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3:46:08依舊天藍

22008單身美女埔里行 / 心情記事

我們的出發
沒有在地人
沒有衛星導航
有著一本地圖、網路列印的地圖單張
有著店家及景點的地址
有車﹝加過汽油了﹞
有手機﹝應該是充飽電的﹞

四個學助人工作﹝也懂得向外求助﹞的女孩
憑著不怕迷路的社工精神以及不賴的方向感
靠著勇往直前的勇氣
不畏陌生的膽量﹝開口問路、與路人哈啦﹞
埔里人的熱情相待其實更是我們的旅程關鍵
問路時遇到的田邊阿伯、
騎車載著孫子好像有點被我們嚇到的阿伯

另外年輕有理想的民宿老闆阿凱
超瞭解自己家鄉
從他的解說及民宿的經營、對埔里的想法中
可以感受到他真正愛著他的埔里
很受他感動....
他認同我的那句
『不裝衛星導航也沒關係
在問路的過程中
與不同的人互動會有不同的收穫』
相信經營民宿和我們相似之處
就在於高度與人互動...
他的認同讓我相信
他能夠花心思在“人”身上
民宿的經營不單是如此而已
他是在交朋友、搏感情
在介紹外地人認識埔里...
﹝水田衣藝術家民宿http://myweb.hinet.net/home12/aakei/homestay.htm

只花了短短兩天時間去認識埔里
在地人知道埔里的好
我們無法相比
但我仍然深深喜愛這躺旅程
這樣慢慢體會埔里生活的方式
遠比走馬看花來得細緻
而吃飽睡好的隨性旅行
更是讓我有休息到的感覺
真的很久沒有很free的感覺了...
﹝題外話:雖然晚上太晚回到新竹了
我第二天上班居然還睡過頭、遲到...嚇....
可能還處在休息狀態吧...哈哈...
不要命了...頭頭來視察還敢睡過頭...﹞

下次我們來去體會平溪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