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12:25:54何方

KEELUNG

● 濃濃地 ...   攝影/ 川川

那高高盤旋的

像是一隻隻「約娜姍」樣的
基隆年輕人的宿命吧
很高比例的得往外地發展
但總難以或忘這生命初始的港灣呢

.
.
更像是 「以詩之名」席慕蓉詩冊的濫觴
興許是故鄉的緣淺
所以非要待到羽翼的豐盈
情感的完熟 才能勇敢地
回朔生之臍帶
可能 悠悠蕩蕩
可能 雲淡風輕
可能 血肉糢糊在心緒的拉扯間
可能 百感交集在浪濤般地起起伏伏
我回來了 基隆
人說的 近鄉情怯你該最了的
.
回到出生地
瞧 青山蒼翠
母親的脊樑依然硬挺如昨
只是多了歷史的光澤
.
聽 海濤澎湃
母親的情感始終洶湧著熱情的
只是滄海桑田憂悒幾許
.
來 我親愛的孩子啊
你來 便要見證
久別了雖說「陌生」
那始終「牽繫絲縷般的情感...」
來到我懷裡宣洩吧
像童稚看著大船尿尿說療癒
.
來 我親愛的孩子啊
那時不時「湧動如潮的思緒」
來到我滿載的船邊傾訴吧
明天你便要說
「今天 我們繼續航行
方向 西南西」
.
.
.
.

.
....................................................................~ 那是勇氣的徽章麼^^

●田園牧歌 / 望鄉 (讀後隨筆 )

●https://mypaper.pchome.com.tw/sunny16016/post/1381281864

上一篇:曖曖內含光

下一篇:驚懼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