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4:58:52尚未設定

回家的理由

一句『好….好久不見,你….回來啦!』是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平常尚稱牙尖嘴利、能言善道的我,
遇到你,卻像個語言障礙的人一樣,
特別是在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之下:
鬍子沒刮、穿的邋裏邋塌、還穿著拖鞋….
一副流浪漢的造型出現,
哈~哈~~哈~~~我‧毀‧了!(尷尬)
跟你說話,腦筋竟然一片空白,
人形看板一邊打轉一邊吶喊著:『不~~~不是這樣的』
要不然就是『怎麼辦?我該說些什麼?』
這種情形真的是好久不曾出現了。
一年了,真是好長一段時間,
你沒什麼變,但我沒想到你還記得我,
特別是還沒進入你生活圈的我。
其中歷經我回校讀書、你換了另一個身分,
遇到你的機會簡直微乎其微,
你有放假我不一定會回家,
我有回家你又不一定會兼差,
所以我才會混雜著這麼複雜的情緒:
一部份是驚訝、一部份是喜悅、
一部份是不安、一部份是.....是什麼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正當我佩服你的記憶力,
還記得一年前我跟你說的事時,
你說特別的人比較會記得,
那麼我想反問你:
你所謂的『特別』是多『特別』?
是我的外在特徵?還是....

雖然說我早已過了激情的年紀,
也避免自作多情,
但...這種感覺還蠻好的。

回家的理由是什麼?
除了省親當女兒賊之外,
我想又找到另一個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