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00:02:57鷺月/KR

【APH/米英】仰角四十五度

   

  

/國:アルフレッド・F・ジョーンズ 阿爾弗雷德‧F‧瓊斯

/國:アーサー・カークランド 亞瑟‧柯克蘭

 

 

 

 

 

 

 

《仰角四十五度》

 

 

 

 

ThreeTwoOneHappy New Year!」

 

/////場上,群眾歡欣鼓舞,擁抱的擁抱、親吻的親吻。

 

但阿爾弗雷德‧F‧瓊斯是個例外。因為沒有人給你抱,陪伴你的只有肩上的白雪以及一臉嚴肅的隨扈。

 

實在有些悽涼,但是你不介意。你只是說了句:「因為我是HERO嘛☆」雖然這跟你是不是HERO一點關係也沒有。

 

畢竟你與想擁抱的人距離有一個大/西/洋這麼遠。

 

沒辦法擁抱,那至少聽聽聲音也好吧?於是你撥了通電話。

 

電話響著,你耐心等著。

 

電話仍在響著,你也仍耐心等著。

 

電話持續的響著,你開始跺腳了。

 

「喀。」

 

一聽見電話接通了,著急的你連珠炮的開始說著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內容的話,你甚至連自己說了些什麼都有些不大清楚。

 

「新年快樂!欸亞瑟啊,我現在在時///場!你聽我說喔,水晶球旁的電視牆全是台/灣的廣告耶,改天要不要去灣小姐家玩?雖然我不知道王耀會不會生氣……你也可以順便去看香君,看他大///國的詛咒到底解除了沒HAHAHA………」聲音不自覺的加大,或許是因為擔心一旁群眾們興奮的歡呼聲蓋過了自己的聲音。

 

電話另一端的人小聲咕噥著,你沒仔細細聽,仍是持續說著。

 

「阿爾、阿爾……阿爾弗雷德‧F‧瓊斯!」亞瑟‧柯克蘭突然大吼。

 

「嗯?」你眼中閃著光芒。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

 

「午夜零點啊。」你說。你已經開始猜測電話裡的人等會會說什麼了。

 

「我是說英/國時間!現在是早上五點……」你可以想像到他應該在扶著腦袋,而粗濃的眉毛皺起連成一線。

 

你愉悅的笑著,沒有回話。

 

話筒裡啐了一聲,你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很累,沒事的話我要掛了。」

 

「好吧,那亞瑟,祝你五小時前新年快樂。」你還是笑著,天藍色的眼珠子被瞇起的雙眼給蓋去了大半。

 

收線後,你閃開一個個興奮的民眾,愉悅的離開時///場。

 

見狀的隨扈走上前來問道:「瓊斯先生,請問您要去哪?請別忘了您等會要跟總統先生見面……」

 

「英/國,我要去英/國。」你丟下這句,推倒尚未反應過來的隨扈,拔腿就跑。

 

 

 

還是擁抱比較好。

 

這是你聽見亞瑟‧柯克蘭的聲音後,所想出的結果。

 


 

下午兩點鐘。噢,是英/國時間喔。

 

你狼狽的來到亞瑟家門口。

 

不僅狼狽,還一身濕的顫抖著。即使英/國的冬溫比美/國高出許多,但是因為水氣的關係,使你覺得這裡比美/國還寒冷、難受。

 

你嘴巴碎碎唸著如果再不開門自己就要死在他家門口之類的細小抱怨。即使知道這樣並不會使自己比較好受,你卻還是忍不住要唸一下。

 

而這時,門打開了。

 

你看見亞瑟‧柯克蘭緩慢的抬起頭,望向你的碧綠色雙眼寫滿驚訝。

 

你們就這樣呆望了片刻。

 

「身為紳士的你不請我進去坐坐嗎?亞瑟。」你笑著說。聲音有些咬牙切齒或許是因為你冷到快死掉了的緣故。

 

「……進來吧。」他細微的嘆了口氣。

 

你走進門,忍不住觀望了一下,發現一切都與小時候差不了多少,擺設、裝飾、壁紙、窗簾……

 

是的,一切。

 

你從來不覺得亞瑟‧柯克蘭是個念舊的人。畢竟即使他有時仍會想起過去的日////國,卻也不會說十分留戀或惋惜。所以你對於他這樣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舉動,實在感到有些驚訝。

 

當然,這一切都是阿爾弗雷德片面的想法,至於亞瑟到底是不是個會留戀過去的人,只有他自己才曉得。

 

你還在出神的看著,以至於沒發現亞瑟早已拿出毛巾,一臉無奈的看著你。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喜歡我的家啊,阿爾。」聽起來有些刺耳。

 

「呵呵,我也不知道原來你這麼喜歡以前的時光呢,亞瑟。」

 

你聽見他又小聲的啐了一聲,隨後毛巾被丟了過來。

 

「去火爐邊坐著吧,不然會感冒的。」隨即轉入廚房。

 

本來你還擔心說他會不會拿出那個可以媲美生化武器的司康餅,但一聽見茶杯之間細微的碰撞聲響後,你放心了下來。

 

你走入客廳,瞧見與小時候一模一樣的沙發。唯一的不同點是你覺得它變小了。

 

這裡的一切都使你懷念過去,獨立前的過去。你不自覺回想起亞瑟所泡的茶的味道。

 

啊啊……亞瑟果然只有茶泡得好喝啊。

 

你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

 

「笑你只有茶泡得好喝。」

 

如你預料的,亞瑟‧柯克蘭的臉黑掉了一半。

 

你樂於看見他這樣的表情,尤其是那雙瞇起的雙眼以及皺起的濃眉。

 

接下來你們倆都沒說話,只是細細的品味著茶。雖然真正在品味著的應該只有亞瑟‧柯克蘭。

 

「那,你來幹嘛的?」他沒睜開雙眼,仍在品味著。

 

「來抱你的。」你將紅茶一飲而盡。

 

「……咳咳咳!就、就為了這個?」亞瑟‧柯克蘭強忍差點噴出紅茶的衝動,卻反被紅茶給嗆到了。

 

你再度笑了出來,即使知道很失禮,可你就是忍不住。

 

「聽見你的聲音後,害我更想擁抱你了呢,亞瑟。新年嘛,任性一下沒關係啦,更何況我是HERO☆」

 

亞瑟‧柯克蘭一臉潮紅,你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被嗆到而臉紅,還是聽見自己這有些撒嬌性質的發言而臉紅。

 

你私心的希望是後者。

 

亞瑟‧柯克蘭的碧綠雙眼直盯著你看,你很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縱使你根本沒辦法。

 

Of courseHERO也有做不到的事啊☆你在心裡這麼說著。

 

接著,亞瑟‧柯克蘭放下茶杯,從沙發上站起身走向你。

 

天藍色的雙眼抬頭仰望他,不解。

 

「……不是要抱嗎?要抱就快點!到時我改變心意……哇啊!」

 

你一把將亞瑟‧柯克蘭拉下,沙發因此變得擁擠。

 

你吃驚的發現亞瑟‧柯克蘭的身軀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大。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的自己對他有無限的嚮往與崇拜吧?自己總是跟在他後頭,望著亞瑟的身影,想著自己總有一天要變得比亞瑟高、比亞瑟偉大,自己便可以替他支撐住世界……。

 

『阿爾,回家了喔!』

 

『嗯!』

 

啊啊……是啊。

 

你過於強大,而使你自己傷痕累累。可我想替你支撐住一切,唯一的辦法——就是比你更加強大。

 

我必須離開你、脫離你。縱使會使你受傷,哥哥。

 

你是這麼想著,而這個想法從獨立當時到現在從未變過。

 

那是阿爾弗雷德離開這裡的那日、從仰望變成俯視的那日……也是開始逐漸支撐住世界的那日。

 

有時你會想,過了這麼久,他到底有沒有了解到你真正的用意?覺得不可能的機率遠大於可能。

 

畢竟你永遠不會猜測到亞瑟‧柯克蘭內心真正的想法。某些言行或日常的舉動除外。

 

你閉上了眼,沒察覺到那對像貓般的綠眸正盯著你看。

 

亞瑟‧柯克蘭伸了伸脖子,將嘴靠近你耳邊細細低語。然後吻上了你的額頭,一切都與小時候無異。

 

你溫暖一笑,也回吻了亞瑟‧柯克蘭的額頭。

 

 

 

「我愛你,亞瑟。」我愛你,親愛的哥哥。

 

「我也愛你,我親愛的阿爾。」

 

 

 

——歡迎回來,阿爾。

 

 

 

 

 

 

 

 

 

Fin.

 



嘰喳:

 

喵的標題好難想辜喔喔喔!

 

倒是副標挺好想的——背影。(噴)

 

噢你媽媽的傲嬌眉毛被我寫得一點也不傲嬌,KY米也沒真的給他很KY!!!

 

呃啊啊啊啊靠北哩咧——(快轉10分鐘&想好標題)

 

 

咳咳,嗯,我罵完了。

 

哈哈我稍稍嚐試了不同的寫法,有點不習慣,但用久就會上癮了我的天。會造成視角有點混亂是缺點。

 

你可以當成我(或你)正以第三者(神之類的,你要當小老鼠或某細小浮游生物(?)也可以)的角度去看主人公(主角)的故事互動之類的。(好多括號看起來很辛苦齁科科科)

 

啊,順便一題,雖然說這文我是今天1/3號才貼上來,但請務必將時間倒回到1/1號齁。



 01/11:

 

我把標題名字換掉了。

不是說《日落的金獅與高掛的繁星》這名字不好,不過就是有些怪怪的,有點不太合內容,所以我換了名字了。

 

 

所以《日落的金獅與高掛的繁星》會寫成另一篇米英文的。(茶)

 

why?

因為我喜歡這個名字啊!

映雨 2011-06-06 16:31:15

嘛哈哈、不好意思我剛好也是HERO☆

對於小亞瑟的廚藝嘛哈、我只能說從小吃到大也就習慣了。
小亞瑟就是要傲嬌才可愛嘛☆
要是不傲嬌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大概很多M讀者們會很難過吧~

是說大大的米英文好強啊。
*******報告完畢*******

版主回應
大家都是HERO☆(香蕉舞)

傲嬌很強傲嬌很美好我最愛傲嬌了(跳痛


能夠把這美妙的傲嬌感寫出來是我最快樂的事(blush)
2011-06-06 16:53:21
凜寒 2010-02-02 12:28:17

感覺甜甜的真棒呀=ˇ=
寫的很好耶(大拇指)
請繼續邁向米英的好嗎(不 誰鳥你)
看來我的文得好好努力了!!

摁摁ˇ很高興看到你的文

版主回應
呵呵呵,謝謝。 2010-02-04 18:48:04
胖哲 2010-01-06 21:17:33

來抱你的<--這句...= =經典

我覺得兄弟情比較有吸引力啦XDDD(男女觀點不同)

下面的圖片還蠻糟糕的 潮夯

請計算下面結果後輸入:7

版主回應
コルコル

兄弟情也不錯啊,這種曖昧的情愫真是太讚了ふふふ(自重)

糟糕?你說不/列/顛/天使嗎www
2010-01-07 18: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