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23:25:21小草

老爸,你的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老爸,你的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老爸手摸著胸口對我說:

我胸口這裡好像不舒服,有點痛。

於是我對著老爸說:

你不舒服,我幫你掛號,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

 

前幾日,老爸來到我的夢中,和我有以上的對話。

醒來後我淚流滿面,內心又湧上了不捨

但也謝謝老爸你來到我的夢中對我說這些話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珍貴的夢啊

 

今年228的早晨,爸爸去了天上。

之後的這大半年來,我夢過好幾次爸爸

但,夢中的爸爸都沒有說話

終於,在前幾日的晚上,爸爸終於和我說話了

也許是因為爸爸離開的太突然、太瀟灑

我都沒能和爸爸說到話,連親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心裡一直不捨,一直悔恨,一直遺憾

因為爸爸心臟休克倒下前,都沒有跟家裡的人說他胸口不舒服

以致我們沒有人會去注意心臟的問題,也沒有想到爸爸會因為心因性休克而倒下

幾個月來,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塊地方在痛

那是懊悔自己沒更積極去瞭解關心爸爸的身體

也遺憾沒辦法再和老爸說說話,所以心很痛

我一直回想起今年的寒假(也是爸爸離開的前20餘天),帶小孩回家過節看爸媽

當時。我在客廳對爸媽說我女兒愛醬這學期是班上第一名

說完,我其實很期待聽到老爸像往常聽到孫女的好表現時

會興高采烈地誇她,但是爸爸這次沒有

他坐在椅子上,沒有說任何話。

當時我心中微微覺得奇怪,因為這不是爸爸的作風

女兒在客廳畫圖,圖中的故事內容,有點揶揄她阿公

女兒一邊說圖畫內容,老爸他看了笑笑,但竟沒有很生氣

沒有像以前一樣,和女兒鬥起嘴來

我也是感到老爸好像有心事,態度和往常不一樣

一起出遊時,雖知道老爸常說他腰痛,沒辦法一直走路

所以那時每去到一個地方,他總是走沒幾步

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當時我心中雖然有覺得爸爸身體不如以往

也會想關心他的身體

但還沒有到達會把爸爸和死亡聯想在一起的階段

因為他能走能吃能騎車,也還能和媽媽一起在我家店裡煮湯圓做生意,也能和朋友一起坐遊覽車旅遊

所以我根本想不到爸爸那時已經和死亡這麼接近了

所以我懊悔自己為何不多疑心一點爸爸的身體狀況,也懊悔自己沒有更積極更進一步關心

好好坐在他旁邊,和他聊聊天,也瞭解他的身體狀況

我沒有做到這一點

也許全都是因為我從沒考慮過死亡和家人的距離吧

所以一直懊悔,一直遺憾

這幾個月我總是想著,若我當時多關心他

他會不會就主動跟我說他胸口悶悶痛痛

讓我有機會察覺可能是心肌梗塞或動脈硬化等等的心臟問題

然後可以即時帶他去看醫生

也許不會就這麼突然地走了

也許還可以多幾個月或多幾年的時間

也至少讓我們有心裡上的準備

可以好好陪伴爸爸最後時光也好

但是連多一天的時間都沒有

倒下了就沒醒來了,沒有任何道別機會

只能在心裡流淚,在心裡想念著老爸~

也許是我內心的遺憾與悲傷綿延了好多個月

所以老爸在前幾日很貼心地來到我的夢中

讓我有機會關心他的身體

有機會聽到他對我說胸口不舒服

我也終於有機會親口對他說,我帶您去看醫生好不好

老爸點頭說好

對啊~這是我多麼想要的一段對話

謝謝夢中的老爸稍稍填補了我的遺憾

上一篇:父親節快樂

下一篇:生命啊~

jean 2020-12-20 11:25:11

血緣至親,必在心中
我的父親往生也已三年多了
每日晚課<佛說阿彌陀經>,廻向祝福,不論他在何方
是孝心,亦能助他增長次第.

今年有因緣於十齋日,念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迴向
更能了義如何幫助家親屬,離苦得樂!

把想念化成實質的孝心,有因緣,了解經義,為父親讀誦廽向,助意虛空界的至親.

版主回應
謝謝妳,祈願你我的爸爸現在一切喜樂安好~ 2020-12-26 20: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