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0:56:59紫瞳

HxH,雨中的旋律03《俠酷》

◆ ◆ ◆ ◆ ◆ ◆ ◆ ◆ ◆ ◆ ◆ ◆ ◆

  我喜歡你的笑容,因為那總能讓我得到溫暖。
  我喜歡你的認真,因為那總能讓我得到安心。
  我喜歡你的體貼,因為那總能讓我得到被愛。

  但是,我獨獨不喜歡你的背影。
  因為那往往是渺茫孤單的。
  有一天,我是不是也能守護著你……讓你不再寂寞呢?

◆ ◆ ◆ ◆ ◆ ◆ ◆ ◆ ◆ ◆ ◆ ◆ ◆

  二、我的身邊還有你。

  「唔……」男孩緩緩睜開雙眼,以不可置信的眼神望著眼前的那個人。
  他有著一頭褐色短髮,動作靈敏到男孩用肉眼都看不見,只微微看到幾道光速在他和風之間摩擦出強烈的火花,雙方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實力不相上下,互打起來難免少不了些吃力。

  過了幾刻,風輕輕騰身一躍,回到了那群部下前,他抑制著即將大開殺戒的自己,斷斷續續的問的突如其來的少年:「你為什麼要保護他?」

  明明是不相干的人,但少年卻異常的冷靜,冷冷睇視著風那紫色的眼眸。

  「沒有什麼為什麼,我就是想保護他。」相等於拒絕回答的意思,少年似笑非笑的道。
  「我想你也不是泛泛之輩。不過,你那張臉──好像在哪見過啊?嗯哼?」撥了撥胸前那束金髮,風不以為意的說,只見他沒發出聲音,以唇語說了幾個英文字母──

  S…P…I…D…E…R…

  沉默對應,少年滿臉輕鬆的微微笑著,靜待著風接下來要說的話。

  「喔?你不回答表示你默認囉?沒想到你們竟然會保護一個小男孩?」投以鄙視的眼光,這句話有著濃濃的諷刺意味,就像是故意貶低一般。
  「不。我現在的行動完全屬於我個人的意識,跟旅團並無關係。」依然很冷靜,少年與風對望著,眼神中不帶有一絲的虛假。
  「好吧!反正我也還沒收委託金,今天的行動我破例取消!」風攤攤手,示意著要大夥回去。意外的,放棄了獵物。

  一陣喧嘩聲四處竄起,滿是不悅及失望,不過,首領的命令為優先,他們還是乖乖的收拾手中的刀劍武器。個個熱血沸騰的壯漢發出陣天雷地動的嘶吼,訴說著、抱怨著心中的忿忿不平。

  「吵死了──」低聲呢喃,似乎只有一瞬間,風的身影騰空翻躍,則一股溫熱濺出。片片血花灑滿一地,他殘酷的眼神在夜中表露無遺,和那雙深邃的紫眸相映,幾乎連空氣都得為之妥協似,花香……淡淡地瀰漫在空氣中。


  不保留同情,不帶有眷戀──這正是殺手該具備的冷漠。
  縱使花了再多的憐憫與關愛,最後,仍無能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立足。那又何嘗如此呢?

  『風……代替我,一定要幸福……』

  耳畔間響起,是的,我早已拋下那多餘的情感。
  夢再美,終有夢醒之日。
  保留它,不如選擇忘卻或封鎖,如此,便不會這麼難過吧。


  風的內心,須臾閃過道道漣漪,觸著心扉,那已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盡是些貪婪的鼠輩。哼!你們連生存的權力都沒有。」按著抽痛的太陽穴,他的語氣中似乎添了分怒意。
  爾後,旁人便不再出聲,四周為鴉雀無聲,彷彿能清晰聽見細針掉落的聲音。那散發出的強烈殺氣令人畏懼,咄咄逼人,甚至有使人窒息之感,無疑,大家都很想保命。
  寒風揚起兩人的衣領前幅,四目交接著,欲有話卻怎也道不出,靜埋沒在兩人未啟的薄唇中。
  「你還是一樣無情啊,風。」似乎早已司空見慣,少年喟然而嘆,口吻中挾有熟識。

  泰然自若,那表情仍為平靜,風不再多語,僅聞吟吟而笑的尾音自幽深中逸逝……以及那頭亮麗的燦色髮絲散去。
  
  總有一天,我會和你算清楚的。
  殺了彌加洛的仇、你我間的勝負,等著吧!
  洗好脖子等著成為我刀下的犧牲品吧……俠客。

  陰暗的窄巷一如往常寧靜,街燈閃爍著忽閃忽滅的微弱光芒,溫馨狀洋溢。褐髮少年,將溫柔的目光對上縮在暗處顫抖的男孩,和煦的笑著,伸出那雙滿是溫暖的手。

  「來吧,跟我走吧。你不再是孤單的人了。」
  男孩淚眼濛濛,用佈滿泥濘的手拭去淚光,帶有猶疑的望向跟前。

  這個人值得相信嗎?可是,他不是壞人、他救了我。
  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跟他走嗎?
  那厚實的手掌看起來很溫暖,我是否也可以從中索取到真正的溫暖呢?

  輕輕點頭,男孩露出一抹天真爛漫的笑,緊緊抓住對方的手──緊緊的、緊緊的,再也不要放開了。
紫瞳 2007-12-09 17:34:50

謝謝你不吝嗇指教xD

迓言 2007-12-01 11:48:46

你好~
偶爾走過,還不錯的~
但動作..感受不到那是在對戰
不過其他的感覺蠻好的
加油!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