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19:26:07依舊天藍

謝謝有你們

昨天高中死黨打了電話給我
說是要約碰面吃飯
家裡的人出門去野柳玩了
我還在為自己的壓力堅持
硬是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耍孤僻
以為可以充滿效率的打完一堆煩人的報告

傍晚突然接到同學的電話
在陰雨綿綿又冷颼颼的天氣
心裡又掛記著要趕緊打完的報告
我懶惰的回應
我想我還是顧家好了
她是懂我的懶惰的
『改成明天
飯不會吃五、六個小時的....
妳還是可以繼續完成報告的』

赴約了
沒有心不甘情不願
而是甜甜在心頭
還有放自己假的感覺輕鬆赴約
丸尾開著他的寶藍色馬三和死黨二人來接我

我們這群有著奇妙關係的人
平時似乎不相往來
少之又少的見面和聯絡
一年難得固定一次聚會
像是不成文規定一樣
知道我有新聞台嗎?
不一定知道....
知道死黨在哪裡工作嗎?
不太確定....
原來丸尾是副連長...
歐賣尬
我今天才知道....

彼此生活交集幾乎沒有的四個人
依舊是簡單的關心彼此
知道彼此都在對方心中....

我被吐嘲
好像只有我這麼想
因為死黨還是有打電話給我的
只是我常沒接到
她們三人還是偶爾會電話聯繫的
我笑著辯稱我也會寄寄e-mail給你們呀!
例如好康的聯誼訊息....
死黨一說我再這樣下去
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恐怕我會變成“宅女”唷!
﹝大笑﹞
原來呀~~~
還好,我還是會跟家人、同事、大學同學出門
我還算有踏出大宅門的.....

回家前
我說我會再和妳們聯絡的
死黨笑稱:喔!妳又再說客套話了~~~
我們知道這就是我們的互動方式

回過頭來想想自己
目前自己的生命當中
放了太多的比重在工作上
連自己都覺得快要走火入魔了
生活休閒一直都有
但卻經常人在情境中
心裡卻掛記著工作
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了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很多的朋友、同學都在他們的心上
留了個位置給我....
以前大人給我對自己的印象
就是我長得不可愛
但倒也奇怪
從小到大﹝話會不會說太早哩?!﹞
自己的人際關係一直很好
﹝所以外貌總不是絕對的....﹞
雖然不是所謂的風雲大人物
但總是有不少的好朋友
死黨之外
挺我的人實在也不少
所謂被排擠、被同學討厭
那樣的情況只在連續劇上
或是其他較弱小的同學身上看見過

心存感恩
謝謝有這麼多的親朋好友
謝謝有你們在我身旁或心裡陪伴我

我會調整現在的生活步調
工作至今快三年了
我可以感受到能量耗竭的速度
『輕鬆看待生活 認真看待工作』
是我要學習的生活方向

當然我知道感情還是要用心經營的
這適用於任何的關係上,家人、朋友、情人...........
我才不會忘記你們呢!
謝謝有你們!
我也會找回我心/新的方向的....

p.s.下次我會主動積極點的!丸尾、孟甄、茉芸......^^

上一篇:心煩加抗拒

下一篇:隨筆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