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06:57:41WHY女孩:D

4/19 Tequila之醉好玩

隔天一大早我們參加了飯店去tequillatour,一早先好好享用飯店的早餐

              

Pic 每天都要吃好吃早餐 (灑花

 

之後我們就一行人出發去tequila!!

在墨西哥Jalisco州位於我去的Guadalajara旁生產著世界著名的龍舌蘭酒,這個歷史悠久的小鎮就叫做Tequila,也就是我們當天要去拜訪的地方。

 

一個tour包含講解龍舌蘭製作流程共450pesos(約台幣一千),一台車上全部都是我們五個小女生嘻嘻哈哈的聲音,好久好久沒有這麼熱鬧跟同年齡的女生那麼大聲開懷大笑,我實在太感動了(

 

車程約一小時,我們先到一大片種龍舌蘭原料的agave產地

P

 

在這片壯闊無邊的龍舌蘭植物風景區中,在在反映出龍舌蘭這經濟作物對墨西哥的重要性!!

附近的莊園還有蒸餾廠以及延續了一千多年來的發酵技術以及蒸餾製造,並且生產出歷史悠久的龍舌蘭酒。

龍舌蘭的種類大約有兩百多種,其中agave在製酒的原料植物裡,等待收成的時間是最漫長的一種,大約需要8~12年的成熟時間才可以採收,成長越久含糖量越高。

 

在車上,導遊大略的講解了龍舌蘭在世界的重要性,和其分布地區及歷史,我們到了風景區之後就看到一個負責講解的龍舌蘭農人開始講解如何採收與栽種。

 

Pic 這種農人叫做Jimador

 

他向我們講解用來釀造龍舌蘭酒的部位是類似鳳梨的莖部果實,而不是葉肉,稱為龍舌蘭心。莖部從地下生長出來,而每次要採收龍舌蘭的時候,都要先把我們圖片上看到刺刺的超難砍斷的葉子一一切除,當他一邊示範一邊問說誰要試試看的時候,我當仁不讓的馬上舉手(老師選我選我~~~)

 

Pic 下海嘗試看看當小農婦

 

是真的超級無敵難切的阿~~~我很用力刷刷刷的使盡我吃奶的力氣,卻看大家對我這個亞洲女生莞爾一笑,我也只好無奈把工具還給JIMADOR讓他給下一個繼續想要試試看的VOLUNTEER

 

剛剛說到莖部果實的成熟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整顆龍舌蘭糖分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在莖部,果實裡充滿香甜、黏稠的汁液,這也是製作龍舌蘭酒的主要原料。

 

Pic  Jimador把去除葉子的莖部果實(就是龍舌蘭心)剖開兩半,讓我們當場嚐嚐看裡面的纖維,每個人吃一小片,味道微甜,吃不太出來有酒味(因為還沒蒸餾發酵嘛)

 

Pic偷偷照別人拿龍舌蘭心的纖維起來嚐試

 

 

Pic龍舌蘭球莖,可直接帶回蒸餾XD

 

Pic在龍舌蘭田已醉茫的少女

 

上車之後就帶我們到龍舌蘭酒工廠去參觀整個流程啦~~~

 

每個進去工廠看龍舌蘭製造流程的旅客都需要帶浴帽

 

Pic  大家整個原形畢露XD

 

Pic 導遊在前面解說,將成堆的龍舌蘭莖部帶回工廠處理,先到蒸餾廠裡進行切割,把龍舌蘭心被十字剖成四瓣,對之後的蒸餾步驟會比較好處理。

 

經過蒸餾、發酵,再第二次蒸餾完成的酒液有如水一般的清澈透明。(因為第一次蒸餾出來的龍舌蘭所得到的酒精濃度為百分之百,根本無法飲用)

每七公升的龍舌蘭約可蒸餾出一公升的龍舌蘭酒。

 

所以說囉~有金黃色顏色的龍舌蘭酒就是經由橡木桶陳年所生成

PIC 將龍舌蘭酒放入橡木桶中陳年

 

 

 

變成酒之後又會依照其酒精濃度和皂藏的年分多久來分類。

通常是分五類:

 

1.     銀色(Plata)或白色(Blanco)的龍舌蘭酒,酒的濃度是以和水調和而成

2.     黃色龍舌蘭酒(Reposado):釀造完成後,直接以橡木桶窖藏至少兩個月

3.     金色龍舌蘭酒(Joven or Oro):為白色和黃色龍舌蘭,或是陳年龍舌蘭酒之混合。

4.     陳年龍舌蘭酒(Anejo):釀造完成後,直接以橡木桶窖藏至少一年。

5.     特級陳年龍舌蘭酒(Extra Anejo):釀造完成後,直接以橡木桶窖藏至少三年。

 

 

Pic 五種分類的龍舌蘭酒

 

大家上完這一連串關於龍舌蘭的課後,終於對墨西哥鼎鼎大名的國寶之一有更多認識,雖然我也是大多都聽不懂,回來查資料才分享給大家的(搔頭

 

 

從龍舌蘭鎮回到市中心後,天色也晚了,我們去市中心一間超有名的店la chata用晚餐。

 

Pic 我點的是當地最有名的菜 TortaAhogada

 

很好吃,其實就是外面一塊大麵包裡面夾肉和高麗菜加一些滋味獨特的醬汁

 

吃完晚餐,我們一行人散步到昨天聽現場樂團rock music那邊,Luz Sylvia又化身為小粉絲想要跟帥主唱拍照,我也凹到一張獨照

 

Pic撇開他超有爆發力的歌聲,是說我真的不喜歡看濤看面的男生(遮額頭髮型的台語),還是說rocker一定都要這樣!?

 

Anyway…最後一晚,我們五位可愛妖嬈美麗的台灣女生就準備去跳舞啦~~~

 

搭上計程車跑去chapultepec的夜生活很精彩的區域,我們先到一間有古巴音樂的舞廳….

 

Pic 主唱(應該是古巴人)+整個樂團在上面超嗨的邊唱邊跳古巴音樂,陸續有好多人滑入舞池,我跟Sylvia都是文藻國標社的,沒有男人我們兩個也下去扭了一段(顆顆顆

 

後來我們出去想要去有電子音樂的舞廳,恰好被一幫當地男生搭訕,想要邀我們去附近有電子音樂的club,我們五個女生壯壯膽就一起去啦

 

就彷彿像台灣的夜店一樣,但是我比較喜歡拉丁國標那種兩人可以勾著手轉圈的跳舞

不過這些男生大陣仗(也有女生啦)就點一大堆shot請大家一起狂飲XD

 

今天就不醉不歸啦~~~

 PIC 來來來,你要哪種口味自己挑

 

雖然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讓回去的氣氛不是很好()

但是遇到的男生都還蠻gentleman的,還給了我們明天旅遊的建議,不過下次我防人之心還是要再加強啦….我會乖(低頭柔順貌)

 

PIC 真的很慶幸認識你們,謝謝有妳們陪我~~

明天最後一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