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00:26:46*小寧-----Neji

*寧櫻-----你聽見雨聲了嗎? × 八

第八章 形勢逆轉・決擇・兩人的心意


「佐助,為什麼你要這樣做?」小櫻看著她昔日的伙伴說。


「哈哈...沒什麼,只是心血來潮......」佐助輕率地笑著。


「宇智波佐助,我們應第五代火影之命,要把你帶回!」寧次說。


「就憑你們!?」佐助陰森地說,黑色的瞳孔再度轉為血紅色。


「音影大人,大蛇丸大人有令...... ......」兜在一旁提醒佐助。


「閉嘴!我才不管那條臭蛇說什麼!!!」被佐助一瞪,兜乖乖地站在一旁。


「還好......我有時間,就陪你們玩玩吧............其他人退下!」佐助命令。


轉眼間,所有音忍全部消失,只剩下三人――


「好了......你們想活捉我回去嗎?」佐助慢慢走向二人。


「......佐助...回來吧......求求你......」小櫻強忍淚水,哀求著。


「回去?要我回到那個討厭的木葉,跟一班毫無實力的人一起!?別跟我開玩笑
了!!!!!」袖子一揮,火海裏僅餘的最後一所房屋即時爆炸,巨響令小櫻抖了一抖。


「宇智波佐助,你不合作的話,我們可要來硬的了!」寧次擺出準備應戰的樣子。


「哼!有趣......那就試試看!」佐助往後跳上一棵樹。


「小櫻,不可心軟,知道嗎?」寧次在小櫻耳邊說。


「明白......」小櫻回答。


「那就好......開始!」寧次向佐助投出一枝縛上引爆符的苦無。


「小意思!」佐助輕鬆地避開了。


「你中計了!樹之鎖!」小櫻迅速衝到佐助的身後,樹藤把佐助完全縛住。


「成功!」小櫻歡呼。


「真可惜啊,我在這兒。」在另一棵樹上,站著真正的佐助。


「什麼......影分身!?」小櫻望向空空如也的樹藤。


「那......到我出招了......千鳥流!!!」數十棵樹立刻變成碎片,巨大的衝擊力把小櫻和寧次分別撞到樹上。


「嗚!」小櫻/寧次痛苦的支撐著自己的身體。


「寧次......我們......可以這樣............」小櫻喘著氣,說出計策。


「沒......問題。」寧次點頭示意。


「八卦空掌!!!」寧次向佐助衝去。


「百痴!」佐助輕笑一下,跳往別處。


「你又中計了!」小櫻突然出現。


「同一招是不可能打敗我的。」佐助向小櫻投出苦無,正中目標。可是,打中的不是小櫻,而是一塊木頭。


「什麼!?」佐助失算,真正的小櫻此時又向佐助投了一枝帶有強力麻醉藥的銀針,打中了佐助的脖子。


「呃!」佐助立刻倒下。「我......居然............」佐助暈倒的一刻,嘴角彷彿笑了一下,這笑............代表著另一首血之交響曲又再奏起。


「成了!」寧次和小櫻落到地上,用堅硬的樹藤綑著佐助,更在他身上找到攻打雲之國的計劃卷軾。任務完成,二人打算立刻趕回木葉,但天上突然烏雲密佈,下起雨來。


「糟了!河水太急促,我們不可能用查克拉走過去。」背著佐助的寧次說道。一道閃電打來,劈開了寧次對面的一棵大樹。


「此地不宜久留,先找一個地方避雨吧!」小櫻看了看天,豆大的雨點把她全身都打濕了。


「好!」


幾經辛苦,他們找到一個山洞,為免體溫下降,寧次生起火來。看到朝思暮想的”他”回來了,小櫻不禁展露笑顏。


{佐助......你終於回來了......}小櫻心裏想著,笑得很甜﹑很甜。


{果然啊......她最愛的......依舊是佐助............}把一切看在眼內的寧次感到一絲失落。


「對了!我到洞口看看雨停了沒有。」小櫻走向洞口。


「小鬼......出來散心嗎?」小櫻突然被人捉住,脖子被苦無抵著。


「小櫻?」寧次聽到怪聲,便朝洞口跑去,但隨即覺得好像遺忘了什麼,把佐助也帶
來。


「藥師兜,放開我!」小櫻反抗著。


「小櫻!藥師兜......你!?」寧次一手捉著昏睡中的佐助。


「我們來交易,用春野櫻換宇智波,怎樣?」兜狡猾地笑著。


「你發夢!寧次,別管我!快帶佐助回木葉!」小櫻無視頸上的苦無,說道。


「日向家的,要是你敢帶走音影大人,這小姑娘便沒命!」抵住小櫻脖子的苦無加強了力道,尖銳的刀鋒馬上在雪白的肌膚上劃下一道血痕,鮮血從傷口流出,落到苦無上。


「你......!」寧次左右為難。


「快走!!!」小櫻大叫,顧不了傷口傳來的陣陣痛楚。


「我......」寧次十分著急,一方面為了任務,一方面為了自己喜歡的”她”。


「搞什麼......兜,你來了?」藥力失效,佐助醒來了。


「音影大人。」兜看了看佐助,確定他絲毫無損。


「我再問一次,交換還是犧牲你同伴的性命?」兜加重了語氣。


「小櫻......對不起............兜,交易達成。」寧次內疚的看著小櫻,然後把被五花大綁的佐助推向兜。


「乖孩子。」兜諷刺地說,一邊放開小櫻,隨即帶著佐助消失得無影無終。


寧次望向跪在地上的小櫻,雨下得很兇,但依然不及小櫻流出來的眼淚兇。


「嗚......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才能帶他回去............」淚水不斷從絕望的翠綠色瞳孔湧出。


「對不起......小櫻......對不起............」寧次蹲在小櫻身旁,萬分歉意地說,天空傳來一聲雷響。


「為什麼......為什麼......你明明可以帶他回去的......為什麼!!!」小櫻流著淚,雙手抓著寧次的衣領哭喊。


「對不起......櫻.........因為......我喜歡你......」最後幾個字,寧次說的時候嘴唇幾乎沒動,小櫻當然也沒聽到。他把小櫻擁入懷中,雨水無情地打在二人身上,冰冷的感覺直湧心頭。



小櫻任由寧次抱著,淚水混合著雨水滲到寧次的衣服上。雷雨中,二人靠得很近,但兩者之間,存在的只有無法被雨水沖刷掉的心痛和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