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9 06:13:31塔克

禽流感





上週六一起床就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鼻水流不停
但是依舊很瀟灑的和朋友殺去杜賽爾多夫吃拉麵

整天在外面吹風的結果 晚上回家更嚴重 還好從朋友那拿了感冒膠囊
乖乖的按時吃了四顆 過了幾天後 果真有好轉

接著這幾天看了一些有關流感的報導
是新新聞的報導 不知道可信度多少 但是我還是有幾個疑惑
報導中說 從1793年開始紀錄的大規模流感開始
約每三十年會有一次大規模的流感肆虐
所以很多學者專家說 在這一兩年中很有可能發生相當大規模的流感
學者如此推測很有道理 但是做為專家學者 真的可以依據這近一百年來的統計
過了約三十年才來開始做準備嗎? 還是這也只是記者的斷章取義
整篇文章 到處都充滿了威脅 恐嚇 說明了政府將採取的措施
卻沒告訴民眾該注意事項以及防範方法 或是把其他國家所做的防治方法告訴大家
看完整篇文章 只知道這次病毒多可怕 卻不知道要怎麼來保護自己 保護家人
這樣的報導實用性有多高

我遠在德國 幫不了什麼忙 只能在這裡幫我的家人祈禱
也希望病情能在那些國家受到控制 不要在擴大了



有趣的是 我室友 樓上的 以及我 我們三個同一天開始感冒
這棟房子裡住了四個人 就有三個人同時感冒 真是太詭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