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1:51:56黑糖潤餅捲

教學醫院之牙齒治療誌2

10月6日,請櫃檯幫我安排主治醫師本人初診,想和醫師談談。
進入看診室,排排站的是一群穿著短袍的醫師,我不太清楚他們是否為實習醫師,但以之前的經驗來看,應該不是住院醫師。和主治醫師談過後,決定花大錢使用顯微治療,於是約了兩周後的今天。

10月16日,主治醫師特別加班幫我治療,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根管治療用顯微鏡,加上被主任級的主治醫師治療,內心頗緊張。

不知是花大錢的設備為治療的過程加分,還是主任級醫師的技術真的很好,一個多小時的療程,我除了有點疲累之外,感覺很放心,完全的信任。醫師邊治療邊和身旁一位正在觀察學習的醫師解說,我猜身旁的那位應該就是住院醫師,就像我第一次幫我初診的醫師一樣的經驗值和層級,在對話中,我聽得出來,技術和經驗,真的是需要一步一步累積的。

下一次的約診,是10月28日。
謝謝莊醫師,特地加班幫我治療。
教學醫院有您這樣醫術高明又願意聆聽患者困惑,願意為患者著想的醫師,是醫院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