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21:31:15多娜

【痞子談戀愛】祝我們生日快樂!

有人說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我頗認同!只是大家在過生日時,誰會把這兩個氣氛且意義截然不同的名詞擺在一塊兒討論呢?很少吧!就算有的話,也是那些已為人父母,卻因生產過程艱辛,險些失去性命的,才會有的特殊感受;或是曾經歷過苦難日子,懂得知福惜福的人才明瞭這其中所代表的意義。

身份證上的出生年月日,對我來說本應只是普通的數字,在我年少輕狂,不懂事的歲月中,我總是如此認為那根本不具任何意義!而在歷經一段親情的驟然喪失後的現在,卻成了一個永恆的紀念日,一個永難忘懷的日子,一段在三十二年前發生的往事...

「生日快樂!」聽你跟我說出這幾個字時,我感動得淚流滿面,我不是沒過過生日,只是因為...因為以前的生日,總覺得每年都在過,所以不覺得有什麼特殊意義,直到遇見你之後,我的心變柔軟了,看一切事物都不再像以前那樣,總是覺得理所當然。

你說你不重視那些繁文縟節,更不興流行,同人過每個中國或西洋的節日,包括生日在內,那個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會過的唯一一個重要的日子...

前年開始,我為你做了我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生日,我知道你是感動的,雖然你總說不重要;去年我幫你慶祝第二個生日,那也是我們共同的第一個生日,因為我說以後我們都要一起過生日,或許這算是我往後的年歲中,一個固定的小願望吧!一起過生日...代表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字,卻吐露出我對你的萬般祝福,祝福你永遠都快快樂樂,平安、健康、順遂與幸福,沒有任何解決不了的難題,沒有惱人的病痛,沒有寂寞與悲傷...

生日快樂!祝我們生日快樂!來年的生日、往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要一起度過,不管日子是苦或甜,快樂或悲傷,我們都要勇敢的牽手一起過,互相扶持與勉勵,直到生命的盡頭...直到永遠...

生日快樂!祝我們生日快樂!

多娜 93/02/29 pm09:2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