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00:14:36sakanaimmune

Schumacher:車隊老闆角色不適合我

Schumacher:車隊老闆角色不適合我

【 RacingNet Arthur 】

Michael Schumacher透露他先前曾拒絕接替Jean Todt的位置出任Ferrari車隊領導人,因為那會佔據他太多時間。


Todt在去年底交棒給現任Ferrari車隊領導人Stefano Domenicali,而2006年退休的這位七屆世界冠軍坦承他原本可以取代Todt的職位接掌F1車隊,但是Schumi認為車隊領導人的工作會耗費他太多寶貴時間,因而決定加以拒絕。


「我有可能去做Jean Todt所做的事情,成為Ferrari賽車部門的領導人。」Schumacher說:「而當我看到他對於他的工作所投入的熱情與奉獻有多大,與我在盡我職責時相差彷彿,但是他只是單純的坐陣在Maranello,日復一日,甚至週末也是如此,直到深夜,我問自己:我需要這樣嗎?當然不要。」


Schumacher自從退休之後,只偶爾會參加摩托車賽或是向ROC這種年度賽車盛會等活動,就算掛名Ferrari車隊顧問兼臨時測試車手,但實際現身次數寥寥無幾,Schumacher表示他目前不想只是將興趣焦點放在單一計畫。Schumacher說:「我不想立即專注在一個不同的計畫,我只是想要自由,並且看看在我生命中下一個我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我現在很自由,我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過這位前世界冠軍也承認他將會需要找尋一個他能付出熱情的新挑戰,「我確定某些事情將會開始引發我的興趣,讓我能投入熱情。」Schumacher說:「我需要這種熱情,除此之外,我不想要只是坐在辦公桌前度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