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22:34:53茉歌愛

雨天

  三月的雨季,沒有熾熱的陽光,也沒有寒冬的冷冽。

  我深愛著雨季,在這季節裡,一切都顯的格外清新;在這平靜中,一切都漸漸安靜。
  
  窗外飄著陣陣小雨。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會想起,最後一次見到外公的時候。

  當時,他即將火化,就在棺木推入火場時,那一刻,我沒有落淚,只是僵直著身子,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顫抖著身軀。淚水,早已乾凅在頰邊。
  
  我靜靜的看著母親,她是如此平靜,默默的流著淚。
  我不懂,為何她能如此鎮靜,面對自己的父親,在永別的那一刻。
  後來,我才了解。那不是母親不傷心,而是她在假裝堅強,強迫著自己去面對。
  
  她溫柔的安慰著我:「別哭,外公不會離開我們,只是到天國去住而已,只是他想換個地方休息而已。」母親的細語,在我耳邊不斷徘徊,我努力想將自己的淚水止住。
  
  可我卻發現,痛苦仍不斷的蔓延,在我心上扎著針,我好努力好努力克制自己的淚水,真的。
  
  而我卻一直做不到,我無法像母親一般假裝堅強,強迫自己堅強。

  我多麼希望,我還能再見到外公一面,就算是短短的幾秒鐘,我也願意。

  人,總在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
  我多麼希望這句話,是在外公還未化為灰燼之前,我便了解。
  可惜,時間不能重來,一切也不可能回到從前,外公也不能死而復生。

  我還記得,當外公的後事處理結束後,原本晴朗無雲的天空,忽然飄落了小雨,那好像外公在跟我們道別。
  
  而我,以一種眷戀的眼神望著天空。
  「外公,你會在天國再說故事給我聽嗎?外公,你會再偷偷塞糖給我嗎?外公,你會夢裡再牽著我的手說你好愛我嗎?……」
  那時刻,我才又真正的崩潰。
  為了外公的離去,我傷心的哭倒在母親的懷裡。
  一個我從未見過的自己,一個我從未想過的自己,那是如此哀傷。

  臨走前,雨仍一直下。
  而我彷彿在那此起彼落的雨聲中聽見了一些回音。
  那好像是外公在向我們說:「他很好,別擔心。他會永遠愛著我們,永遠永遠,至死方休。」

  窗外的綿綿細雨,總在提醒我這段回憶。
  一段用心碎、用哀愁紀錄寫成的悲傷回憶。

  窗外的雨,劃過透明的玻璃,描繪出的好像是在我心的一座下著雨的小城,裡頭只有滿滿的空虛寂寞,無助的孤寂感,就像是海水般淹沒了我,讓我快要無法呼吸。沉重的讓人不安。

  閉上了雙眼,聽著斷斷續續的雨聲,我心又漸漸平靜。
  我期待著雨天,那是因為我也期待著雨聲中的對話。我和外公的對話。

  我說話,他聆聽。
  是的,他總是在下雨天時,這麼對我說。

  這是我僅存的回憶,我和外公的共同回憶。
  雨天,是我們的相遇。

  我說話,他聆聽。



上一篇:給提拉米蘇的信

邊城浪子 2007-05-13 23:23:18

我有一個跟你外公一樣的爺爺,
那樣地疼愛過我。

版主回應
那一定很幸福!
因為,我也曾幸福過:)
2007-05-14 21:11:44
阿丁 2007-05-11 23:25:53

好特別的動畫(居然在下雨耶...)
別有洞天!!!

外公好疼你喔...
想念外公的回憶真的會讓人很想飆淚...
外公在天國
會好好過的...

版主回應
這個動畫,是偶然間發現的:)

想起外公,我仍覺得難過
可是,時間會幫助我,讓我慢慢接受事實

他去天國已經兩年了呢:)
寫這篇文章,只想一訴對他的思念

希望他也能過的開心!
2007-05-14 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