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4 18:48:00尚未設定

地球是圓的早晚都要相逢

地球是圓的早晚都要相逢。

所以就算我怎麼逃避,仍然無法避開這個狠狠傷害過我的城市。

從準備搬到台中的第一天,我便重覆地預習著,我們在路上巧遇時的情況,
我將遇到的是你?還是遇到你和妻女呢?

要裝做陌生?還是要故做鎮定地跟你打招呼?

要讓你覺得,就算沒有了你,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還是在言談中虛擬一個完美的對象,讓你知道,我正擁有著你所給不起的幸福?

我對著鏡子,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嗨,好久不見!」
「嗨,最近過得好嗎?」
「嗨,怎麼沒帶老婆小孩一起出來逛街?」

越是模擬,越是心虛,我竟無法說完這樣簡單的句子,
更別說,從眼裡流露出來的傷痕。

我告訴自己,地球是圓的,所以我們早晚都要相逢,
但是,如果命運果真是可以抉擇的,
我卻希望在你轉身背離我們共有的未來時,就終身不再相遇。

因為,我再也不能以笑臉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