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2:14:15↗趴鼠♥ ↙

*戀戀薰衣草 第一章

第一章

鬧鐘<鈴鈴鈴>地想響起,把正做著春秋大夢的趙勻織拉回現實。她迷迷糊糊地從被窩裡伸出手,抓著鬧鐘<啪>的朝地上砸去。彎曲的指針趴在破裂的鐘面上,無辜地搖著頭。

這是她上國中以來摔壞的第八個鬧鐘。這段時間以來,她總是做著同一個夢:夢裡一個瘦高的男生牽著她的手。這個男生穿著白色襯衫,頭髮有點凌亂,眼神深沉憂鬱,很像她最喜歡的盧卡斯。她不明白,為什麼每次他準備開口和自己說話的時候,鬧鐘就會把她給吵醒。<鈴鈴鈴>又是一陣尖叫聲,這次不是鬧鐘,而是她床頭上的電話鈴聲。勻織不得不從夢境中醒來,擦擦嘴角的口水,睡眼惺忪地抓起電話。

(勻織,你還在家阿?你看看現在幾點了?)是勻織那嗓門特別宏亮的媽。因為忙於生意,勻織的爸爸和媽媽都在加拿大,很少回台灣,偌大的房子就剩勻織一個人。不過勻織從小獨立性就強,所以他們也不操心。只是偶爾會叫雲杉嬸嬸過來巡視一番,給勻織洗洗衣服,打掃兩百多坪的房子。

(幾點啦?)勻織ㄧ隻手拿著電話,一隻手準備去摸那個貓頭鷹形狀的鬧鐘,沒想到卻捏了個空。這時,她才突然想起,鬧鐘早被自己給砸破碎了。

(已經八點了!你上課又要遲到了。你這孩子真是的,一定是昨晚玩電腦玩的太晚,早上才醒不過來,看來我得每天給你一通電話了。哎!早知道就不給你買電腦了。)

(八點?。。。。。。啊!媽,我不跟你說了啦!)

(女兒,你聽我說。。。。。。)

還沒聽媽說完,勻織就順手扔下電話。話筒帶著一個女人無奈的歎息,重重地撞到了地上。

勻織顧不得洗臉、刷牙,三兩下套上皺巴巴的校服,抓著書包就衝出門。校車肯定是坐不上了。

該死的樓梯,怎麼就非得那麼長呢?勻織ㄧ邊跑,一邊暗罵。謝天謝地,在她剛剛衝到路邊不到一秒鐘,一輛計程車<吱>一聲就不偏不倚地停在她的面前。勻織ㄧ個箭步衝上去,打開車門就鑽進去。在她<啪>地關門的剎那,她聽到車窗被敲的<咚咚>作響。抬起頭來,看到一張憤怒得變形的臉,和一對胡亂揮舞的拳頭。

勻織打開車門,那個大男生,衝著她就是一頓開罵:(我今天一大早就站在這裡揮手了,好不容易有一輛車停下來。妳倒好,得來不費功夫,就坐進去了。妳坐進去也就算了,還把我的衣服夾進車門。我這麼大的個子站在妳旁邊,難道妳真的看不見?可惡,今天怎麼這麼倒楣。。。。。。)

勻織抬起那雙有著修長睫毛的眼睛,盯著這個因憤怒而滿臉通紅的男孩。突然間,她臉上的笑容蕩漾開來。這真是個美男子,俊俏的臉上,黑眸分明,微微凌亂的頭髮看起來酷酷地,像她喜愛的盧卡斯。

被勻織這樣肆無忌憚地看著,這反到讓菳宇有些難為情。正當他準備在這個古靈精怪的小女生面前不戰自敗,灰頭土臉逃走的時候,那個有些禿頂的計程車司機再也忍不住了:(哎!我說兩位同學,你們到底走不走?要走到底誰走?我還要賺錢養老婆和兒子呢!你們倆這麼一折騰,我這大好的賺錢機會就浪費了。

(要走,當然要走啦!來,那個某某某,我們一起走囉!)

勻織笑嘻嘻地看著那個紅臉的大男生,身子朝裡面挪了娜:(進來阿!我送你。)

呵,好大口氣。一般情況下,這句話菳宇習慣對他身邊的女生說,這樣才能顯出他是個紳士。但今天這個小丫頭這樣對他說話。口氣還跟他一模一樣。天哪!這一世的英明豈不是毀於一旦?哎!管他的,這個地段可是少有計程車來,這一輛就等了半個小時。再說,一直以來,他就是班上的優等生,要是遲到了,面子可是有些掛不住。

(去哪兒?)司機惡狠狠地問。這兩個小傢伙耽誤了他這麼久的時間,是夠惱怒的。

(名園高中。)菳宇惡狠狠地回答。遇到她這個小丫頭,真是夠倒楣的,改天一定要燒香去晦氣。

名園高中是非常有名的明星學校,附設了國中部。

(哈哈,名園高中?我們是同一所學校呢!我是國中二年三班的趙勻織,你呢?)勻織還是那副色色的表情盯著他,只是把音調提高了八個分貝,高得有點發顫的聲音裡夾著更多的是興奮。

菳宇這才注意到勻織和他穿的是同一所中學的校服,只是他的襯衣較筆挺、潔白得多,(我是高中一年一班的菳宇。)

(呵呵,那你是學長啦!金魚學長,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

菳宇差點嘔出了血,他實在很受不了這個小丫頭:(是菳宇,不是金魚,是我發音不準還是妳的聽力有問題阿?另外,拜託別這樣看我啦!女孩子要有矜持一點。)

勻織貶著眼睛,一臉委屈。菳宇突然覺得有些不忍,他覺得這女孩其實也沒有那麼討厭,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可愛。嬰兒般純淨的眼神清澈透明,似乎從不曾看過這世界的醜陋與惡俗。

菳宇把聲音放柔和了許多:(對不起,剛才我的話說得有點重,妳別介意。)然而,只有三秒鐘的時間,菳就對他的(仁慈)後悔了。因為瞬間,小妮子的臉色就由陰轉晴,變化之快,令他有些猝不及防。

(嘿嘿,我不會介意的。)勻織把圓圓的小臉向菳宇湊過來,兩個嘴角都快翹到腮幫子上去,一臉的(媚笑)。

菳宇把身體努力地向外挪了娜:(喂!怎麼給妳點陽光就燦爛啦!妳別靠我這麼近阿!我可不吃妳這套喔!)

車終於到了學校大門口。菳宇沒等車停穩,便打開車門逃也似地衝進學校,身體隱隱約約飄過來勻織的聲音:(金魚,我喜歡你,你也會喜歡我的。。。。。。)

(是菳宇,不是金魚!討厭鬼。)這句話不知道那小妮子聽到沒有。

什麼鬼邏輯?妳喜歡我,我就得喜歡妳嗎?這是怎樣稀奇古怪的一個女孩啊?菳宇想起在計程車裡的那一幕,禁不住偷偷地發笑。

希望明天還能夠遇到她。。。。。。

P。S拜託看過的大大,給我些意見好嗎?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