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3:14:22向日葵

雨生‧雨聲-序曲

「我會堅持下去,很多人都在堅持著,直到更自由的天空向我們召以蔚藍,更至高的情感向我們寓以純真,我們絕不罷手!—— 張雨生」

是我生命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大家對雨生最耳熟能詳的歌曲
大概就是「我的未來不是夢」和「天天想你」吧!
對我而言,
他的歌當然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但更多的是感動。
尤其是他的創作曲更能深入我心……

之於雨生,不是那種對偶像的崇拜,而是一個理想目標。

除了對音樂的熱愛
他廣泛地閱讀各類書籍,將心得幻化成能讓人在午夜時分仍低迴於心的歌曲
他也愛戲劇、想成為導演,更計畫考歷史研究所……其實都是我很想完成的夢想……


雨生的創作曲也不全然是情愛之作,更多的是對世界社會的關注、對人生方向的堅持……

他的笑聲、他的人、他的歌、他的文字,總能適時給予我安慰及激勵
雖然他不在了
但我想
他仍在天堂的那一端看顧著我們……

jryin 2008-08-13 13:07:48

我也很欣賞雨生的文采跟氣質
歌聲當然是沒話講
雖然隕落但雨生的歌聲及形象卻深植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