《多金總裁》5

            第 三 章

  金皓天竟破天荒地沒睡好!

  以前再大的投資案,他也從未有過夜不成眠的經驗,而昨夜就在那個黑衣女人走後,他發現自己的疲累不但沒有疏解,「小弟弟」也不聽指揮地站了半夜的崗!

  他當然可以去找個宜洩的對象,但他沒有這樣做。

  因為,他根本提不起勁去碰她以外的其他女人!

  這事太詭異了。

  「咖啡。」他按下對講機後,才發現剛七點而已。公司根本不會有人!

  他嘆了口氣,準備自己去衝咖啡,卻在這時聽見敲門聲。

  他微訝。這層樓除了他之外,就只剩下他的兩名貼身保鑣,而他們沒有他的命令,是不會隨意敲門的,那會是誰?

  「什麼人?」他霜冷以對。

  「金先生,我是馬林。您要的咖啡已經送到。」

  馬林?那個愣小子!?這會兒他怎麼變機靈了?

  「進來吧。」

  「請用。」馬林恭敬地奉上咖啡,準備退出去。

  「為什麼這麼早來?」他很疑惑。

  「我想科克先生不在,您一定會很忙,身為科克先生的助理,我自然得代他多分擔些。」免得被開除。

  「很好。另外,讓人事部在一個星期內安排精算師的面談,再送到我的辦公室來。」

  「是的。待會兒我可以為您送今日股票的相關數據報告來嗎?」馬林戒慎戒恐地說著。

  「謝謝你,馬林。」他刻意地叫他的姓名。

  馬林簡直喜出望外,那表示大老闆認同他的作法。「我立刻就去,但請容我先為您開機。」

  「下去吧,電腦我自己開。」他淺淺地勾了勾唇,釋出友善的訊息。

  馬林退出後,他並沒有開機,反倒走近窗前,望著即將車水馬龍的紐約市。

  一天又要開始了!但為何他會有種慾振乏力的感覺?

  難道是--昨夜沒睡好的關係!?

  不,這不是理由。他的睡眠,從不會影響他的工作熱誠。打造他的「金」錢王國,一直是他的夢想與責任,他從不懈怠,甚至是樂此不疲。

  但今天,他就是提不起勁兒。

  金錢與權力遊戲不再吸引他了嗎?

  不!金錢與權力是多麼吸引人的東西,沒有它,他不能呼風喚雨;沒有它,不會有這麼多人聽他的命令行事;沒有它,他住不起豪宅、進不了高級場合;更遑論環遊世界,及坐擁美人在懷的滋味

  美人在懷?

  那雙琥珀瞳眸立刻閃進他腦海

  如果沒有錢,昨夜她也不會出現在他面前;如果他不是多金的金皓天,而是貧困潦倒的流浪漢,她絕不可能會為他按摩。

  哈!錢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它是萬萬不能。

  「金先生--金先生--」顯然馬林已經叫了金皓天許多聲了。 

  「什麼事?」他連忙斂住微慌的神情。

  「資料已經送到,還有一部分已經轉入您的電腦中,您可以開始使用了。提醒您十五分鐘後,別忘了上網購股及拋售股票。」馬林一別昨日的生澀模樣。

  他這才低頭看了看桌上的時鐘--

  七點四十五分!

  老天,他竟然浪費了四十五分鐘!

  「謝謝,你可以下去了。」同時他發現馬林早已將電腦開機了。

  坐進高背椅,他啜了一口咖啡,發現馬林也將它重新換了一杯熱的。 

  原來這才是水準以上的馬林。

  撇了撇唇,他的手開始滑動滑鼠,下意識地又睇了一眼左上角,果然又發現楊金的信件。

  昨天他的話竟然沒有嚇走「他」!?

  帶種!  

  如果「他」真他嚇走,他反而會瞧不起「他」。

  一打開信件,他立即看見一行不妥協的字眼!

  你可以是「閻羅」,但依然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今日建議如下:

  黃石科技暫停購股,其他--

  暫不變動。

   楊金

  署名雖已落下,但資料似乎未完,他照例地滑動滑鼠,一路看下去,卻在最尾端的兩行看見一排很小的字,看來,「他」可能不知道自己留下那幾句話。

  今日手,不,是頭受傷,建議可能

  「他」受傷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大伙都一起不對勁?

  嘆了口氣後,他開始今日的工作,在進出股市數回,四個小時的廝殺後,他又回到收信匣,調出楊金今早的信,敲了一行字--

  你怎麼了?
                           金

  送出後,旋即闔上電腦。高背椅又轉向窗外的天空。

  他幹嘛關心「他」?又為何為漾晴心煩了一個晚上?甚至連早是也換魂了四十五分鐘。

  無情才是他的本性!能者用之;廢物唾棄,才是他會做的事!

  沒事幹嘛發神經關心這些路人甲乙的死生?

  他有些惱怒自己的反常。

  他要放自己半天假!

  一念既起,登時站了起來,快速地離開辦公室。

 ★ ★ ★ ★ ★ ★ ★ ★ ★ ★ ★ ★ ★ ★

  感覺似乎會感染!

  金皓天的淺眠,也發生在水漾情身上。

  她望著電腦上的那行字--你怎麼了?
                         金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跳著不停,而且沒來由地臉紅。

  他關心「他」?他怎麼會關心一個從未謀面的人?難道只因為「他」免費為他建議多日?還是,他本就是個懂得關心人的人,只是平日不輕易流露情感?

  這麼一個謎樣的人,如蜘蛛吐絲,一層層地將她包裹其中,越想掙紮看個分明,卻越不從所願。

  昨夜他們的交會似乎充滿了奇幻與騷動。

  不可否認,他的撫觸讓她失去了平日的冷靜;他的遽變,讓她對他有了新的認知。彷彿她過往所收集有關他的一切資訊,都只是表面上的文字;而非真正的他。

  從昨夜起,他在她的心底轉換成一個有血有肉的具體人物,而且還是個能左右她思緒與情感悸動的人。

  這種認知,讓她--想再一次見他。這種悸動,讓自己的精算頭腦,變得猶豫了起來

  「鈴」響亮的電話聲忽然殺風景的插了進來,

  「喂?」她還是執起電話。

  「你好,我是金皓天董事長的私人助理,請問漾晴小姐在嗎?」對方禮貌而生疏地問道。

  「我正是。」

  「金董事長想請漾晴小姐代替傑飛先生,明晚在同一時間前往金宅按摩。不知你是否同意?」

  什--麼!?他竟要她去為他按摩!?

  她以為在昨夜之後,他們之間不會再有任何的交集是什麼事改變了他的決定?

  她很好奇!「你可知金先生為什麼決定請我代替傑飛先生?」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只知他希望你能準時為他按摩。」他謹慎地回復。

  「哦。」她有些失望,「我可能不能去--」

  話出,就有點後悔。因為,在心的一隅,她想再見到他,卻又怕自己再次為他沉淪。

  「不能!?」對方顯然有些吃驚,畢竟能為他的主子工作,是許多女人求之不得的事。「我可以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她遲疑了一會兒才作答,「我的手--受傷了,所以暫時無法工作。」  

  「受傷?」

  「是的。」她堅定的說。話落就開始後悔自己據實以告。

  「那請問你何時可以康復?」他仍舊不死心。

  「我--我不清楚。」原來金氏員工都有這種纏人的功夫。

  「好,我會轉告總裁。你多保重,再見。」男子訓練有術地說道。

  「再見。」

  掛上電話,她重重地吐了口氣。

  其實,她的手也不是真的那麼痛。再說,除了手,她還有腳,腳也可以按摩啊!問題在於她願不願意為顧客服務罷了。

  唉!或許她怕的不是手傷,而是心慌!

  「鈴」電話又響了。

  「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