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23:32:25自體下雨

自己的仔自己顧

這是吉儂的新癖好
從鐵盒子下面伸出半個頭
背著房子走…像蝸牛一樣^^

上週南下會男友,當一週的兼差主婦
把阿爾吉儂留在家裡
委託給我老妹照顧
行前交代一堆事情要作
想說也不會很難嘛!
也不會佔她太多時間~~
就放心的走了

這個禮拜一回到家…
第一個看到兩隻老鼠
大驚@@
「天啊!怎麼這樣?!」
阿爾吉儂全身毛都結成一束一束的
還沾了許多木屑
活像個沒人要的流浪鼠
整個籠子還發出微微臭味
牠們的滾輪看起來也超髒
小廁所也像很久沒清的樣子…佈滿硬塊與木屑
「娘對不起你們~」我在心裡哭喊著…
顧不得我坐了一天的車累的跟狗一樣
先把阿爾吉儂抓出來洗澡
籠子拆成最小單位一片片洗…
換上新的木屑、砂、水、飼料
再把阿爾吉儂擦得乾乾淨淨放回去
看著牠們在洗澡砂裡快樂的打滾~
深深覺得「唉!兒子還是要自己照顧的好」

我在出發前除了口頭交代之外
還列了一張單子
「水要兩天換一次
飼料確定吃光再給新的
偶爾可以給餅乾(不要超過兩根)
鼠沙要記得清
木屑等我回來再換」
還從高雄打電話抽查~
沒想到還是這樣…
娘不在家真是沒人管啊!
我男友有感而發「那兩隻老鼠對你的羈絆還真深啊!」
哼哼哼~你準備好接受這兩個拖油瓶吧!
不過出遠門對阿爾吉儂來說應該也算折磨吧!
暫時先找個好保姆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