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7:14:24星之翼

累了、倦了、不由得怠惰。

睡一覺。

起來,一切感覺都成一場空。

 

學測擅長的科目就這樣砸了

老師、同學也有點驚訝

雖然成績出之前就知道

但是看到的時候 當然、還是錯愕了

連英文作文也比我模擬考還有其他同學低ˋ訝異

或許給自己的期許過大ˋ導致的反效果

大家說我給自己的隱性壓力太大ˋ

當天睡過午覺以後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好遠ˋ

熬過了一個禮拜彷彿比起一個月還漫長

 

厚厚的申請本上面根本沒有什麼能夠填的

就只因為擅長的科目砸了 得面對指考

不然總級分就算不是很優秀 還是偏理組的料

六個系所有這麼難嗎ˋ裡面的幾千個挑不出來什麼

什麼多元化的管道 不就都是隨便講講嗎

真正大家想上的不就是那幾所?想學的不就那幾個科系?

反正填了什麼 都會有人說不好

發覺ˋ堅持自己志向的人啊 多麼可貴

可惜ˋ我不是

志向什麼的根本沒有該如何堅持

從小的夢想被打破 曾想學的東西被否定

測出的性向測驗曲線是平的 看著看著我笑了

興趣什麼的看樣子不是那麼重要

沒有能力的話也沒用不是嗎

興趣不能當飯吃 只能把工作當興趣

儘管上了大學所學的也不盡然是將來所需

有點好奇努力到底為了幹嘛 看不見的前途

反正機械幾乎都取代人類了 剩下的工作沒什麼了啊

老師想說的不就是這個? 只是說得很委婉罷了

還不是因為他未來已經定局 才能夠說的這麼輕鬆

討厭別人說我們什麼也不懂 那你又懂我們什麼心態

 

宛如小孩般的純真被消磨殆盡

等待的是如此勾心鬥角的世界

憑什麼要把我推入這個世界

說什麼能夠選擇未來的權利都是假的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場空

 

好想放棄所有

換來一個...能夠讓我打從心底展開的笑靨

彌補這個空洞

上一篇:另一個「我」

下一篇: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