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13:27:47多娜

愛要怎麼說出口?

看見您花白的髮,我不禁蹙緊雙眉,是從何時開始的?它已覆蓋您大半的頭,而我居然未能及時察覺!是我的無心細想,還是我的刻意忽視?皺紋爬滿你的臉,你一下蒼老好多…啊!我想是的,應該從那時開始的吧!我們共同的支柱,心繫的那個人就那樣被病魔給擄了去,我們的歡笑頓時凍結,連愛都被啃噬精光,我們的心也被挖了一大半,連綁在一起的褲帶也被鬆綁…

本就不習慣愛來愛去的口頭肉麻,這會兒更不知如何表達彼此的關心,一個偷偷關注的眼神,夠嗎?一份不約而同一起等待用餐的心意,夠嗎?一句還有沒有錢用,夠嗎?一盞刻意留守的夜燈,夠嗎?其實我們都知道這些心意,其實我們都了解彼此的關心,但我們卻不願去面對心底那份柔軟,愛有這麼難嗎?

我們的熱情被誰給綁架了?冬天早走了呀!沒理由至今還冷冰冰的猶如覆了一層霜雪啊!難道非得等到夏天來臨時才能把我們體內的熱情給逼出來嗎?也許不是季節的關係吧!唉!這樣的個性真是糟糕,無藥可救!

我們心中的支柱突然倒塌,我們被迫四處逃亡;心繫彼此卻不肯說出口,愛為何如此難懂?我們又為何如此膽小?愛人並不可恥,為何我們總要被誤認為是無情人?一枚友善的微笑可化解彼此的尷尬;一句關心的問候可以溫暖彼此的心房;一雙溫暖的手可以是有力的支持;一碗熱騰騰的飯是多少的愛加諸在裡面…

愛為何不願說出口?因為冷漠佔據了我們火熱的心房;因為不斷誤解累積成難以融化的冰山;因為不擅言辭的我們連溝通都無法解讀成關愛的輕聲細語,所以愛不願說出口…

其實我好想說聲:「親愛的爸爸,這些年您過得好嗎?我們已失去媽媽,別再讓我們失去彼此,失去一位至親已讓我們無力承擔,別再曲解我們的愛,人生很短暫,為何我們要把歲月浪費在相對無言或言語衝突上?世界如此大,我們有幸成為一家人,是何其有緣吶!再相處也不到百年了,如此短暫相逢又要分開,我們就不要再默默無語,蹉跎歲月;我們就別再言辭頂撞,虛度光陰。」

我們都保守的認為愛只要藏在心裡就好,但我還想說聲:「爸爸謝謝您!我愛您!這些日子以來多虧您,我們才得以支撐下去,辛苦您了。」然而我還是沒有勇氣開口…在這個家裡的每位成員,大家的心中都有滿滿的愛,卻沒一個人願意說出口,為什麼呢?因為寒若冰霜的言語早已凍傷我們彼此的唇,冷卻我們心中的熱情,所以愛無法說出口。

為何我們對愛人及自己的小孩都敢開口說愛,對長輩卻難以啟齒?我們的愛是否有偏差?我們都了解時光一去不復返的道理,卻仍不願去正視彼此內心的聲音,我們需要愛啊!為何我們吝於表達?難道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發生時,才來空悲切,徒悔恨?愛要及時呀!

其實,愛要怎麼說出口,我至今仍學不會!對於說愛,仍會臉紅心跳,連個擁抱都提不起勇氣…

我的愛說不出口,只能以筆代口,一直以來都如此,所以我忘了愛要怎麼開口,也忘了愛要如何發音,但我心裡明白愛在心裡好難受!

愛要怎麼說出口?可否容我用文字來表達?可否給我多些時間讓我再好好想一想?耳邊傳來趙傳的「愛要怎麼說出口」,歌詞裡那段「…我還能夠怎麼做,怎麼做都是錯,如果要我把心對你解剖,只要改變這結果,我會說我願意做,我受夠了寂寞…」讓我聽了真的好難受…

多娜 93/03/31 pm01:2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