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4:45:54依舊天藍

遺失的失落感

隨著對年邁手機的驕傲與自信
才漸漸驚覺
原來它真的老了....
老到連電都快要充不進去了....
終於它宣告了需要長假休息
不願意電流的流竄

這段期間
暫借了老媽的手機一用
不熟悉的操作介面
使用起來就是那樣的不順手...
習慣了我的習慣...

另一件令人難過的事
讓我空虛了好陣子
通訊錄裡的電話號碼
多年來我居然都是存在手機裡
SIM卡裡少少的幾支號碼
是自己早就熟到不能再熟的電話
例如自家號碼....

頓時有種全世界都不知道到哪裡去的感覺
要找個人可能需要翻出
從前的畢業紀念冊啦、書面個人資訊...
等等這類資料查看....
不是同學、不是同事的
電話號碼真是無從找起.....
這樣的遺失
真是有種重重的失落感......

是呀
重重的失落感
雖然有些人平時少有聯絡
但手機通訊錄裡的名字與號碼
似乎就代表著一種存在
一種我們還是有辦法連結上的關係

還好還好
我的短訊還在^^
一種重要的存在
文字代表的不是表面的一字一句
裡頭有大阿姨對我大學畢業時的祝福、
同事及同學對我的加油打氣、
學姊及同學對我的生日祝福、
同學及朋友的想念與問候、感謝.....
價值無從衡量.....

學習著適應這樣的失落
我要把這份遺失找回來....


上一篇:第100篇記事

下一篇:挑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