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20:13:26挖洗拍狼啦~

Melbourne生活札記

離開澳大利亞之巔 - Mt. Kosciuszko後, 我跟Sam穿越了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的邊境大城 - Albury & Wodonga, 並開往維多利亞南部海岸的一個小鎮Lake Entrance; 接著又沿著海岸線, 拜訪了有著可愛Wombat的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 最後, 我們終於抵達我們前往Tasmania前的最大中繼站 - Melbourne.

可能是因為到Melbourne之前, 聽過太多朋友訴說他們對於這城市的喜愛, 所以一開始抱持著太過的幻想, 導致我第一眼見到她時, 說真的... 有點小失望 (想像中, 她應該是個構築在起伏山丘上的古典城市, 美麗的市容, 街頭的音樂, 讓人有種置身於歐洲的感覺... orz).

這裡, 的確有很多很漂亮的古典建築散落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可是滿佈地輕軌電車纜線總是占據我眼前的視線, 路旁的巷弄中也總是有種老舊髒亂的感覺. 再加上最近, 我車上的行李就在停車場中遭竊, 而且那一夜, 街上的不寧靜也導致我對這邊的治安也沒有留下啥好印象. 另外, 最近不小心收到的停車罰金, 我的車子也剛好壞了零件要修, 還有其他雜七雜八的不順遂加總起來... 讓我在這個城市留下了大大小小的悲慘回憶 (說悲慘其實太誇張... 不過真的有不順到  = =a)

不過, 在這邊待了已經兩個禮拜, 慢慢地, 我想我開始能體會... 為什麼這麼多的朋友喜歡這個城市... 我想, 或許是他們愛上了這個城市的生活態度與步調. 當我跟Sam一起去看澳網, 一起在Federation Square看實況轉播, 為自己喜愛的選手加油; 當我們走在街頭, 聽著街頭藝人演奏出的動人樂章, 看著路人下班後的輕鬆模樣; 當我們來到St. Kilda的防波堤, 遇見好多家庭帶著小朋友, 來看可愛的小企鵝; 當我們搭著City Circle, 聽著簡介, 瀏覽這個城市的美麗角落... 我能感受, 這裡的人很懂得生活, 從容的生活步調, 可以從他們的腳步, 態度中得知... 總之, 現在我對Melbourne已經慢慢產生了好感.

在這個城市, 幸好有Seven, 我跟Sam才有了暫時的棲身之所, 也因為Seven, 我們才能吃到熱熱鬧鬧的年夜火鍋. 在這, 我認識了Frank, Sandy, Joe這些新朋友. 在這, 我也再度遇見Amy, 還有Tomoyo, Emily這些老朋友. 所以, 這個城市對我而言, 也產生了意義.

很快, 在這個周六, 我們就要往Tasmania出發. 我只希望接下來的一切, 將會順順利利. 我要為我那未完成的旅行, 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