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20:09:18厚森

戀戀阿里-四姊妹與三兄弟的阿里山遊記(1)開端

如夢似幻的阿里山。兩個白天與一個夜晚。2008年屬於我們七人絕無僅有的
,生命遊記。

故事從五天前的一個夜晚開啟。

那天,我風塵僕僕的從澎湖飛回台南。按照原來的規劃,原本是四月三日才要返台。但是因為淡江中文通知我26號前去面試,只好臨時更改行程。但也因為事出突然,要訂飛往台南的機票已經沒有了,只好先飛往高雄,順便試乘免費的高捷,再轉火車回家。早上七點多出發,到家時卻已接近中午。旅途的勞累與多日訓練的睡眠不足,讓我洗了澡便立刻倒頭呼呼大睡。醒來時,已是晚餐時間。

用過媽媽煮的豐盛晚餐後,熟習的連上了網,整理週三要到淡江面試的資料。突然想到有陣子沒跟好友肉丸聯絡,撥了電話過去他正巧在家,於是買了包
鹹酥雞和兩杯綠茶,到他的新家去聯絡聯絡感情,順便玩wii。

為了能夠享受工作之餘的歡樂時光,肉丸裝修了一間專門的視聽娛樂室,擺了四十七吋的液晶電視與環繞音響,除了wii與ps3外,IBM的notebook也接到大螢幕上去,讓他可以一面玩遊戲一面上網跟朋友MSN。先喀完一大包鹹酥雞後,我和肉丸開始PK起2008奧運的競賽遊戲,由於許多比賽都需要瘋狂的搖晃著手部,沒多久兩人就累的癱坐在沙發上,一面看著電視,一面喝著綠茶。

閒來無事,我開始玩起肉丸的notebook,無意中在他的好友名單中看到失聯許久的朋友小P。打了一下招呼後才發現,原來小P一直不知道我老早就修完博士學分回到台南,此時正在澎湖服役,剛好休假回家在肉丸家上網。於是便約著後天要見面吃飯聊天。剛巧,小P的朋友小晴在和肉丸商量要到阿里山玩的行程,肉丸便問我要不要一起同行。我因為怕接下來幾天要忙應徵資料準備的工作,時間上可能過於緊迫,因此不敢答應。肉丸要我回去再多考慮考慮,想好了再告訴他。我點頭說好。想不到就因為這樣的因緣巧合,讓我與其他六人,在阿里山上展開了一場全然不同的生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