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19:15:48大頭妹

0205 瑪小妹的星期天

今天下午,因為妹妹要掃地,所以我背了包包拿了明天要報告的資料就出門去,我要找個可以落腳個一兩個小時的地方。

星期天的下午羅斯福路上的咖啡店幾乎每間都塞滿了人,我也不好意思一個人佔了四個人的大桌子,好不容易在丹堤咖啡找到了適合我一個人的小桌,滿心歡喜的坐下來喝咖啡念資料。旁邊坐著一個美國回來的ABC還有一個台灣女生,他們用英文交談著。之中我聽到那女生也是在AXXX工作,我嚇一跳,因為那女生的英文不是很流利,大概跟我有得拼吧=.=但我不是指她的程度不好,是她對自己講英文的信心跟我一樣不夠。我越來越覺得,講英文程度固然是一個問題,但要講的好信心是非常重要的;程度不夠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說話,但信心才能表達流利。不過我也都只會想,卻還找不出方法對症下藥=.=

讀了好一下,我覺得我的報告基本的架構有了,但是卻不夠完整。老實說,如果要探討NB本身材料、配備等等,可能用我這報告是可以,可是怎麼從市場的角度來比較這些東西,我發現自己沒什麼sense。我想到上次去報告的時候,其實我講的內容大主管和小主管根本都沒什麼在聽,有些對他們來講比較陌生的名詞,他們感覺上好像也覺得很好笑=.=我就在想,我應該要講些什麼,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或者才是他們覺得是東西的東西咧?離開咖啡店我去了書店翻雜誌,我發現雜誌可以找到一些以專業角度解釋出來的東西,但我所想找的"以市場的角度來比較"卻遍尋不著,一方面也許是因為,我的思考縝密度不夠、邏輯也不強吧。

老實說看到最後我有點沮喪,自己根本跟個屁一樣,明天拿什麼去和大老闆談。親愛的兔子,我不知道你有時候會不會也有那種,覺得自己很渺小的感覺。這個世界上的強者真的很多,有的人學歷很好,有的人能把工作做的很快很好,有的人腦袋靈光能思考別人所想不到的,有的人能把人際關係做的很好。我們的學歷跟很多人比起來算是不錯了,然而再認真的跟一些和我們是競爭者的人比較,還是有差;思考的深度和廣度也是有差,處事的圓融也是有差。如果我們很希望能達到一些夢想,比如過做很有成就感的事業,或是賺很多的錢,基本上我們就必須一直充實自己,因為永遠都有贏我們很多的人,在覬覦我們想得到的東西。我不是覺得汲汲營營很好,只是我們必須爲自己的夢想努力,那些夢想不是一定要踩著別人往上爬,但起碼不要讓自己被踩,你說對嗎?

你快回來了,真好。我快等不及要見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