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7:49:32wei

*課題*




想說的話太多,一時也無法整合清楚,這篇或許會變成像流水帳一樣,
如果有願意繼續看下去的人,請對下述的一切一笑置之吧~



風風火火的台灣場結束了,
如果沒有意外今年應該就不會再見到了吧…

一直以來對於喜歡的外國藝人踏上台灣這片土地都有種莫名的排斥感,
這次也是,但是無法阻止,只好又是拚了命的去掌握每一次見面的機會~

每次當起全職迷妹就是在燃燒生命,
五天真的感覺既長又累,但在結束的那刻又覺得太過短暫,
看著背影消失在眼前之後,突然全部的疲憊感跟飢餓感一同襲上,好像每次都是如此~


老實說前陣子就一直有些狀況讓我很無力,
對於馬上要見面的事也高興不起來期待不起來…
然後第一天的時候趁早出門一趟卻不小心被開了一張紅單,
當時心裡想的都是完了好像開始要走霉運,
而後雖然第一天順利見到了,但第二天卻是戲劇般地錯過,
再加上過去的一些經驗,我只好一邊祈求一邊做了很多的心理準備,
甚至當朋友跟我說叫我記得要把手機準備好的時候,我只是笑著說我不奢望…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絕對不是那種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可以不用同等,但是起碼要有一些讓我覺得一切甘之如飴,
可能嘴上說得很豁達,但當眼看著機會一次次錯過,的確不能淡然。
不過比起怨誰,更多的好像是在責怪自己。


第一課是耐心。

這麼說可能有點太冠冕堂皇,但他帶領我學到的很重要一課就是耐心,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向很急性子,
但因為他,我學到凡事都要有耐心,耐心等候最後就會得到果實,
於是我又更不斷告訴自己沒關係,還沒結束就還有機會。

只是後面發生的一切都太讓我意外,本將希望都放到隔天,
明明也只是想要一眼就好,卻得到了比這更多,
除了腦子一片空白真的不知道還能有多感激這一切…

感謝你讓它、讓那一切成為最特別的。


第二課是知足。

第一天演唱會結束之後又各種的錯過,最後是大半夜的拖著疲憊又滿足的心情回家。
而第二天的演唱會,依然是抱著各種期待的心情,
但看到最多的還是從眼前直接經過的背影,不過最後依然感激。

而雖然在狀態一切很好的情況下說這些並不那麼有公信力,但那天突然就有個想法,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蠻幸運的,就算過去被我認為不順的時光,
仔細回想後也覺得,再怎麼樣起碼最後都有個好的結果,
至少沒有任何一次是撲空的情況,
所以我學會了,無論之後怎樣我都應該要懂得知足。


最後一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簡直想死的心情都有,
但人又很奇妙,不願意放棄最後一次見到的機會,只好靠著意志力強打起精神。
感謝我身邊總是充滿著各種願意幫助我的朋友,如果不是朋友憑著自己的經驗帶著我,
我恐怕不會有那段既幸福又像個傻子的最後回憶了。


感謝一直很順利的台灣場。
至於有關於他的很多事情,不好意思我很自私,只想放在心裡。



第三課是愛自己、保護自己。

再來就是這幾天心情猶如洗三溫暖的狀態,
本來帶著那些美好的回憶我是既幸福又快樂的無以復加,
但是一切好像就是在為後面的暴風雨鋪陳。

有許多早就察覺到些什麼的事情先是被看不下去的友人A給戳破,
而後又是被關係者友人B給證實,
或許是因為事先被提前告知過了,
所以在被證實一切的時候比起前一晚心情倒是平靜不少…

的確很多事情或狀態是我自己處理不當思慮不周,
但在自我檢討的時候又同時把那些話一再拿出來咀嚼,
人真的蠻好笑的,就算再怎麼想站在公正的立場去看待事情,
依然無法避免將自己心裡所想所認定的圖框套在別人身上審視,
在責備我的同時卻忽略了自己也同樣把我的信任當作理所當然了。

成為你朋友的那個我,究竟是真正的我,還是你心裡所想的那個我呢?
而你所認為的你了解的我,究竟是真正的我,還是你心裡想認定的那個我呢?

友人A說得對,現在無論多說什麼都沒有用,特意解釋會變成不承認及辯解,
一切只好交給時間來證明,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夠看清這一切,
只是依然難過的是我以為應該會懂我會信任我的人卻不如我所想。

同樣的,在我為自己委屈抱不平的同時,我也正在檢視並告誡自己,
無論是現在或未來,決不要也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任何人。



這一年多來真的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學習的課題,
這幾天仔細地回想,從沒想到短短的一年我能經歷這麼多心境上的轉變,
而我想,我當前的課題,便是要更懂得保護自己。
我從不認為我是傻子,只是單純地想去相信我想相信的人事物,
但這在許多人眼裡,可能就是一種愚蠢吧。
謝謝你們讓我學會這一切,無論是在前方引領我的你,或是在一旁輔助我的人。



知道嗎,門一旦關上就很難再打開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