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19:55:00多娜

當朋友不再是朋友

當朋友不再是朋友時,那是什麼?該如何扮演這個角色?當無話不談的好友因細故不再無話不談,甚至到了無話可說的地步時,所有曾有的交集瞬間失焦,心底的那份惆悵與失落,有誰能知曉?

朋友間該保持怎樣的距離才算安全?一公尺夠不夠?身與身的距離可以拿捏,但心與心呢?誰能拿個準頭?一旦放的深了,就不容易淺了!感情的產生是一點一滴累積的,如果能即刻便淡忘,那這一切是不是代表了謊言?

背對背的距離,感覺就像是隔著天與地,是雙手觸摸不到的陌生...雖然心仍是緊緊相繫,卻任固執不語的嘴給鎖進眉頭,埋進心底最深的那個角落。

當朋友還是朋友時,是否想過不再是朋友的一天會到來?如果能在事先演練一番的話,或許我會知道現在該怎麼做,現在我仍固執地堅持著我們還是朋友,雖然不再聯絡,雖然不願提起,卻仍偷偷想起你...

如果不再是朋友,為何連聽到任何有關你的消息、你的一切,仍會忍不住想知道;如果不再是朋友,為何對於你的無奈還是會心疼與不捨?如果不再是朋友,為何在你生日的那天,我仍會在月曆上標個特殊的記號,提醒自己要記得給你祝福?如果不再是朋友,那為何想起你時仍會陷入掙不脫的迷惘中?如果不再是朋友,為什麼...

當朋友不再是朋友,該是什麼?連當個敵人都失去資格!我能否問你,當朋友不再是朋友時,你會讓自己變成什麼嗎?當朋友不再是朋友時...

我如墜入五里霧中,眼前是一片迷濛,我連自己都看不見...

多娜 93/03/01 pm07:5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