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6:18:43小王子

【一般與特別?】


「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有熱戀的感覺…」澳丁的口中說出這句話,聽了令人有些惋惜。總是期待在一段感情的中間,出現所預期的過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那一段關係,是獨一無二的特別,但在你所愛的另一半告訴你,其實這一段進行式中他還沒有熱戀的感覺,你會認為是因為這段關係的特別?還是希望彼此之間這種「特別」關係可以變的一般一點?
我曾經質疑過他,這段感情是因為自己被感動,還是遵從算命的結果?他告訴我,對方很體貼也很在乎他。雖然他也透露出當時我質問他心裡面的第二人選,並不是現在這個牽手,但至少現在的他過得很開心。離開了與他之間的對話框,我打從心裡祝福他並且希望他得到幸福。
所以我們希望的,是單純的幸福。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希望感情是一對一的說法,但這樣的幸福中間,卻又隱藏著特別與平凡的差異。究竟感情應該要平凡點好還是特別點好?所以記得有人告訴我說,要多學會一些相處之間應對的技巧,這樣可以多討對方的歡心。記得有人要我低調一點,這樣突如其來的驚喜才會讓對方開心。各式各樣的意見我都收過,但真的不懂的是,為什麼總在平凡與特別之間周旋?
其實我也希望自己的這段感情總是特別,因為我們所遇上的每個對象都不同,就算是雙胞胎也各有自己的特色跟特質。但當對方說出:「其實我到現在也沒有什麼特別熱戀感覺」這句話的同時,我多麼希望可以像是一般人一樣在一段關係中取得漸進式的平衡。
所以一段沒有高低起伏的感情,究竟好還是不好?平平穩穩的像是老夫老妻,但是三四十年之後你們卻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總覺得電影裡面那種含蓄的愛情,默默的在心裡面滋長的情愫,似乎是這麼的遙不可及,卻又覺得這樣平靜的愛情與現在的年齡實在非常的不匹配。
可是平靜安逸的感覺不都是大家所追求的嗎?走過轟轟烈烈的感情戰場,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想要一份穩定的安逸。沒想到還是會回過頭去緬懷,那一段上下起伏樂趣。
所以我要的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也許一段細膩穩定的感情真的很美好,但是轟轟烈烈的劇情卻也著實有他吸引人的地方。所以人在感情之中容易外遇,是因為他們受不了安逸?還是想逃避?那麼似乎,我也到了三十歲的哲學年紀了。
小群 2006-09-24 22:22:03

嗯嗯..看了好有感觸..
人人都想要有穩定平凡的愛情,可是有時卻又無法忍受太平凡...這實在很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