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6:18:54

自嘲



活到這把年歲,還常因為人的不真誠而感到厭惡,我真是遺傳了外公白分之百的鬼脾氣。


其實很膩不是嗎?


小時後一直都不太會念書,可能是腦部發展遲緩吧,怎麼讀都是半吊子,成績平平。遇到考試,沒自信,還沒考就先唱衰自己,一副就是準被老師留下來補考的樣子。那些會讀書的同學,嘴吧上老嘀咕著,沒唸沒讀回家都在玩,彷彿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上。結果勒?事實證明,他們說的通通都是放屁。


這真是奇怪了,難道是我真的比較笨嘛?遇到這種情況,就會開始想起古聖和先賢,喲,人家孔融四歲就懂得讓梨了,我四歲的時候可能還在吃鼻涕吧。想到這裡,微小的心靈會稍稍得到安慰。不過話說回來,難道聰明的人真的那麼多?拜託,看似再聰明的人也是靠努力的,如果很小的時候能體認這點,也許就不會走這麼多冤枉路了。


但,那些看似聰明的同學,幹麻不直接了當就說他唸了呢?至今我仍不能理解。


騙這騙那的,有比較舒服嗎?


想到這,我覺得總是有週期性的無法容忍,因為平場大家對這樣的不實好像司空見慣了,但,終究存在一個極限。


這不是很詭異嗎?


人人是騙子,處處生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