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21:50:11多娜

幸福快樂是什麼

能讓自己覺得幸福而且快樂的,究竟是什麼?是一家和樂融融的相聚在一起,還是與心愛的人攜手白頭?其實不妄求就是幸福,而快樂亦是如此。

A型雙子座的我,是個很宿命的人,相信血型與星座,也總在意多年前算命師說的那一番話-不為文章秀士,也為弟子之師!-當然嘍!我承認自從聽過算命師的這番話後,我的命就像早已安排好的,有著既定的模式,依著指定的路線往前走,雖然早在國小我就愛天馬行空胡亂幻想,自以為是的詩詞寫了一篇又一篇,只不過在算命後,我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我真的是有些天份的!要不然算命師也不會對未曾謀面的我妄下定論。

只是,去算過命的人都明白一點,知道的愈多就愈不快樂!所以我將我能認同的宿命留下,改變命中註定無法改變的缺憾,也許是強求,但我要照著自己的方式存活,不希望命就此被定了下來,也許你要說我不夠宿命,但唯有相信命中註定,我才能激發體內那股不願屈服的反抗因子去對抗所有我不願接受的安排,我是宿命,但我不認命!

知足、不妄求,是針對能力而非潛力。

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力,不管活了多大的歲數,我都認為至死的那一刻,人都有未發揮完的潛力,只不過是否有機會或因緣可完全發揮,那都得看個人所遭遇的人事物而定。

我覺得幸福與快樂決定於野心的大小,野心大的人,永遠想著壽與天齊,富可敵國,這種人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滿意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恐怕到死都還不知足吧!但那又如何?難道連死了還想到陰曹地府去跟閻羅王一爭高下嗎?

記得以前曾看過一篇文章,篇名好像叫”小鳥不知大鳥的志向”,也許位高權重的高官和大老闆的見識比我高很多,但我相信真正過得快樂的人一定少之又少,金錢、權勢、地位,讓很多人身陷其中,就是這些東西害得人們不快樂,雖然追求幸福需要以上要件,但多了不見得就會更快樂更幸福,相信擁有後失去的人會明瞭這其中的奧妙。

浮雲說:「幸福就是滿足於當下」,這點我舉雙手贊成。知足的人永遠會讓自己過得很快樂,很幸福,所以,我把我的幸福與快樂分享給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用我這雙巧手,寫出可以感動自己的文章,再做出滿足自己口慾的甜點,讓大家一起幸福,一起快樂。

幸福快樂是什麼?就是當我想著你時,我知道你也想著我,因為耳朵癢就是代表你想我。

多娜 94/04/07 pm09:3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gatzat 2006-06-26 16:47:15

聽說當你一連打兩次噴嚏,就表示有人在想妳.
結果每當打噴嚏的時候,就算只有一次,第二次就算沒有,也要假裝打噴嚏.呵呵!

版主回應
我是不會假裝故意打第二個噴嚏的啦!
因為通常只要打一個噴嚏,就不會只有一兩下這麼簡單=.=因為我鼻子會過敏@@有時噴嚏連連,我家人都忍不住想來問我究竟怎了咧一.一|||
2006-06-26 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