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4:30:08挖洗拍狼啦~

YA! 恭賀小白再度復活!!

前幾天, 我跟Seven開著愛車小白去了一趟位於新南威爾斯內陸的Broken Hill. 回程的時候, 我們開阿開... 突然發現里程錶跟時速計的指針都不動了... 從那之後約莫過了五分鐘, 我們經過了一個小窟窿, 緊接著, 小白就發出了很大的噪音... 我跟Seven都很緊張, 當下就趕緊讓車子滑行到路邊, 並停下來檢查.

檢查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開太久引擎過熱, 想說讓它散熱一下. 可是想也想不透, 突來的雜音從哪產生... 這時, 有個看起來懂車的好心人停下車來幫我們檢查. 他告訴我們, 引擎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常... 沒啥問題. 所以在休息一陣子之後, 我們便又重新上路... 接下來的路程, 我們特別小心... 注意任何微小的聲音. 雖然沒有再產生之前的噪音, 但總覺得車子運轉的聲音聽起來跟事情發生之前有些微的不同, 所以心中還是非常在意... 想著應該還是有哪邊不對勁...

果然, 在我們回到Melbourne, 把車子送去檢查後, 車行老闆告訴我們: 引擎跟輪軸間的動力轉換齒輪座(其實我不曉得正確名稱, 只是按照老闆的意思幫它取名)出了問題... 應該是因為老舊, 有東西斷掉或跑位, 一定得要拆開修理, 而且要價五六百塊澳幣. 雖然我現在已經很窮了... 但攸關人車安全的問題... 想想這錢還是得花.

不過我想... 這錢算是花得值得. 因為當我今天去牽車的時候, 發現小白在發動, 還有行進的過程中, 發出的聲響都比以前還要更順, 讓我感到很滿意 (雖然給錢的時候心很痛 ~"~ )!! 而且仔細想想, 其實我很幸運... 事情發生之後, 我跟Seven還能順利把它開回市區; 而且, 這事發生在去Tasmania之前... 假如我到了那邊車子才發生問題, 可能島上也沒有華人修車廠可以讓我跟老闆搞懂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搞不好修車的費用也更貴也說不定...

現在, 我的愛車重生之後又能繼續陪我旅行了... 而且似乎比以前更加厲害^^a. 所以... 恭喜你的重生... 我的小白! 我人生中第一台自己買的車...

 

上一篇:Melbourne生活札記

下一篇: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