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5:51:31↗趴鼠♥ ↙

*戀戀薰衣草 第二章

第二章

國中二年三班的這堂課是歷史課,今天講到鄭成功收復台灣。歷史老師姓賈,是個傳統而保守的中年男人。四十多歲的年紀,總是戴著兩個厚厚似啤酒瓶的眼鏡,一副很紳士很有學問的模樣。鄭成功是他最為崇拜的人,因此,這堂課他講得格外賣力。說到激動之處,他會揮舞一下手裡的教鞭,就像是個勇敢的騎士。

學生們都被老師的情緒感染了,個個聽得熱情高漲,情緒澎湃,除了趙勻織。

整堂課上,勻織都在座位上撐著臉望向窗外發呆。今天早上在計程車上和菳宇的偶遇,讓勻織的心一直暖暖地動。普通的白色校服,穿在菳宇的身上就顯得放肆和張揚。根根髮絲固執地在頭上凌亂著,深邃的眼神含著隱約的憂鬱。天!莫非我的盧卡斯真的到來了,而且還來得那麼真實。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嘴角輕輕上揚,很陽光很溫暖的感覺。但他眉頭那淡淡的憂鬱,讓勻織覺得心隱隱地疼。

哎呀!只顧和他說話,怎麼忘了要他的電話號碼呢?真是笨到極點。明天早上要是再遇到他,一定不能再忘了。明天得早起一點,梳洗一下,今天這副模樣讓他見到真夠糗的。不過也無所謂,他一定不會喜歡那種光有容貌,沒有內涵的女生。

我的盧卡斯,嘿嘿,絕不放過他!

勻織捂著嘴笑得一顫一顫的。隱約中,她看到菳宇正在慢慢走向她,就跟夢境中的感覺一樣美好。

(勻織,勻織,老師來了!他朝妳走過來了。)

坐在勻織旁邊的心雅,一邊輕輕地喊,一邊使勁拉了拉勻織的衣角。

心雅和勻織是最要好的朋友。十四歲的心雅是個標準的美人,她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台灣人,父母的異國血緣,造就了心雅與眾不同的氣質和美麗。標致的鵝蛋臉,大大的眼睛像海一樣藍,高高的鼻樑,櫻桃小嘴,頭髮有些微微的自然捲,肌膚像牛奶般白皙,心雅不但漂亮,品行善良,性格也溫和,在男生的眼中,心雅簡直稱得上百分百完美女孩。

沉浸在美夢中的勻織沒理睬心雅的提醒,確切的說是沒聽進去。她依舊盯著越來越近的(菳宇)傻傻地笑,只是眼神迷離。

甲老師提著他的教鞭,走到勻織面前,拍了拍課桌,叫到:(勻織,妳站起來,回答我的問題。)

勻織猛地一驚,仔細一看,原來(菳宇)竟然是四十多歲的賈老師,剛才做了一場白日夢。嚴肅的老師正繃著一張臉站在面前,她一下回過神來,腦袋<嗡>的一聲。(完了!)她心裡暗暗叫道。這個歷史老師要求最嚴格了,開小差被他逮住了,日子可不好過。

勻織驚慌失措,<啪>地一下就準備站起來。慌亂之中,勻織覺得什麼東西扯住了裙角,便使勁扯了扯,原來裙腳掛在椅子邊上。由於用力過猛,椅子往後倒去,在它倒在地上的前一秒又撞到了後面一張課桌。克桌上的書<稀哩嘩啦>掉了一地,伴隨著書本的跌落聲,還有後座李鳳鳴的尖叫聲。

李鳳鳴的父親是這所私立學校的大股東,來校長也得讓她三分。而李鳳鳴是出了名的刁蠻。所以平時在學校裡,誰都不敢惹她,連走路都和她離得遠遠的,生怕不小心碰到她,惹出麻煩。

看到這堆亂攤子,勻織ㄧ下傻了眼,站在那裡半天沒反應過來。相反的是李鳳鳴的劇烈反應。她衝著賈老師又吼又叫:(你為什麼不罰她?她弄掉我的書,還砸到了我的腿。你要罰她抄書十遍,每天給我擦課桌,提書包,否則我叫校長辭退你。)

賈老師被李鳳鳴這樣一吼,也怔住了。他看看氣焰囂張的李鳳鳴,又看看手足無措的勻織,半天沒吭聲。

李鳳明這下可受不了了,本以為以她爸霸的身份和地位,老師ㄧ定會為她出這口氣的,卻沒想到,卻冷了場。她氣憤得連連跺腳,指著賈老師的鼻子破口大罵:(老傢伙,你敢不聽我的命令,你難道不知道我爸爸是誰嗎?他只要輕輕動個小指頭,你連工作都會找不到。。。。。。)面對李鳳鳴的無理,許多同學都在暗暗為賈老師和勻織感到忿忿不平,卻又不敢出聲。

因為糊裡糊塗地製造了剛才的混亂場面,勻織愣在那裡,發了半天的呆。李鳳鳴的尖叫聲,倒把她給吵醒了,所以剛才這番話,她聽的一清二楚。勻織忍不住了,她一向看不慣李鳳鳴仗勢欺人,更何況這次真的說的很過火。

勻織猛地一轉身,把毫無準備的李鳳明給嚇了一大跳。她看著勻織,聲音有些發顫:(妳想幹什麼?)勻織微微一笑:(我不幹什麼。李鳳鳴,妳聽好,剛才是我不小心,我現在鄭重的跟妳道歉。但是希望妳明白,雖然你爸爸是大股東,卻不代表妳也是,請妳說話放尊重點。照道理,我們才是妳爸的老闆,因為我們要不是花錢在這裡就讀,妳連飯都沒得吃,還跩什麼跩。)

(就是,跩什麼跩啊!)(勻織好棒!)(支持勻織)大家一邊叫,一邊站起來,教室裡響起<劈哩啪拉>的掌聲。

聽到勻織這番話,又看到大家都很支持她,李鳳鳴的面子掛不住了:(你們,你們太過分了,勻織,今天算妳狠,我會找妳算帳的。)李鳳鳴氣的咬牙切齒,本來就不漂亮的臉,因為憤怒而扭曲得幾乎變了形。

正在這時,<叮鈴鈴。。。。。。>清脆的下課鈴聲響起,一向嚴肅的賈老師居然掛著一絲笑容上講台去宣佈下課,末了,便揣著書本和教案出了教室。

(勻織,妳好厲害!)老師ㄧ走,心雅便忙不迭地誇獎起了勻織。平日裡,心雅被李鳳鳴欺負,是不敢吭聲的,每次都是勻織替她出的頭,但這次是最過癮的。

(我就是看不慣她仗勢欺人嘛!她憑什麼這麼囂張阿?嘿嘿,不過還好啦!逃過了賈老師這一劫。)勻織拍拍胸口,裝著長舒了一口氣的樣子。

心雅伸出手搔著勻織的嘎肢窩,笑著說:(看妳給我裝。賈老師高興妳替他出了口氣,並且還保住了飯碗,感謝妳都來不及,哪還會罰妳?妳這個小妮子。)

(哎唷!哈哈哈。。。。。。心雅,妳放過我好了啦,妳知道我最怕癢!不要。。。。。。不要啊。。。。。。)勻織笑的喘不過氣來,彎著腰蹲道了地上。

(妳今天一直在發呆,還偷偷地笑個不停。有什麼好事啊?妳居然不告訴我。快說,快說。。。。。。)心雅不但不鬆手反而還加上重了手上的力度。

(我哪有啊?。。。。。。哎唷。。。。。。好好好,我說我說。。。。。。妳別搔了,我不行了啦!)心雅看到勻織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攤在地上毫無還手之力,這才住了手。

心雅把勻織從地上扶了起來,替她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勻織坐下來好好喘了一口氣,一副痛下決心的模樣,把手搭在心雅的肩膀上:(心雅,看到我們這麼多年朋友的份上,我就跟妳說啦!不過,這可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妳要發誓不能告訴別人。)

(好,我發誓。)心雅拗不過勻織,一副超嚴肅的說:(我心雅鄭重發誓,若是將勻織的秘密洩漏半句,我就變成。。。。。。世界上最美麗的天使。。。。。。)

(喂!妳居然捉弄我,這發的是什麼誓阿?不算不算!)

(哈哈哈。。。。。。)

(我幫你發誓好了。嗯,這樣吧!如果心雅洩漏我的秘密半句,就會變成最醜的老巫婆。)

(哇!妳好惡毒!)心雅佯裝生氣,輕輕打了一下勻織。

(呵呵,誰叫妳把自己罰的這麼輕阿!不過,看在我替妳發的毒誓上面,我就告訴妳啦!來,把耳朵湊過來。)勻織笑嘻嘻地把心雅的頭扳過來,把嘴湊到她的耳邊,一自一句的說:(我找到我的盧卡斯啦!

(啊!真的!妳找到啦!)心雅驚訝得叫出了聲。

勻織嚇得趕緊捂上心雅的小嘴:(喂,我的小祖宗,別叫了啦!剛剛發誓了喔。)

心雅吐吐舌頭,扭頭左右看了看,低聲說:(什麼時候的事阿?你們怎麼遇到的?他叫什麼名字?長的怎麼樣?是不是長的超帥的那種?有多高?。。。。。。)

(妳真貪心,一下子問這麼多問題,叫我怎麼回答你啦?)勻織ㄧ笑,臉頰上露出兩個深深的酒窩。

(那妳就一點一點說,我慢慢聽好了。)心雅也為剛才自己的迫不及待感到有些微微的臉紅。要知道,平時矜持的她可不會有這樣的表現。十四、五歲的年齡正值青春萌動的時期,自從看過連續劇(敗犬女王)後,她們兩都把盧卡斯這樣的男生當成自己以後理想的戀愛對象。

(他和我們是同校,是我們的學長,念高中一年級。跟盧卡斯像極了,都是超帥超酷刑,最重要的就是他有種特別的憂鬱!更奇怪的是他的名子,妳猜他叫什麼?--金魚!妳說怎麼會有這樣的名字?我猜測是他們家特別喜歡養金魚,所以給他取一個寵物的名子,也說不定他的前世就是一條金魚。嘿嘿!是個金魚王子,那就意味著我可能會成為金魚公主喔。。。。。。)勻織越說越起勁,開始天馬行空地發揮她的想像力,聽得心雅一頭霧水。

(喂,喂,勻織,妳不是再做夢吧?怎麼說得這麼不切實際呢?什麼公主、什麼王子?看妳這樣子,真是個十足的花痴!)心雅把手在勻織面前使勁晃了幾下,這才把勻織的神給拉了回來。

(嘿嘿,我是想多了點。)勻織捂著嘴偷偷地笑,(不過,我已經決定追他啦!)

(妳。。。。。。追他?有沒有搞錯?)勻織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又把心雅嚇得差點跌倒在地上。在心雅的概念裡,只有男生追女生,哪有女生到追人家的。這個勻織,可真不害臊。不過,能夠搞得勻織這個小妮子精神失常,那位(金魚王子)一定非比尋常,有機會得見見他。

P。S拜託看過的大大,給我些意見好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