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07:53:27Sakura

你能瞭解嗎


我覺得自己很喜歡去觀察人,可能從來就不喜歡用言語去溝通,而憑感覺和視覺來遄摩別人心理。當意見不合時溝通就很重要,否則感情就會出現裂痕,通常女生較易會犯些猜忌的個性,尤其在學生時代我曾經跟很要好的同學,因為那時我患甲狀腺腫的關係,母親跟他們說別來找我出去玩,從此他們就跟我保持距離,直到了一年才經老師解釋而誤會釋然。有的人喜歡針鋒相對,雙方言詞銳利而爭執不下便惹來許多事端,所以有些人和我沒法言語契合就盡量少接觸,淡然處之即可。前天老同學打通電話著實讓我喜出望外的,雖然彼此各有家庭無法常聚會,不過,只要能心靈相通又何必在乎朝朝暮暮呢?她覺得自己常站在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別人也很喜歡找她訴苦,只是倒垃圾給她後,這些垃圾要怎麼在自己心中蒸發掉?這樣的問題讓我產生思考,瞭解到女生真的很喜歡倒情緒的垃圾,而且是天馬行空般有點飄渺.............以致於接收的人會很認真聽,但是又找不到問題的主因是什麼?於是,我告訴她每個人思維不同,如果你覺得聽了這麼樣情緒垃圾讓自己感到不舒服,就避開這樣煩擾的人事物,而不敢得罪卻又難過。

現在的我,雖然日子過得清淡平靜,反而不用去沾惹是是非非,和幾個麻吉朋友偶而互相聯絡,將家庭照顧好,身體能維持健康就是一個美麗的人生了!

上一篇:螢火蟲的光亮

下一篇:平凡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