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9 14:17:02多娜

我們的天空

妳問我為何天花板上的石棉瓦有一塊擺的方向跟其他的不同?我驚訝的望著妳,原以為在這片天空下,只有我會仰望...這是妳第一次問我如此天真的話題,這不像是我認識的那個妳,或許是因為妳總像個女強人般剛毅的個性使然,讓我聽到這問題時,有那麼一刻鐘是呆愣的!

我由妳似是喃喃自語的問題觀察著妳表情的變化,當眼神往下游移時,看到妳漸漸隆起的肚子,一切的疑惑頓時有了解答!我想應該是妳快要當媽媽了,所以才會對週遭一切觀察得如此細微,才使感覺變得敏銳及善感吧!又或是雙魚座的妳從沒讓我在這三十幾年中好好認識妳,了解妳...

我們共同擁有一片天,在這片天之下,我們有太多重疊的回憶,雖然我們始終分分合合...妳像候鳥般來來去去,不到固定的季節甚少出現,也從不多留片刻;而我像極脫韁野馬,縱然豪放不羈,卻只生活在青青草原上,我離不開這片天!

我們的天空曾經滿佈美麗雲彩,日出日落總是如此美好,天空下的我們無憂無慮,快樂成長、嬉戲,但氣候變化了,烏雲驅走了美麗彩霞,它佔地為王,我們的天變了,變天了!再看不到美麗雲彩,再看不到美好的日出日落,天空是一片陰暗,讓我們見不著光,雖然我們仍擁有這片天,卻不願再仰望。

我們試圖另尋一片天,我們在藍天白雲下停佇,也許這是我們新的天空吧!不寄予厚望,是否就不再傷痕累累?不知有多少人和我們一樣正仰頭看著這片天,這片我們暫棲的小天空。

一直以為只有我會發現的小秘密,居然也被妳發現了!我們共同發現了那塊石棉瓦的與眾不同,此時的我們心是如此貼近,我們露出會心的一笑,因為我們又在同一片天空下仰望...

多娜 93/03/09 pm02:1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