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22:40:11半糖甜心~

愛與犧牲

悲劇之所以美,在於衝突

在於倫理正反之間的拉扯,形成毀滅


希臘悲劇《安蒂岡妮》,當她願意不顧法令,只為埋葬兄長而犧牲

她和她妹妹一樣深愛兄長,她們的不同,

在於安蒂岡妮付出了行動,

她的愛,付出了行動,

付出了願意犧牲的行動,

當她倒下的那一刻,"手足情深"就在此顯明了


易普生《玩偶之家》
海爾默對他的妻子說:我總是覺得把你摟得不夠緊。 娜拉,你知道不知道,我常常盼望有樁危險事情威脅你,好讓我拼著命,犧牲一切去救你 


戲劇描寫了人生,理性與非理性


我的摯愛啊,怎麼樣才能讓你明白,我是如此深愛你

是否離開將是我的犧牲,將會化作我對你不朽的愛情

上一篇:雨蝶這首歌

下一篇:願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