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19:36:04多娜

一盞永不熄滅的燈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永不熄滅的燈,那盞燈代表的是希望,也代表永遠的守候,更代表著永不止息的關懷!

為什麼無人走動的寂靜夜裡,大家都安睡了,街燈仍不歇息,堅持光亮?為什麼家人都睡了,走廊上仍習慣亮起一盞夜燈?為什麼世人皆睡了,星星仍閃爍耀眼的光芒?

那是因為怕晚歸的遊子摸黑,心裡不踏實呀!那是怕流落異鄉的浪子迷路,找不著回家的路吶!那璀璨的星光,是代表永恆的看顧,不變的守候啊!

當年與年交替,老人家總會至廟宇祈求來年的平順與安康,然後依流年指示,為年逢太歲當值的家人安奉太歲以保平安,為求學的學子及求職或工作者點上光明燈,以求順利。

燈,代表光明,代表希望,它引導人們走向璀璨的前程,指引迷失的羔羊一條光明的道路。

你家是否也有一盞永不熄滅的燈?你的心是否也有一個空位等待著那盞燈牽引而回的翹首盼望?

每一盞燈光,都有它背後代表的意義,也或許有它的使命,又或者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我不習慣熄燈,因為我怕黑!雖然閉上雙眼後,亮著的燈不具任何意義,但卻代表著,我會醒來!

三十歲以前,我的房間始終燈火通明,因為「亮」,我才有安全感;三十歲以後,我告訴自己,因為有你在我心裡,所以我毋需再害怕,所以熄燈睡覺成為我新的習慣。

我亮起了心中那盞燈,熄掉陪伴我三十年的另一盞燈。

如果你家中有晚歸的成員,請你為他留一盞燈,讓他心安,讓他知道家人永遠等著他的歸來!

多娜 93/02/29 pm07:3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