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3:31:14sakanaimmune

Kovalainen請求McLaren改變戰略

Kovalainen請求McLaren改變戰略

【 RacingNet Arthur 】

Heikki Kovalainen認為McLaren車隊在2008年賽季所採取的策略讓他失去比賽獲勝的機會。


據了解這位芬蘭車手試圖在這個冬季找車隊領導階層進行溝通,因為McLaren通常會讓他在關鍵的Q3階段排位賽注入比隊友Lewis Hamilton更多的汽油而影響他的速度。


Kovalainen在接受瑞士媒體訪問時不諱言在他加入McLaren車隊首個賽季當中,車隊幕後的一些動作常常讓他不可能獲得好成績。「只有一次我比Lewis輕,」Kovalainen說:「而那就是在Silverstone,當時我取得竿位,其他所有的排位賽中,我的油載都比較重。我經常是前六或七強中最重的車手。」


「顯然的這對於比賽也造成影響。」Kovalainen指出除了排位必須妥協之外,輪胎磨損以及陷入車陣中所損失的時間,在在都影響他的成績。


先前外界對於他的速度似乎跟不上Hamilton,因此臆測他可能保不住2009年車手位置,不過Kovalainen表示他從不懷疑自己的位置受到威脅,「車隊完全知道發生什麼事情,」Kovalainen說:「如果我更常待在前面,那們我將會更頻繁的取勝。」「因此這也是我們來年必須面對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