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16:49:03ryoma

09 一切憂慮,交給主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早自習,仁 凜真進行用手機上網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為網友解惑。

安雅無奈:「(自從前幾天有抓到怪叔叔之後,大部分的小五至小六生都到少年法院勒戒了。)」

天何感到不安:「(沒有想到,毒品真可怕。)」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有特殊生被霸凌。在仁 凜真到教務處投訴之餘,傳山一副正經。

特殊生教師一副正經:「是那聽障生被霸凌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聽障生教師一副嚴肅:「我知道了,阿仁,妳能說出那些壞學生的樣子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可以。」

在仁 凜真盡力陳述霸凌者的樣子之後,上課鐘一響,聽障生教師一副火冒三丈。

聽障生教師怒髮衝冠:「我得到投訴信了,聽說,有人霸凌聽障學生!這些學生,我已經告知你的爸媽了!」

霸凌者甲一副不安:「(糟糕了!)」

霸凌者乙無奈:「(這告密者,是閒閒沒事做嗎?)」

到了中午,仁 凜真吃完飯,安雅一副不安般,找仁 凜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怎麼突然找我?」

安雅一副不安:「我勸妳,不要再投訴了,不然,會惹禍上身。」

天何一副不安到發抖:「因為,有報復的情況喔。」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問題是,你要放任惡人繼續做傷天害理的事嗎?如果是你們,會容忍嗎?」

天何和安雅無奈直搖頭之餘,仁 凜真一副嚴肅。

仁 凜真一副嚴肅般:「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投訴。」

而主耶穌見到此情況,不單單是一副憐憫,也有仁慈的一面。而主耶穌伸手一指,霸凌者乙的家人,出事了。

霸凌者乙傻眼:「什麼?奶奶遇到車禍?」

而在仁家的晚餐,仁父一副無奈。

仁父無奈:「所以,凜真,妳見到霸凌時,就有投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都到教務處投訴。」

仁父傻眼:「連別班也有嗎?」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都有。」

仁母一副無奈:「這些霸凌者,根本不適合在地球上生存。」

仁 凜真一副無奈:「媽,就算是霸凌者,也有可憐的一面。」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有句話說,可憐人必然可惡的地方,果然沒錯。」

仁父一副無奈:「我可不這麼想,老婆,妳認為,這些霸凌者的無法得到亮點和肯定,是他們願意的嗎?」

仁母傻眼:「這,老公,你怎麼這麼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因為得不到亮點和肯定,才可憐的。」

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我說老婆,凜真不斷在校投訴,豈不是成了愛打小報告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事實上,最近一次的電訪,我有問過,傳山老師回說,凜真只有見到別人被霸凌,才到教務處投訴的。」

仁父傻眼:「只有在霸凌現象?那麼,違規者呢?」

仁母一副平常心:「目前凜真戒掉上傳到臉書的別人違規的漫畫這行為了,所以比較沒有這困擾。」

仁父一副無奈:「不過,同班學生是怎麼說服凜真,我就不知道了。」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都在別人被霸凌時進行投訴,那妳豈不是容易被報復?」

仁 凜真一派輕鬆:「其實,那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例如,長期用鞭打的方式教育孩童。」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問題是,要是因為溺愛呢?例如,孩童有靠山的時候。」

仁 凜真一副正經:「所以,我才說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不是嗎?況且,不只是家庭教育的問題,教師也要負責任。」

仁 凜真感到喜樂而用腹語:「那,妳有代禱過?」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只,我早就把一切交給主了。」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某節課結束之餘,仁 凜真見到聽障生一副沒有精神。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據說,這聽障生叫做攸蒂,她大多是用手語溝通的。喔?那人是?」

天何一副平常心:「那是攸蒂的小幫手,叫做琳琅。」

仁    凜真被嚇到:「嚇到我了!」

天何一副平靜:「對不起,嚇到妳了。那麼,關於昨天上午的霸凌,妳怎麼看?」

仁    凜真一副嚴肅:「那是因為在廁所時,霸凌者趁著琳琅如廁時,霸凌者硬把攸蒂拉走不說,而且,還把攸蒂打暈又肢體霸凌。」

安雅不解:「有什麼證據?」

仁    凜真一副坦然:「監視器。」

安雅傻眼:「不會吧?阿仁,妳指針孔攝影機?」

仁    凜真一副開朗:「因為,我看到現場有監視器。」

天何一副平靜:「我看,那班導早有注意,而且,有把影片寄給其爸媽。」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只是,其父母長期用鞭打教育,還是沒有用。」

安雅不解:「那阿仁,妳有要調查嗎?」

仁    凜真無奈:「有這打算,但傳山老師說,這不是我干涉的範圍。」

安雅一副平靜:「那麼就用看好戲的心態,看結果,就行了。」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後,就到走廊的洗手台洗餐具。

安雅一副不安:「阿仁,妳知道,那聽障學生的霸凌者,出車禍?」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

天何一副平靜:「這就叫做,報應。」

安雅一副平靜:「但,那只是其中之一的霸凌者家人,出車禍。」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但,我相信另外一個霸凌者,將來日子也不好過。」

到了下午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攸蒂和琳琅在福利社買東西。

琳琅一副平常心:「麻煩,兩個筒仔米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琳琅,聽說妳是攸蒂的小天使?」

琳琅一副平常心:「沒錯,不過,謝謝妳那次的告狀。」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會,我本身是自閉症學生,雖然沒有小天使,但,至少我目前能賺生活費。」

琳琅傻眼:「不會吧?這麼小就能賺生活費?」

攸蒂一副正經般比手語:「因為阿仁有出畫冊。」

琳琅一副理解般:「難怪,因為阿仁有出畫冊。」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剛清潔完成,就到攸蒂的班級。

霸凌者甲見到仁 凜真就不安:「(可惡,這次阿仁來找碴的嗎?)」

仁 凜真見到攸蒂一副平常心:「攸蒂在嗎?」

琳琅一副平常心:「喔,是幫攸蒂燒的歌。」

在仁 凜真離開之餘,也有注意到攸蒂的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今天的攸蒂,有平常心。不過,那剩下的霸凌者,擔子有那麼大嗎?」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和天何見到在攸蒂班級的霸凌者甲一副沒有精神般。

天何一副平常心:「阿仁,不要理他,誰叫他霸凌聽障學生,活該。」

仁 凜真一副無奈:「你怎麼可以這麼說?搞不好,那霸凌者是未信主者呢!」

天何傻眼:「未信主者?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因為沒有主耶穌,而靠自己的人。」

安雅一副平常心:「簡單說,是慕道友。」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凜真,妳就燒些歌,讓攸蒂開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前幾天有問攸蒂喜歡什麼樣的歌,就幫她燒了,而且,那燒錄機,是小姑買給我的。」

仁母一副平靜:「不過,凜真,妳有必要干涉霸凌者的事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怎麼沒必要?霸凌者很可憐的!」

仁母不在乎:「我才不管!而且,霸凌是錯的。」

仁    凜真無奈:「就算是錯的,那他本人願意嗎?」

仁母不解:「凜真,妳怎麼這麼問?」

仁    凜真一副平靜:「因為他們沒有主耶穌的扶持而靠自己,自然而然而嫉妒他人,甚至見不得人好。」

仁母無法反駁:「(原來,有這種事。)」

而仁 凜真吃完晚餐後,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凜真同理霸凌者。」

仁母無奈:「就是因為凜真信主,才變成這樣的。」

仁父一副平常心:「但,凜真是凜真,不是別人,再說,目前凜真見到霸凌者的可憐,也只是凜真所看到的事實,不是嗎?」

仁母傻眼:「說得是。」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如果是妳,妳會一切交給主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早就有交給主了,特別是針對霸凌者和別人的難處部分。」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不過,妳在顧慮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霸凌者的可憐,頂多大部分是未信主者學生。」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收起手機,依然平常心。

天何一副平靜:「阿仁,妳想攸蒂有活得比較苦?」

仁    凜真無奈:「是自閉症者比較苦,因為連障礙看不到,怎能理解?」

天何傻眼:「難怪有世界自閉症日。」

安雅一副無奈:「可見,大部分的壞學生,是針對自閉症學生進行惡作劇,甚至是霸凌。」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琳琅和攸蒂一同到福利社,仁 凜真不禁有些不安。

仁 凜真有些不安:「如果是我,倒是想知道,霸凌者的原因。」

同班學生甲一副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一副正經:「因為,看看能否幫上什麼忙,至少知道原因有那些。」

安雅傻眼:「但,阿仁,妳又不是老師,妳怎麼干涉這部分?」

仁 凜真一副正經:「因為你們不懂霸凌者的難處和可憐。」

安雅傻眼:「(不會吧?)」

而在教務處,攸蒂的班導師一副平常心,整理家訪名單。

傳山一副正經:「我說,這些霸凌者名單,妳打算家訪?」

攸蒂班導師一副嚴肅:「那當然,因為霸凌者需要強制矯正觀念。」

傳山一副無奈:「據說,霸凌的前兆,是惡作劇,但,不好立刻矯正。不過,讓霸凌者家長知道嚴重性,也很重要。」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洗手台洗餐具。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我只是怕因為妳見到霸凌現象而跑到教務去告狀,就引出衝突。」

仁 凜真一副坦然:「所以,妳的意思是,要我放任霸凌者不管?」

天何無奈:「問題是,有的霸凌者,會復仇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早就一切交給主了,到時候,主自然解決這些事。」

而主耶穌一切看在眼裡,就憐憫仁 凜真。

主耶穌一副憐憫:「凜真,妳就僅管交給我。」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攸蒂被霸凌。

仁 凜真飛快到教務處告狀:「老師,有壞學生霸凌攸蒂。」

別班導師甲一副傻眼:「在那裡?帶我去!」

攸蒂班導師一副無奈:「(這些霸凌者,真的是講不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霸凌者容易復仇的原因,是因為被爸媽鞭打,簡單說,因為被罰,而復仇的。」

別班導師乙一針見血:「那阿仁,妳先回教室,我們會處理。」

仁 凜真一副坦然:「知道了。」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攸蒂班導師進行輔導霸凌者家長之餘,傳山也看在眼裡。

傳山一副不解般:「阿仁,妳怎麼認為,霸凌者被懲罰,就引起復仇?」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因為,在霸凌者知道告狀者是誰,自然就有出氣筒。而且,這也是成為有的受凌者二次傷害時,更慘的原因。」

傳山不禁感到憐憫:「其實,我也有為霸凌者代禱,因為,沒有主的幫助,真的無法制伏肉體的罪。」

仁 凜真一副同意:「那當然。」

而在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霸凌者報仇?」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所以我才說,霸凌是錯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問題是,這些霸凌者,有選擇的餘地嗎?」

仁母傻眼:「什麼意思?」

仁 凜真再度理直氣壯:「就是,得不到正當的紓壓管道、又得不到亮點和肯定,不是嗎?強制接受這些令人不舒服的訊息,才會誕生出霸凌者。」

仁母無奈:「那怎麼辦?」

仁父一副平常心:「我認為,除了家庭教育的改善,老師也要找到學生的亮點和肯定,才是王道。」

而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無奈:「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有霸凌者?」

仁父一副平常心:「據說,霸凌的前兆,是惡作劇,所以,有部分的惡作劇,是為了引人注意。」

仁母一副無奈:「難怪,對於霸凌者來說,因為得不到注意,就這麼做了。」

仁父一副坦然:「但,也不一定是這原因。」

仁母傻眼:「老公,你的意思是,還有別的原因嗎?」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當然。」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以妳來說,妳只是找老師投訴關於霸凌事件,但問題是,妳有交給主處理嗎?」

仁 凜真淺淺微笑:「當然有,因為,我目前都只是找老師告狀之後,就帶老師到發現霸凌者地點,就了事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這麼做,不會被反擊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反正,主都看在眼裡,到時候,主必然懲罰霸凌者的。」

到了週末假日,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這次,就去,新掘江看看。」

而仁 凜真坐捷運之餘,就見到有婦女,帶著嬰兒坐捷運。

仁 凜真一副無奈:「看來,要是有自閉兒的話,就難以預料了。」

而在仁 凜真到站之餘,而走了一段路,到了新掘江,就買了飲品,並找地方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想到,這些霸凌者,也有說不出的苦。」

而仁 凜真喝了一口飲品,就開始回顧。

安雅傻眼:「所以,阿仁,妳認為爸媽也有責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我說過長時間在鞭打教育的孩童會有霸凌者的誕生;當然,爸媽的溺愛,會造成孩童有小霸王的情況,就有霸凌者的誕生。這些原因,還能說爸媽沒有責任嗎?」

天何一副無奈:「難怪,目前有恐龍家長的類型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我看,目前攸蒂班導師,見到這事情的嚴重性,而強制輔導爸媽了。」

天何一副無奈:「不過,我在想,這恐龍家長,根本不把身為爸媽的責任,當一回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這些恐龍家長的心態,認為有學校的老師在,自身就用不著去管了,才有恐龍家長的誕生。」

安雅一副平常心:「說來說去,根本是心態的問題。」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但,別人無法支配心態,頂多只是個人的意願問題。但,有一種情況,就不是心態的問題了。」

安雅不解:「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就是,無法掌控的時候。」

安雅靈光一閃:「例如,孩童在家裡乖乖的,到了學校,就變成壞學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回到現實,仁 凜真無奈嘆氣。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有想到,真的有恐龍家長。」

到了中午,仁 凜真買到雞排,就找地方坐下謝飯後享用。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時候,帶琥珀到新掘江逛逛。」

而在仁 凜真再度回顧之餘,仁 凜真就一副平常心。

天何一副無奈:「但阿仁,妳為什麼到教務處找老師告狀,特別是別人被霸凌時?」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人是渺小的,需要相互扶持。而且,主說要彼此相愛,用意在這裡。」

天何傻眼:「就算要彼此相愛,也犯不著和霸凌者一起吧?」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感到無奈。

仁 凜真無奈:「果然,未信主者在做的事,根本不知道。」

到了傍晚,仁 凜真離開新掘江,就到捷運站準備回家。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見到肥胖的高中生:「真沒想到,這姊姊的胃口有多大,導致吃成這樣?」

乘客甲一副平常心:「(這個仁妹妹,提問真棒。)」

乘客乙傻眼:「(沒有想到,有這種事。)」

在仁 凜真回到家之後,就一副平常心,帶豆柴琥珀出門遛狗。

仁 凜真無奈:「只是單純到教務處告狀,居然被復仇,那些霸凌者是想怎樣?」

而仁    凜真遛狗之餘,有惡意的住民,見到這把柄就一抹邪笑。

而在仁 凜真遛狗到一段時間,就到溜冰場附近,讓豆柴琥珀趴下,仁 凜真就坐。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有想到,這些霸凌者,也有不滿的時候。」

而在仁 凜真進行回顧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天何一副無奈:「阿仁,據說有霸凌者,在臉書上傳攻擊妳的貼文。」

仁 凜真早有交給主:「這點網路警察早就有注意到了,至於是否有被逮捕,只是遲早的事。」

安雅不解:「不會吧?網路警察?」

仁 凜真一副正經:「沒錯,目前有網路警察重視這件事,不是嗎?是自從有學生被網路霸凌,才組成的。」

天何傻眼:「不會吧?我再看看。」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無奈:「真沒有想到,有的霸凌者在臉書做出氣筒的場合。」

而仁母在陽台〝監視〞之餘,仁 凜真休息結束,繼續遛狗。

仁 凜真無奈:「這些長舌婦也很可憐,因為嫉妒又見不得別人好,而搞小圈圈。」

在仁 凜真回到家之餘,仁母見到仁 凜真一副無奈之餘,仁母一副嚴肅。

仁母一副嚴肅:「凜真,發生什麼事了?」

仁 凜真無奈:「我不懂,這些婆婆奶奶的嫉妒心這麼強又用言語攻擊人,是希望那些人搬出去住嗎?」

仁母一副嚴肅:「凜真,用不著理那些壞蛋,因為,對妳沒有好處。還有,這裡有色鬼管理員在,妳要離他遠一些,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

仁父一副無奈:「我看,往後晚上帶琥珀遛狗的部分,就交給我。」

仁母傻眼:「交給你?那你怎麼應付那些壞長舌婦的言語攻擊?」

仁父一副平常心:「就要求拿出證據,要是拿不出來,就自然說不出話了。」

仁母再度傻眼:「喔唷!沒想到你蠻有一套的。」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之餘,仁 凜真和巧爾在回家的路上。

巧爾傻眼:「長舌婦?」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錯,因為總是想把看不順眼的人,趕出去。」

巧爾一副平常心:「那就需要代禱了,而且,那些長舌婦,搞不好是未信主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我有為這件事代禱。」

在仁 凜真和巧爾各自回到家之餘,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那裡呢?」

而仁 凜真想了一會兒,就靈光一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去世運站吧。」

而仁 凜真坐捷運之餘,到美麗島站轉站,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就到南岡山站,就能到世運站了。」

而在仁家,仁父帶豆柴琥珀外出遛狗之餘,仁父一副平常心。

住民甲一副平常心:「喔,仁伯伯,你還是和以往一樣,看起來很硬朗。」

仁父一副坦然:「那裡,因為有保養。」

住民乙一副不懷好意:「(呿!有自閉症孩童還能賺生活費,還能得意,真丟人現眼!)」

而在家的仁母,正準備出門買家裡的食材之餘,就一副無奈。

仁母一副無奈:「(我就知道,不能讓凜真單獨外出遛狗。)」

而仁父剛遛完狗回到家,剛好仁母準備出門。

仁父被嚇到:「嚇到我了!妳要出門?」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不然?家裡吃的和調味品快沒了!現在就要買了。」

而在仁母出門,所有長舌婦見到仁母完全如同被虐打之後的心態一般,立刻躲起來。

仁母一抹邪笑:「(你們以為我不知道你們躲在那裡?好!我就揪出來!)」

然而,被揪出來的所有長舌婦,完全被仁母斥訓到無法回嘴也體無完膚。

長舌婦無奈:「(這㮔人,不要再來了!)」

在仁母狂罵之後,就去新鎮買東西。而仁父早在廚房陽台看得一清二楚,見到仁母的狂罵,就感到不安。

仁父一副不安:「(這些長舌婦,真有得到報應了。)」

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在世運站用餐結束之餘,就進行回顧。

安雅一副不解:「阿仁,妳不知道在臉書的一大堆網友,都針對妳而攻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都沒有在看那些惡劣網友的留言,況且,事實上那些網友的內心,也有空虛的時候。」

天何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我就這麼說,對這些針對我謾罵的網友來說,某方面是英英美代子,就是因為完全不懂分配時間做該做和想做的事,而導致感到空虛,只有針對我做出氣筒並攻擊我。」

安雅傻眼:「所以,妳的意思是,這些網友,某方面是閒閒沒事做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沒錯,就是這麼回事。」

天何一副無奈:「還是阿仁妳的知名度太高,造成的?」

仁 凜真一副理直氣壯:「所以,我才說某方面。」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感到悶:「沒有想到,這些人真閒。」

到了下午,在仁家,仁母早就買到缺的食材和調味品而回到家之餘,仁父一副無奈。

仁母不解:「老公,你怎麼沒精神?」

仁父無奈:「因為,我都不知道,妳狂罵長舌婦,罵到所有長舌婦無法反駁不說,也無法頂撞妳。」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因為,是長舌婦先錯,我都有親眼看到。」

仁父一副不安:「(還是別追問,比較好。)」

到了傍晚,仁 凜真逛完世運站,就在有椅子處,坐下並休息。

仁 凜真一副無奈:「今天雖說有收穫,但,比平時少了些。」

而在仁 凜真進行回顧之餘,仁 凜真有些平靜。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這就對了,要是妳發現有霸凌現象,就到教務處告狀,就行了。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知道了。」

攸蒂班導師傻眼:「阿仁,妳怎麼知道那些霸凌者缺乏被重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其實,大部分是爸媽忙於工作、時常顧弟弟和妹妹、太過溺愛,但無法否認,是因為得不到亮點和肯定,才造成霸凌者的。」

攸蒂班導師有些不安:「那麼,阿仁,妳認為,這和家庭教育,有關係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當然有關係。」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有幫上忙了。」

在仁 凜真坐捷運回家之餘,見到別校肥胖國中生,就一副傻眼。

仁 凜真傻眼:「我的天,是吃什麼吃得這麼肥?」

乘客甲傻眼:「(果然是自閉兒,不然就會有婉轉詞。)」

乘客乙無奈:「(這個人,真的是很白目。)」

在仁    凜真到站,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感到平靜:「好在,有得到素材。」

在仁 凜真回到家之餘,仁母剛好回到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回來了。」

仁母一副坦然:「總算消氣了,在我訓過壞長舌婦之後。」

仁父不安:「那麼,凜真,有感到什麼有趣的事嗎?」

仁 凜真一副開朗:「普通,只是有得到很多繪畫素材。」

仁母一副平常心:「對了,妳之前提到,關於聽障生攸蒂的事。」

仁 凜真一副坦然:「有提過,目前霸凌者因為被其家長打罵,就把攸蒂視為出氣筒。」

仁父好奇:「妳認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家庭教育,造成的。不是用打罵的方式,就是太過溺愛、狂比較等造成的。」

仁母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說,是家庭教育造成,看吧!應驗了吧!」

仁父一副嚴肅:「難道,教師用不著負責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算老師要負責,大部分的責任,在於爸媽喔。」

仁父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因為,爸媽是第一任老師。」

仁父傻眼:「(不會吧?根本就是以偏概全。)」

而在仁 凜真回房之餘,仁母看仁 凜真那疲憊的背影,感到心疼。

仁母心疼仁 凜真:「(凜真,我們家的生活費,全靠妳了。)」

在房間內的仁 凜真,正在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光是妳見到霸凌現象,就到教務處向老師告狀,有用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艾爾卡蕾娜,有主在,就有用。」

而仁 凜真進行準備出售作品之餘,在客廳的仁父母,僅有把生活費來源,寄託在仁 凜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