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9:50:16紫瞳

靈魂的清晰-07

◆天空,似曾耀眼?

不害怕黑暗的辦法就是正視黑暗。
不害怕孤獨的良方就是面對孤獨。
當一切的心結解開時,蔚藍的蒼穹……
會是依然的耀眼、依然的璀璨。

-------------------------------------------------

◆默

有一天,我曾對天悄悄祈禱
絢爛的星空下,但願有日你會把我當作你最珍惜的人
絢爛的星空下,但願有日你會憶我在每天的任何一刻
我不敢奢求……只好乘坐著思念的風
我不敢奢望……只想遠遠凝望那陽光

-------------------------------------------------

◆龜裂

蒼落不再清晰,碧地不再茂密
心靈的痛,哪能以時間來療傷?
心扉的傷,哪能以謊言來掩去?
朝曦甘露、盈月光暈……美景的存在,已不再重要。
一句分手的話,早蓋過天空的色彩。
一句離別的語,早讓我不甚心寒了。
──這一夜,雨,靜靜的下……
──而我,始終無法酣然入睡……

-------------------------------------------------

◆離去

昨夜,你的吻還殘留在臉上,還有餘溫。
今晨,你的愛卻早已經逝去,逐漸淡去。
書頁退了色、菊瓣已凋零。
回憶似乎被打成碎片,晴空也似乎不在清晰。
我只能以薰香帶走眷戀、我只能用淚水洗去雜緒……
無風的夜裡,獨自揚起了一抹彎月。

-------------------------------------------------

◆末日餘暉

清風低語著緋色紅暈,小人兒似地羞澀微笑。
泊雲吟詠著橙色波伏,朝天際彼方無垠行去。
踏在一抹黑影旋繞,我轉著熟悉的舞曲步伐。
映在湖上燦爛笑意,乃是昔日陽光下的倩影。
末日盡、餘暉纏綿……
光陰逝、人事全非……
遺留著古老字跡的紙片,朝向碧落奔去。

-------------------------------------------------

◆蛻變,重生

獨走在擁擠的街頭,呼吸著一如往常的口氣。
越過霓虹的那一端,步伐莫可名狀逐漸沉重。
一直以為可以釋然,卻又不斷提醒自己忘卻。
打擾了夜晚的寧靜,我頭也不回地乘風翱翔。
淚、是淚流過了臉龐,回味似地意外苦澀。
雨、是雨劃過了髮梢,割傷般地意外疼痛。
我忘了我是否存在這世上--欲哭無淚。
我忘了我是否還留有眷戀--呼而欲止。
身子透著洗滌殘餘的淚珠,我已蛻變,消遙在天海之間。

上一篇:靈魂的清晰-03

下一篇:靈魂的清晰-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