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20:35:40依舊天藍

價值差異

心痛的感覺
就在看到我可愛小銀的那一剎那.....
有一陣子沒有出門用到車了
昨天到車庫準備開車
我這才發現小銀的右前輪居然沒氣了.....
天呀
一整個心痛的感覺....

低下頭略微檢查
我發現輪胎刺進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這尖銳的怪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刺到的....
到輪胎行補胎完
這才發現原來是高跟鞋的鞋跟....
很難想像....
那個用來讓高跟鞋走起路來
有扣扣扣聲音的小東西
居然對這個大輪胎產生這麼大的殺傷力....
﹝毒藥不用多,少少的砒霜就足以讓人致命....
話不用多說,不適當的話一句就足以深深的傷害人心....
硬是要來上兩句發人省思的話....呵呵....﹞

老妹說我對我的小銀太不用心了
它不知道受傷多久了
幾天來都沒去看看它....
時間的流逝
讓它受傷到足以輪胎都扁扁的....
老妹認為我對許多事情的態度都太過隨便了
﹝自己感到很衝撞...
在嚴謹的個性之中確實是有很隨性的一面
自證預言的不知道是哪一個部份?﹞


我承認
我承認對某些事情不在意的程度
其他人可能都認為不可思議吧...
我想不在意不代表不關心、無所謂或是沒有想法
只是這些事情在我的認知裡頭
它的重要性相較之下是排名在後面的....

助人專業的價值信念裡
每一個人不論貧富貴賤都有他與生俱來的價值與尊嚴
我尊重我自己與其他人價值信念的差異
我不去順應每個人的“認為”或“應該”
但我尊重其他人對我的回饋與建議
儘量要求自己在反思的過程中
參酌其他人的想法

我知道許多時候
願意提出想法或建言的人
對自己才是有著情意在的人啊!
就像老妹和哥說的
我如果多放些心思在車子啦!電腦啦!
或是其他我經常漠不關心的機器、電器用品上
其實他們可以使用更久的!
他們的出發點也只是如此簡單與正面....
老妹就很氣我手機經常充電充到忘記時間...
她老是認為﹝正常的判斷也是啦﹞
手機會很快被我弄掛掉的
﹝但偏偏我的手機就是用了五年
老妹說我是傻人有傻福啦......﹞

價值認知的差異往往是容易發生爭執的起源
在家庭訪視的過程中更是有此體驗
如何幫忙大家覺知到這部分
然後嘗試改善互動、溝通
這可能是需要花些腦筋的吧!




上一篇:手機當機了

下一篇:花田少年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