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2:08:21半糖甜心~

為你預備瘋狂的驚喜~

 

( 這是一個父親的心,我們都是天父的孩子:) )

 

 

我們的任務就是用言語行為 來啟動信心

有時外在壓力極大
令人難以負荷,心灰意冷
有時看不見任何出路

有時你覺得,神哪,你在哪裏? 我要的答案在哪裏?
我聽不見你的聲音 天堂的門緊緊關著

但那是一種感覺
那種感覺企圖使我們灰心
讓黑暗勢力壓迫我們
所以神要我們把憂慮卸給祂
不是推卸責任 不是不做該做的事

神說,雖然黑暗勢力攻擊你 但不能讓牠們轄制你
你要把牠們推開 卸下重擔
因為當你陷入泥沼 就無法看見神的美好
因為你緊抓住那些重擔

有句經文論到

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時
心情非常沮喪,充滿負面思想
聖經說 他們因為灰心而無法相信
他們被環境壓得喘不過氣

我們可以選擇 被環境壓抑 或超越環境

超越環境的秘訣
就是相信自己是神的兒女 相信神已經拯救你

環境或許艱難
我或許遭遇逆境
雖然我諸事不順
神哪,我要 選擇相信 你將我握在你手中
你能幫助我 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無論我遭遇任何困難 你必幫助我安然過關

有時我認為 神要用嚴格的標準訓練我們
祂不要我們原地踏步
祂要把我們推入艱難的環境 用高標準來訓練我們

當環境不順時 我們不是撒手不管
而是知道我們可以更上一層樓


我聽說有位女士遭遇極大困難
她有三個孩子 和丈夫離異
她已經很久沒有上班 都在家裏帶孩子
現在她面臨新的處境
她必須一邊上班 一邊照顧孩子
她的經濟壓力很大
她心裏有很多苦毒和痛苦 因為她覺得她做錯了事
晚上躺在床上 她會任由那些重擔壓在身上
她會想到她的婚姻 和一切不順利的事
她心裏不願饒恕 因為她覺得自己被惡待
她在心裏反覆播放這些聲音 想到自己的將來
她心想,我如何才能出人頭地 我要如何把孩子養大
她萬念俱灰
她必須強迫自己起床 因為她很想用棉被蓋著頭
假裝一切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但那三個孩子需要她撫養
有一天她突然醒悟過來,說 我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我無法做我該做的事 我無法照顧孩子
她說,神哪,請你幫助我
幫助我將重擔和不饒恕卸給你 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於是她想像自己把所有憂慮 痛苦,不饒恕,對將來的疑惑 和一串氣球綁在一起
她說,神哪,我要甩掉這些重擔 才能繼續走下去
於是她走到門口打開門,說
神哪,我要把痛苦和傷害 丟給你
她想像自己拿出一顆汽球說
神哪,我要把痛苦 和不饒恕丟給你
她就把氣球放掉 看著它飛向天空
接著她再拿出一顆氣球說 天父,所有疑惑,惶惑不安
不曉得到哪裏找工作 不曉得何去何從
神哪,我都要交託你

她就把問題丟給神
她開始把憂慮一個個交給天父
她發現當她這樣做時 重擔就卸下了
她的靈又能再吸入盼望和信心
她的看法更新了

身體也湧入全新力量
她的靈不再沈重 而是能輕盈飛舞
她的心靈和心思甦醒過來
她領悟到一件事 我可以透過信心為孩子宣告
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無論發生何事 我相信神必看顧我
不只她的身體出現改變 連心思都受影響
最後她找到工作
老闆不但付她薪水 還讓她去讀大學
讓她接受更好的教育 能在事業上更有發揮
她的孩子也振作起來 她開始照顧他們
他們去學校讀書 最後也完成學業
她的人生開始反轉 因為她天天選擇將重擔卸給神
以致於能看見出路 
她順從接受神在自己身上動工 
如果你被重擔壓得喘不過氣 請將你的氣球丟給神
放下重擔,開始信靠神
讓祂打開你的心靈和思想
解放你的思想 不要限制思想 擴張你的眼界

你可能無法一次釋放所有氣球
但你可以每天或每小時 丟出一個氣球
不要抓住不放 丟出去

把重擔卸下 讓神進入,挑旺你的靈
因為神要你繼續往前
祂要你超越環境,與祂同行
神為你預備美好的未來 緊緊抓住神
你的靈要抓住神的應許
讓那些應許應驗在你身上
你必看見生命開始翻轉

因為我們事奉的是全能神

祂已經打破你身上的黑暗勢力
我必為你移山
我必為你挪去不合適的人 使你回歸應走的路
你必與我密不可分 我要為你成就大事,阿們

祂是奇妙可畏的神 我深信不疑

神要給你驚喜
何謂驚喜?

就是出乎意料的好事
讓我們覺得自己很特別
讓我們知道有人特別想著我們


身為父親 我喜歡給孩子驚喜
前幾天我看到一副耳環 我知道我女兒一定會喜歡
我就買下來趕快回家
一看到她,我就說,雅莉珊卓 我買這副耳環給你
她馬上眼睛發亮 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整天都很開心
其實那副耳環並不貴 才7美元
但她不曉得我為何送她禮物 沒有特別理由
不是她過生日,也不是聖誕節
送她禮物純粹是因為愛她
我是她爸爸 我要讓她覺得她與眾不同
我要讓她開心,這就是驚喜

我們兒子強納森上週六 把吉他的裝備放在後門
他打算星期天放進車子
星期六晚上,我進門看到了 就幫他放進車子
前後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隔天早上他下樓 準備把東西放進車子
卻發現東西不見了 就跑到我房間說
爸爸,謝謝你 幫我把東西放進車子

一個小小的驚喜 就能讓他開心一整天
一個小小的驚喜 就能讓他知道爸爸關心他
這就是我們的天父 祂要用祂的恩惠給你驚喜

祂要動工讓你生活順利 好讓你知道祂關心你
我們應該更常注意這些驚喜
或許不是什麼大事 只是生活中的小事


你到商店準備買東西
店員說,我們明天開始打折
我今天就給你優惠價格 那是神給你驚喜
或是有位鄰居很難相處
有天你開車經過他家門口 赫然發現求售的牌子
那是神關心你
或是你突然收到一筆退稅
不是你運氣好 也不是偶然
神要讓你知道祂關心你

祂在帶領你的腳步 安排你生活中的細節


申命記28章說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
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
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 臨到你身上


有一個版本將「追隨」譯為 「突然出現」


我要請你開始期待驚喜 你的天父樂意善待你
祂要幫助你完成夢想 克服障礙
神要用祂的恩惠使你驚奇
我們每天早上起床應該想著 我迫不及待要看到神的作為

有對老夫妻坐在沙灘上
他們把下半身泡在海水裏
忽然老太太感覺到 手腕上的鑽石手環掉了
他們在水裏找了好幾個鐘頭 希望能找到
但似乎不太可能
海水來來去去 手環很快就會被淹沒
隔天早上 老太太獨自來到海邊
純粹只是在欣賞風景
讓海水打在腳上
她站在那裏,海水退去後 她腳下的沙也跟著流走
她感覺到腳底下有尖尖的東西 她以為是貝殼或石頭
就彎下腰看個究竟 沒想到竟然是她的鑽石手環
那就像在大海裏撈到針一樣
好消息是 大海是我們的神所造的
大海是祂掌管的 祂指揮每顆沙子的流向


你或許在想 我的夢想如何能成真?
只要神向你吹氣就行了
或許看似不可能
神能讓你在適當時候 出現在適當地點
只要你有信心 神的福分必忽然臨到你
使你驚喜

有位朋友說 他並沒有特別關心他的主管
每個人都是這樣
他總是一副紆尊降貴的態度 很難相處的主管
多年來這主管一直讓他很受挫
這主管年紀較輕 可能會在這裏待上二,三十年
雖然我的朋友態度很好 但仍難免會想
天啊,我下半輩子都得忍受他
有天早上他去上班後 開始如常地忙自己的事
管理階層突然召開 緊急員工會議
向大家宣布 因為這位主管的太太調到別州
所以他已經辭職 不在這家公司了
幾乎有一半員工 差點跪下來感謝神
那是什麼? 那是神給他驚喜
神要讓他的生活好過一些 讓他知道神依然掌權
朋友,我們的神 是出人意外的神
忽然祂就扭轉你的環境
忽然祂就給你好機會
這個問題糾纏你十年了 看來是無法改變了
突然間,神卻把它解決了

無論經過了多久 無論遭遇什麼問題
要知道在神手裏滿有驚喜
只要祂一出手

就能把不合適的人帶開 把合適的人帶來
只要祂一出手
就能使你勉強餬口 到豐盛有餘


我不曉得你如何 但我期待神給我驚喜
我期待好事發生
我等不及要看到福氣 忽然臨到我
你說,約爾 我不認為我的身體能康復
我看不出如何能還清債務 或夢想如何成真
好消息是,你不必看出來 也不必想破頭
那不是你該做的事
你只要相信神
只要每天期待神的恩惠

即使看不見出路 要知道那不代表沒有出路

神有上千種方法 能成就你的夢想
祂有上千種方法 能帶你到合祂心意的地方
祂能給你一個創意 幫助你進入全新的層次

祂能感動人來幫助你 扭轉你的人生
神甚至能教你的對手 幫助你高升

你或許認為那障礙是要攔阻你 壓垮你,教你放棄夢想
那絕非絆腳石 而是從神來的踏腳石

要幫助你更上一層樓
神自有方法
有時你覺得自己碰不到好事 沒有好機會
似乎無法出人頭地
但只要神改變風向
那落後的 就忽然變成領先的
只要一個小小的意外 風向改變
神的恩惠就會朝你吹過來


有人告訴我 他的事業原本每況愈下
他眼看無法度過難關
他最大的競爭對手 在廣播節目裏提到他
批評他和他的公司 對他們冷嘲熱諷
那就像狠狠地臨門一腳 讓他們預備關門大吉了
沒想到事實恰恰相反
那個人公開談論他 反而讓大家注意到他的公司
於是情勢開始改變
新客戶紛紛打電話來 生意開始熱絡起來
如今他的公司比以前更好
他說,這個月 是我目前最好的一個月
為什麼? 因為風向改變了
神使用他的競爭對手 為他的事業注入新生命
神有各樣方法能滿足你的需要
祂能讓批評你的人使你蒙福
祂能將絆腳石變成踏腳石
何不開始期待神的驚喜?

有位年輕女士是單親媽媽
前陣子她生病了
必須緊急開刀
但保險公司卻不給付這項費用
幾個月後她康復了
卻收到醫院 6萬8千美元的帳單
她非常難過 從人的角度來看她根本付不起
她含辛茹苦撫養孩子 給他們好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 她一直存錢想要買房子
但現在她卻得把錢拿來付醫院 每月分期付款給醫院
按照這種速度 她恐怕得付一輩子
她大可灰心想著 那麼辛苦有什麼用?
但她拒絕落入陷阱
她的心態是 我或許看不見出路  但我知道神有出路  我知道只要祂出手就沒問題
那年稍候,在聖誕節前 醫院寄來一封信,說
每年我們都會挑選一些家庭 給予幫助
今年您獲選了
這封信是要通知您 我們已經取消您所有債務
更好的是
信裏還有一張支票 是她以前所繳的錢
他們退回她已經繳的錢

你或許在想 我不認為我的問題可能解決
我不知如何還清債務
我要鼓勵你

神滿有驚喜
祂依然有辦法滿足你的需要
只要你有信心  祂應許這些福氣必忽然臨到你 追隨你
你們要燃起希望 挑旺這些夢想 不要忍受次好的 過往或許從未發生過
但這樣的好事今天就可能發生
這星期就可能發生

今年你可能就要鴻圖大展
早上醒來,你要說 天父,謝謝你恩待我
謝謝你 我必更多看見你的恩惠

這就是詩人大衛的態度 他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
他的態度是什麼?
早上醒來他想著什麼?
他在詩篇23篇說
我一生一世 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有一個版本說 神的慈愛隨著我到每個地方
大衛懷抱這個期待 他知道在神那裏充滿驚喜
他的想法並不是 今天一定會一敗塗地
歌利亞高大魁梧 我不可能打敗他
我不可能解決這個問題
他的態度是 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神的慈愛與恩惠 會隨著我到每個地方
難怪他能看見神的良善
難怪他能克服障礙 完成偉大夢想
他知道好事在追隨他

你知道有什麼在追隨你嗎?
不是債務,不是軟弱
不是平庸,不是挫敗
不是缺乏,都不是

你是至高神的兒女 有恩典作你的冠冕
你已經被救贖 脫離所有咒詛
神已分別你 為祂所珍貴的

當你看著車子的後視鏡 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有東西追上來了
它正以高速衝向你
那就是福分,恩典,超自然機會
復甦更新,神的超自然安排
神要用祂的恩惠給你驚喜


你說,約爾 你只是在挑起大家的期望
我不相信這種事 會發生在我身上
你這樣想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但是會發生在相信的人身上 會發生在 願意讓這種子生根的人身上

因為我們知道神本為善
祂樂意看見我們成功

就像我喜歡看到我的孩子 在得到驚喜時,眼睛發亮

神也喜歡看到你面露微笑 那會讓祂非常快樂
因為祂聽見你說 神哪,你真奇妙 你用你的恩惠使我驚奇

幾年前我和一位男士在聊
他到城裏來進行大手術
他的胃有顆大腫瘤
那是很重大的手術 他就住進醫院
當他準備要開刀時
就聽說他的主治醫生因為 個人因素無法來幫他開刀
醫院向他道歉
安排他兩週後再來
他非常受挫,生氣
他不但得再專程跑一趟
等候期間還容易胡思亂想
我就和他一起禱告
我鼓勵他還是要有信心
相信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兩週後他又來了
因為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他必須重新接受全套檢查
總共耗時三個鐘頭
他被安排在早上11點開刀
到了11點
護士卻告訴他 醫生還要一點時間
他還在看你的檢查報告
到了12點,下午1點,2點
到了2點半,醫生進來說
先生,我沒看過這麼怪的事
這3個鐘頭 我們一直在看你的X光片
我請所有的專家來看
兩週前你的腫瘤這麼大
但是今天的片子 已經看不出任何腫瘤
他說 我們從各個可能的角度來了解
你的血液報告很正常
其他檢查也都很正常
你不必開刀了
你的身體很健康,你可以走了
他高興得不得了 喜出望外
他說,約爾,我知道 神拖延手術時間是有原因的
那次拖延是為了要給他驚喜


當你遭遇失望和挫敗時 千萬別氣餒灰心
你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
你說,我來教會的途中 車子爆胎,好大的驚喜啊
我認識一位女士 就是在高速公路旁認識她先生
他停下來幫她換輪胎 兩人就戀愛結婚了
要有信心 你可能會遇到另一半
你可能會遇到生意夥伴 誰能預知神要做什麼?
我才在想今年會是最好的一年 沒想到就失業了
我才在想可能會獲得升遷 沒想到就失去最大客戶
別忘了,失敗的經歷 是為將來的驚喜做預備
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神將要在你身上行大事

哥林多前書說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神已經為你預備了一些東西 什麼東西?
就是福份,恩典,好機會 超自然的發展

經文指出 這些東西好到超乎我們想像
你絕想不到 神會把你帶到什麼地方
讓你遇見什麼人
你絕想不到祂給你什麼恩賜 才幹和潛能
還要你完成哪些目標
神給你的任何夢想 只要祂成就
絕對會超乎你所求所想
絕對比你想像的更大更好 更值得

換言之,神會把它變大
你也許覺得很大 但神並不認為如此
你還沒真正見識神的作為
神給你的夢想 比你自己的更大更好

你的夢想或許就是身體康復 不會疼痛,活動自如
很好,但神要把它擴大
祂的夢想是你不但能行走 還能跑步
更能像小時候一樣玩耍
祂的夢想不但是你不再疼痛
更要你比以前更健康,更活潑
神的夢想有更大的尺寸


你的夢想或許只是維繫婚姻 苟延殘喘
這不錯
但神的夢想是你的婚姻 更快樂,更健康,更圓滿

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你的夢想或許只是 每個月都能付清帳單
很好,但神的夢想是 你能擁有豐盛的生活
能擺脫債務
還清房貸,繳清信用卡帳單
你的福分多到甚至能祝福別人
無論你的夢想為何 就算你把它放大
也只是神藍圖中的一小塊

我有位朋友 幾乎每個週末我們都會碰面
他的公司在世界各地 蓋大型精煉廠
他事業起步時 我就認識他了
當時公司就只有他一個人
他有一間小小的辦公室 沒有員工和任何援助
有的只是遠大的夢想
他常告訴我,有朝一日 我會在市區大樓裏設辦公室
他是憑信心說這些話
幾年後他有的不只是 一間辦公室
而是在市區最著名的大樓裏 擁有一整層的辦公室
神持續賜福給他
半年前,他說他在爭取要 蓋一間全世界最大的精煉廠
耗資數十億美元
不久前他給我看一則報導
提到他的公司已經拿到合約
為什麼?因為神放大他的夢想
他們看中一家合作的公司 對方的規模是他的5倍大
獲利也是他的5倍
神感動他買下那間公司 他就告訴他的團隊
他們說,你在說什麼? 他們比我們大多了
我們不可能買下來 說不定還會被他們買走
他說,你不了解 我們有神的恩惠
他的律師不解地猛抓頭
他們心想,這傢伙好奇怪 他竟相信神無所不能
幾星期前,我聽說 這個交易已經完成了
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神將他所有的放大5倍

我的重點是
無論你的夢想和想像為何
只要你有信心 神所成就的一定遠大於此
你的夢想只是 神藍圖中的一小塊

我不曉得神會怎麼做 或何時動工
我只知道祂應許必要成就

神已為你預備貴人和好機會
祂有恩典,智慧和財富
勇敢地相信神
繼續期待神會給你驚喜
繼續期待祂在你身上動工


我和一位年輕人在聊天 他是外國留學生
不久前他的簽證出了問題
他到新學校報到 卻被告知可能無法完成學業
他已經讀完大學 正在攻讀碩士學位
眼看他的夢想即將破滅 心裏非常難過
他打電話給每個想得到的人 設法解決問題
但似乎毫無用處
最後他決定再回學校問個清楚
這次他遇到另一個辦事人員 是一位女士
他們聊了一下 發現兩人都來自湖木教會
我告訴大家,那是很危險的
如果你發現有人來自湖木教會 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你將要蒙福
她看了他所有資料,就說 我知道你的問題出在哪裏
但她並沒有就此停止 她繼續研究他的資料
最後她走了出去 半小時後面帶笑容回來了
她說,我們想到一個辦法 可以讓你註冊
我們可以給你一封信 解決你的簽證問題
年輕人喜出望外
神回應了他的禱告
但那位女士並未就此打住
她說,我們有一筆基金 專門幫助留學生
我已經幫你申請到 未來3年的獎學金
現在他可以免費完成學業了

朋友,神喜歡超越自己
神要用祂的恩惠使你驚喜
你或許已經碰壁無數次
但你仍要繼續相信,繼續期待 繼續祈求神 直到合適的人出現
當你遇到神安排的人選
那就是神要用祂的恩惠 使你驚喜


3個月前 我收到一位攝影師寄來的信
1970年代早期 在他事業的最高峰
美術館和博物館 都曾展示過他的作品
他是個非常優秀的攝影師
但這些年他歷經失望和挫敗
他打算放棄對攝影的夢想
他失去了熱情 不知剩餘的人生還能做什麼
有天早上 他家門口出現一個包裹
他覺得很奇怪 因為他並沒有訂購東西
回郵地區是香港
他打開來看
裏頭有一封信 來自一對亞洲夫婦
他們表明自己是他的粉絲
非常欣賞他的作品
他們在香港一家零售商店 發現他的攝影器材
上面有他的簽名
他說,在我們的文化裏 物歸原主是尊重的表現
所以我們把這個攝影器材 還給你
以示對您和您的工作的 景仰之情
他拿起來看
原來是他高中時代使用的鏡頭
已經不見40多年了
唯一的辨識方法就是上頭標籤 寫有他的名字
有趣的是,他從未到過香港
他不曉得這東西 怎麼會跑到哪裏
他從未見過這對夫妻 不知道他們怎會有他的地址
他只知道神在告訴他 我掌權,我自有計畫
不要放棄夢想

朋友,在神那裏滿有驚喜
祂能安排素昧平生 住在地球另一端的人
寄一個包裹來鼓勵你
祂能讓你遇到一個人 可以給你獎學金
贊助你的夢想成真
祂甚至能幫你在大海裏 找到手鍊
神有各樣方法能滿足你的需要

今天我要請你懷抱希望
開始期待神要給你驚喜
太多人預期最壞的狀況
預期失敗,預期一成不變
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早上起床,你的態度應是
我迫不及待要看到神的作為


別忘了,只要你有信心 神給你的福氣必追上你
此刻福分,恩典,超自然機會 神的各種安排正追著你跑
你從後視鏡就看得到 正朝著你衝過來了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 準備好,準備好,準備好


你或許曾經歷一些得勝 但你尚未看見真正的勝利

神要放大你的夢想
祂的成就超越你所求所想


只要你有信心 祂會用祂的恩惠給你驚喜
神的賜福使你驚訝 出乎意料
你將超越所有障礙 打敗所有仇敵
你必看見夢想成真 而且是超過你所求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