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23:40:09依舊天藍

來去桃園作客

不知道怎麼樣的源起...

一行人﹝其實也只有三個啦﹞說好了要到桃園玩樂一番

重點好像是擺在吃吃喝喝吧..我想

一如我們的調

是個很慵懶又容易發胖的好行程

﹝除了導遊大哥認為自己體重過重之外,

我想我和Eco應該都還有本錢品嚐道地小吃^__^﹞

 

說要睡到飽?還是怎麼來著?

約了十點多、十一點多的出發時間

大溪老街、慈湖一直到中壢夜市...

說來我住在隔壁縣市

但我幾乎沒去過這幾個地方...

先前一次大溪之行是晚上了

有點冷清什麼都沒有

只有燈光閃爍的美麗大溪橋......

 

 

導遊大哥行前用心的列印歷史資料供我參考

如果之後台灣文化史考到這一題

我一定會好好謝謝你的^__^

 

出發!

熱鬧的大溪老街上

我們吃了入味、好口感的豆干、滷味

讓我發現原來戴矯正器的人

除了章魚小丸子的陰謀之外

這是一樣非常適合的食物....

然後像是慣例一般

每次的休閒遊憩...

只要看得到豆花、烤香腸

我們也不會放過........

傳統的薑汁豆花...真的讚啊!

只是在我和導遊大哥的感冒夾攻下

讓我一直擔心Eco....

 

不知不覺逛進了大溪的市場

和新竹傳統市場的感覺及味道很不一樣

閒暇喜歡和老媽逛市場的我

總是認為市場是最能看見小市民們充滿生命力的地方

接著

三個心血來潮、知道老闆是騙小孩和騙錢的大人﹝我們是大人了....﹞

裝起可愛的、回憶起童年的

玩起廟前廣場套圈圈....

我們可能適合玩棒球九宮格和擔任啦啦隊吧

一整個就是和套圈圈無緣........

個性不定的我

不斷的更換目標.....

從遠處、不遠處、一直到就快靠近我這邊的東西

仍然沒一個套中的.......切~~~

但灑錢丟錢....有時候還真矛盾

心會偷偷滴幾滴血

但有時候卻有快感啊.........

老闆送了我們感恩再見禮---一隻可愛的小海豚

枉費 Eco把它設為目標

早說嘛!老闆!

不然Eco就可以相中別的東西啊~~~

但這也驗證心想事成、好運到囉~~~

 

雖然中國近代史真的很複雜

很少搞懂過

但仍然帶著崇敬的心情到慈湖謁陵....

過去的照片、資料、文物

呈現了我很難體會到的大環境中

那複雜的氛圍.....

前不久才到過五峰張學良故居

也看了資料簡介...

兩相對照下....

難以評論孰是孰非.....

不平凡的兩個人締造的不單是自己的生命

也是那個時空背景中引導大家邁向未來的一筆.........

心中不免感慨!

 

就像小朋友一樣興奮的我

擠在人群中努力要目睹三軍儀隊的表演﹝表演?﹞

雄赳赳氣昂昂.....帥啊!

生平第一次親眼目睹...

原來操槍演出的他們還是會動的啦!

不是只有站衛兵而已.... 啦.....

小朋友們也是看得目不轉睛喔

結束後把娃娃車推在儀隊後方的爸媽們也是另一個經典.....

 

在一旁雕塑公園中

無數的蔣公銅像及雕塑

看盡時代的轉變後來到此地

而我也看到了陪伴我們三年國中歲月的蔣公銅像...

當初校園中筆挺挺矗立著的蔣公

也遠離了朗朗的讀書聲來到這........

歷史定位、個人功過....不知道是誰定義出來的?

 

中壢夜市

是另一個美味的好地方

中壢的麻油雞原來不是董月花說來唬人的

確實很香很好吃....

有酒味但很好入喉

感覺吃完..身體有被補到.......^__^

不知道就跟著排隊的雞蛋糕

真的很好吃的米粉湯、白蘿蔔.....

便宜又傳統的豆花.....

沒錯....我們一天吃了二次豆花喔^__^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豆花....

外帶讓全家人誇獎的蔥餅.......

它的好吃無法誘惑導遊.....

但這次沒吃到

我想對我而言恐怕會是殘念吧.....

 

無奈自己很ㄍㄧㄥ

不斷提醒自己節制、不要亂花錢

很多夜市裡的東西不敢亂看.....

擔心自己把持不住啊....

﹝經濟就是有我這種人才會低迷不振吧!﹞

 

桃園是個有趣的地方呢^__^

 

啊....還有240元在我這.....

糟糕..欠過年了.......

 

 

上一篇:湊熱鬧的流浪去

下一篇:9801南臺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