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21:50:00尚未設定

生人勿近...

有的時候我會希望
自己的背後有長眼睛..


今天的晚餐吃得非常痛苦
我們五個同學去吃一家小麵店
一方面是因為麵有點油..wiwi(台語)
另一方面是我吃得心驚膽跳
因為吃到一半的時候
就有一個長的很像魯賓遜的流浪漢進來
本來不以為意
但怎麼他一直朝我們這走過來
最後竟選了我們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
也就是我後面的位子..
於是我整個人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

一開始我一直給自己做心理建設
想說服自己不要因為他外表髒髒的就歧視他
可是他跟我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
最近是15cm(因為他翹腳)
最遠是30cm(因為他靠著牆)
而且三步五時還口中念念有詞
唸一些很像火星話的句子
我努力轉移注意力在我的食物..不去聽他
因為我怕萬一他是在唸蝦米咒語
我聽得太清楚..不知道會不會怎樣=..=a(疑心病重)

後來越想越覺得恐怖
會不會他突然抓狂做出蝦米舉動
於是我便假裝側著頭看電視
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新聞在報蝦米
只是藉著這個動作..用我的眼角餘光觀察他
然後趁空隙時間趕快把我的乾麵吃完
最後貢丸湯的兩顆貢丸簡直就是用吞的解決
當我吞下最後一口貢丸時
我就馬上跟坐我左邊的豆花說
我想先出去外面等他們..請她幫我付錢
豆花果然是善解人意的雙魚座阿~~
她聽完我說的馬上就說
"恩..我知道"
然後跟其他人說"吃完了..我們回學校吧!"
當她說完我就馬上快速往門口移動
那一瞬間我似乎還看到他在摳腳..尬的XD
然後我就頭也不回的閃人了=..=+

回宿舍的路上
我們三人討論起這件事
豆花說她也有注意到那個流浪漢
但因為她不是背對他..所以不會太在意
而坐我右邊的阿杰..真的是神經很大條
她連那個魯賓遜的存在都不曉得@@"
而背對魯賓遜的我..真的是吃得很痛苦
所以我現在有點消化不良XD

恩..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有人在我背後當背後靈/_
從以前就降了
高中時跟倩如去二輪戲院看電影也是降
只要後面那排剛好有坐人(情侶ok..尤其是單獨一個男的)
那場電影我就沒辦法放鬆心情看
整個神經跟肌肉系統都處於備戰狀態
只要後面的人稍有蝦米動作
我就會很想走人..

尤其是高中在台北唸書的三年
學到的其中一件事
就是對陌生人的警戒心
當我還是剛進大城市的小高一時
因為我看起來笨笨呆呆的
對火車站附近填問卷推銷的人都無力招架
我姊就告訴我不要常keep smiling就對了
於是我學會了拒絕及對陌生人面無表情
(對路上發面紙試用品的還是照拿不誤=..=+)
但對認識的人還是會不由得"花枝亂顫"的傻笑

所以下次如果我和你手牽手走在街上
如果你發現我突然用力握緊你的手
別懷疑..
請環顧四週是否有可疑人物(神經病..etc)
當你的視線也和我一樣掃描到那個人時
別忘了更加用力的握緊我的手
然後帶著我快速遠離我內心的恐懼..驚驚...(台語)
pleeeeeease~~

結語: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sadako 4/3
p.s好久沒像今天發報這麼有效率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