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09:58:51莎賓娜

立山黑部之旅-4

4/19()一早跟著同伴去賞櫻,昨晚到飯店時看到整排的夜櫻非常漂亮,利用早餐前的時間來個小小的探險

除了欣賞道路兩旁的櫻花,走著走著我們到了日本三大名園 「兼六園」,很多團體行程都有包含這裡,我們的沒有包括奇怪這段期間是不收費的怎麼安排呢?

兼六園很大,只利用這麼一點點時間不能真正進到裡面去,我們只進去一下下就得回去有點可惜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郡上八幡,很不熟地方。又是拉車,車上是領隊的工商服務,併業績。團員們多少有捧場一點,我則都沒買;一來那些東西不吸引我加上那領隊的介紹更不買。

領隊一定很失望,以為我每次大包小包上車一定是血拼族,他的東西我卻連捧場都沒。

這也是我唯一這樣做的一次,因為他的話讓人很不舒服,講話就是輕蔑我們台灣人,把日本人捧得高高的;會常到日本旅遊自然是對他們有一定的肯定,但是一直批評自己人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每個民族和地方的人都有其特別和風俗習慣,覺得是優點的我們可以學習,不喜歡或不習慣的學習包容,世界就是因為不同才可愛。


發完牢騷了。

到了郡上八幡,領隊說明後發給大家一張地圖,太好了,我可以脫隊去探險了;但領隊又說要一起走,我不喜歡團體走的地方,櫻花開的漂亮,但都是夜總會(墳墓),不是忌諱,我只想要去看看不同的東西,就跟同伴說我自己去走走,不跟大家。









郡上八幡這地方很無趣找不到好玩東西,隨興逛了一圈就趕到團員們會到的宗祇水和大家會合。到了宗祇水沒看到人,算算時間大家應沒那麼快到,邊到處拍照等大家來。

過了好一會兒看見團員們,其中一位說領隊在找我怕我不見了。啊!那我說自己去走走了呀。


商店多半沒開門,團員們也覺得無聊,問領隊,這裡有什麼好的?領隊說:這裡以做各式各樣的樣品聞名。

午餐實在太簡單了,清艙團不敢奢求什麼,但真的太...無言了。既然做樣品聞名,就望麵止飢了。午餐後前往免稅店購物了。






名古屋的免稅店,小小的,東西不多,大家購買力不強,我和另一團員買了幾樣小東西,其餘的人買的不多;時間差不多了就離開。

 

原本以為就是按行程就要名古屋逛街購物,在車上領隊說有團員要去熱田神宮,司機也願意帶大家去,所以會先去神宮。



到了熱田神宮也沒向大家介紹,問了集合時間,領隊問我要去那裡?我說到處看看呀!獨自一人繞了一圈。

回到集合地點正好有一團體要參觀神宮,那位領隊戴著耳麥認真的講解,駐足的聆聽一會兒,領隊發現我在那兒聽講解。

除了領隊和在抽煙的團員,其餘的人早就上車等待,我也趕緊上車要不然又要被以為不見了。

 

領隊上了車,清點人數後,不甘示弱的表示:在1000位領隊人員當中找不到一個人比他更了解日本的神宮歷史。接著就問大家鳥居為什麼叫鳥居?鳥居的歷史起源有不同的版本,但也大同小異。領隊所說的我也聽過,可見他那裡比人強了。

 

到了名古屋市區,領隊宣佈集合時間。己經快五點了,六點五十要集合,短短的一個多小時還要吃晚餐,真不知道要怎麼買東西,徧徧這次需要幫家裡買些東西。

 

像打仗一樣匆忙的買到該買的東西,時間也接近集合時間,最後只好到超商買點吃的,真無奈,根本沒時間好好的逛一下名古屋的市區。


4/20(五)中午的班機,由於住宿的飯店就在機場旁邊,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往機場

名古屋中部機場有著名的美食街和商店街,原本以為我們很早到,掛行李後就可以去逛逛幫家人和朋友帶著小禮物。

天才領隊和來的時候一樣,拿到登機證要發給團員,英文名字和中文名字核對了老半天,還好團員幫忙才發完;更妙的還在後面,這節骨眼他拿出旅遊調查表給大家填,我們寶貴的時間就這樣白白的浪費掉,等要check-in時又是大排長龍,最後連逛個免稅店的時間都沒。

 

等待check-in時和團員們閒聊,這時才發現很多團員都對領隊很不滿。我覺得他不是不好的領隊,但他的觀念和我們差太多,做事不會分輕重緩急,總之,原先會替他在團員間美言的我,到時候也發覺我不喜歡這個領隊


來匆匆去匆匆,五天的行程結束了,立山之行旅圓了我多年的夢,這一趟我還是很滿意的。等過陣子想再來的時候,我想,我會自己來的。

sereana 2012-05-30 16:50:18

哈哈)))) 我覺得那位領隊好天..才..哦!

你的行程和我上次去的大同小異! 但我們有去兼六園,它是仿中國的庭園造景(mini版), 不過園內還蠻漂亮的,很適合拍照!

下次我們一起去吧!^^

版主回應
妳們去的行程豐富多了~ 2012-06-04 20:28:55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5-17 15:24:47

出門去玩
帶團的導遊或領隊真的很重要
可以說是能否玩得開心的靈魂人物
所幸我們所遇到的多數都很好
不市儈且幽默風趣&見聞廣博
雖然莎賓娜這次遇到比較不OK的導遊
不過至少圓了一個立山黑部的夢
哈...我的夢可能要得明年了^^"

版主回應
去日本我好像適合自助,
這領隊有點白目,
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
小太陽明年也能圓夢…
2012-05-17 17:33:18
翼(大翅膀) 2012-05-15 18:38:41

好的領隊真的會讓旅行更加分,
不過利用大家寶貴時間填問券~(真的很白目),
我也很不喜歡趕鴨子等團員的行程,
尤其是團體會參觀的地點,若非必要我都會避開,
看完了遊記,莎賓娜~自助真的比較適合我們!XD

版主回應
對那領隊我無言~
還好我是可以自己玩的人,
不然很掃興~

沒錯~
我也覺得我們適合自助,尤其是日本,
雖說我也不會日文,玩的可能夠不深入,
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2012-05-16 16: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