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6:39:54ryoma

08 沒有主就成不了任何事

到了翌日上午,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

安雅一副平常心:「(體罰真可怕,之前阿仁有提到,有些精神疾病的引發原因之一,是因為長時間被體罰,造成的。)」

天何一副無奈:「(到時候,問問阿仁,關於皮到令人想用體罰,讓孩童乖一些的事。)」

在早自習結束之餘,仁 凜真得知關於體罰的事,就無奈。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認為,和情緒控管,脫不了關係。像天何說的,有孩童突然關燈,氣到想拿藤條抽打,也是其有可原。只能說,要找時間去問問,那孩童這麼做的原因了。」

安雅不解:「要是他不說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不讓他吃三餐和提供水飲,讓他餓死和渴死,看他還能怎樣。」

天何傻眼:「阿仁,妳這樣太殘忍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然,如果是你,你怎麼做呢?要是那調皮鬼不招出關電源的原因。」

安雅一副無奈:「那麼,以妳推理能力,是有找出什麼原因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三點,為了環保、為了報復以及純粹感到好笑。」

到了中午,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安雅一副不解:「阿仁,今天早上,天何問的那問題,妳怎麼認為是三大原因?」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在小孩子的立場,進行推理。」

香莉無奈:「我二阿姨的女兒,就是有這情況。就是,趁著別人上下樓梯時,就關燈。」

仁 凜真一副正經:「結果?」

香莉一副平常心:「我大阿姨一副正經一問,才知道,主要是對二阿姨的大女兒而報復。因為,每次被打被罵,二阿姨的大女兒都耍嫁禍給小女兒。在二阿姨知道這件事,就對大女兒一一算總帳。」

仁 凜真一副正經:「我看,香莉,妳那二阿姨的大女兒,想法有些偏激喔,因為,她認為被不公平對待不說,也認為偏心。」

香莉傻眼:「阿仁,妳怎麼知道這麼多?」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我有記一些東西。」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取出手機,整理素材。

天何一副無奈:「阿仁,我無意間聽到妳在廁所的對話,就覺得,有必要為了被嫁禍而這麼做嗎?還是香莉的二阿姨,根本不把孩童的解釋當作一回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認為,香莉的二阿姨,是沒有學習傾聽,這功課。」

天何傻眼:「傾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因為沒有心傾聽小女兒的心聲,所造成的。」

天何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樓梯口和安雅、天何會合。

安雅一副不安:「今天在早自習,我在簡訊裡有見到香莉,她說有學生在打手槍。」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撇開〝打手槍〞這詞不談,該不會是有走歪路了?」

天何不解:「阿仁,妳怎麼這麼想?」

仁 凜真一副正經:「因為,我在想,最近有色慾犯把未成年的少女關在廢墟的醫院裡,所以,香莉所提到的那學生,是不是因為看到那新聞,而好奇般模仿?」

安雅不解:「問題是,那是在廢墟的醫院,如果那色狼有用手機拍的話,那就有可能上傳到臉書的可能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認為不可能,因為,要是上傳到臉書,豈不是向警方揭露行蹤?」

安雅傻眼:「那,要不然?」

天何一副平常心:「我在想,是身教問題。因為,這是性教育的問題。」

安雅一副正經:「沒錯,而且,香莉有提到,那學生的父親,是傳道人;但香莉也只有這些資訊而已,需要到香莉的班級,找找那打手槍的學生。」

天何無奈:「既然是性教育的問題,阿仁,妳怎麼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可能性,第一種,就是身教的問題,簡單說,是家長的誤導;第二種,是披著羊皮的狼,就是假傳道人進行誤導孩童;第三種,是孩童交友的問題;總之,這些可能性,務必要重視。」

而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一行人到了香莉的班級,香莉找到打手槍的學生。接著,仁 凜真一行人到廁所,仁 凜真一副親切。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問你,你父親是傳道人,那麼,私下有在亂來嗎?」

打手槍學生一副無奈:「我不知道,因為,他上班時,我都沒有看到。」

安雅一副平常心:「那麼,你在家裡,都沒有見到異常嗎?」

打手槍學生一副平常心:「沒有,一切都很好。」

在仁 凜真等人離開香莉的班級,仁 凜真一副沉思。

天何一副無奈:「阿仁,妳想是不是那打手槍學員瞞著父母親上交友網,而因為對性好奇,就聊開,而得到錯誤的觀念?」

仁 凜真一副若有所思:「有可能,但,不能斷定。再說,目前沒有證據。」

安雅無奈:「難怪,父母親要抽出時間陪孩子。」

仁 凜真一副同意:「那當然,不然因為工作,而疏忽孩童,那就有大問題了。」

天何一副平常心:「對了,今天傳山老師有提到,關於色狼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知道,要是問我為什麼模仿色情動漫的內容,那也只是想滿足色慾。」

安雅一副無奈:「不過,那色狼,也只是找上未成年的把柄,而耍威脅。」

天何一副理解:「對喔,之前有上新聞。」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對,那就先回家吧,拜拜。」

而在仁 凜真一行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之餘,色慾犯找到目標,而一副滿足。

色慾犯一抹邪笑:「(我見到了,原來,她叫做香莉。)」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把未成年少女關起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據說,有抓到一個,第二個在逃跑中。」

仁母有些記憶:「對喔,確實有這新聞。」

在仁 凜真吃完飯,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不安:「我說老公,妳認為怎麼預防?」

仁父一副正經:「也只有放學後和社團活動結束後,馬上回家就行了。」

仁母一副無奈:「問題是,目前凜真有人際圈,要是幫凜真過濾人品,豈不是需要溝通?」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婆,溝通是必然的,而且,自閉症者又無法過慮人品,就需要教自閉症者,不是嗎?」

仁母一副無奈:「只怕凜真聽不進去。」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用腹語:「凜真,都四月底了,妳在畫展的作品,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打算加減用,因為,明年的四月二日用得到。」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對了,那在香莉的同班學生,就是那打手槍學生,妳認為有受到什麼影響?」

仁 凜真一副武斷般:「家庭教育的影響和網路交友誤導。」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的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找香莉的班導。

香莉的班導有點不安:「妳說香莉嗎?從今天一早,就沒有人接電話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我看,那色慾犯,早就把香莉視為目標不說,而且,我知道香莉家是窮人家,所以都到不良場所做童工。結果,在香莉下班之後,就被色慾犯威脅後並帶走。」

香莉的班導傻眼:「阿仁,妳怎麼知道?說得好像妳有做過一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早就有在觀察了,而且,我早就注意到,那叔叔有把香莉視為目標物。」

在香莉的班導用手機報警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廢墟醫院裡,被關起來的香莉,就一副沒有精神。

香莉無奈:「(誰能救救我,這裡好悶。)」

到了在中正國小的中午,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安雅一副不安:「阿仁,妳認為香莉都沒有在學校,而感到疑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早就有見到這回事,而且,我早就在觀察是色慾犯帶走莉並囚禁的。」

天何不解:「那麼,這強暴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為了滿足性慾,加上權勢強大,而且有大男人主義。」

安雅傻眼:「性慾?不會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且,是性慾強到無法自我控制的程度。」

天何無奈:「那麼,和香莉同班的打手槍學生,豈不是受到身教影響較大?」

仁 凜真一副若有所思:「一般來說,是的。不過,要是打手槍學生有簡訊軟體的話。」

安雅靈光一閃:「原來如此,有簡訊軟體,唯一可能性,就是打手槍學生有手機。」

仁 凜真一副開朗:「沒錯,但,前提是,家長的以身做則。」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在教室整理素材。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關於色狼的事,這能幫上忙?」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只有主能解決。」

天何無奈:「怎麼又是主?阿仁,妳說的主,是誰?」

仁    凜真一副坦然:「是唯一真神。」

在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樓梯口,進行分析。

仁    凜真一副若有所思:「果然在與主為敵,是成不了任何事。就算是那色慾犯,也是一樣。」

天何不解:「阿仁,為什麼一定在有主的情況,才能有自制力?」

仁    凜真一副倚靠主的心:「那麼,我問你,你能夠平息狂風暴雨嗎?」

天何無奈:「拜託!想也知道,不可能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所以,就算是在戒毒品,也是一樣,這就是為什麼在監獄有傳福音的有信主者的原因。而且,就算是色慾犯,只要有淫念的罪還在,一樣有到監獄報到的機會。」

安雅自以為是:「呿!說得好像沒有任何能力,只要有心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

仁    凜真不以為然:「這段話,就是與主為敵的鐵證!」

安雅無奈:「這什麼話!」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往校門口的路上。

天何一副無奈:「阿仁,妳在清潔時間,妳有提到,香莉因為窮人家,而做童工,被色慾犯威脅,甚至被強暴被囚禁,豈不是那色慾犯假釋的可能性極高?」

仁 凜真一副若有所思:「有可能,但,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但,警察叔叔有在調查這類事了。」

安雅一副平常心:「所以,妳的意思是,囚禁又強暴未成年,有一段時間了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是,況且,有三大方向。第一,這色慾犯是從前一個城市來的,第二,這色慾犯是假釋出獄,第三,這色慾犯,是服滿刑,而再度找未成年少女強暴囚禁的貫犯。」

天何傻眼:「貫犯?」

安雅一副坦然:「所以,阿仁,妳認為,色慾犯出現的原因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罪,是七大罪的淫念。」

安雅傻眼:「那,罪從那裡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蛇的引誘,換句話說,人的被騙,是無法抵抗的。因為,沒有主的幫助。」

安雅傻眼:「怎麼可能,不是只要有心去做,就做得到?」

天何一副平靜:「安雅,阿仁的意思是,同卵多胞胎的成員裡,也有各自做不到的事。」

安雅完全理解:「怎麼可能?就這原因,才需要主?」

仁 凜真一副倚靠主的心:「不然呢?是要倚靠假神嗎?那反而無法得到喜樂不說,憂傷還會不斷增加許多。」

安雅傻眼:「不會吧?阿仁,妳知道的也太多了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喜歡記東西。」

在廢墟醫院,色慾犯早就離開,並到下一城市之餘,而警方抵達時,也救出被囚禁的弱勢婦女。

香莉一副平常心:「(得救了。)」

而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因為和香莉大阿姨通簡訊電話,就晚些用餐。

香莉大阿姨傻眼:「仁妹妹,真的和妳推理一模一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我就說,這色慾犯也不過是服滿刑,再作案的。」

香莉大阿姨一副不安:「那麼,香莉有要緊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一般來說,都只想回家,再說,香莉都抗拒了。」

香莉大阿姨有些當頭棒喝:「喔,對喔,我看,也有受害者的家屬,報警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色慾犯都心理變態,都把弱勢婦女囚禁。」

香莉大阿姨一副無奈:「那仁妹妹,妳自個兒要小心,要是變成肉票,就無法翻身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總之,到目前為止,這麼多受害者家屬報警,香莉一定平安無事回到家裡的。」

在仁 凜真聊天結束和吃完晚餐,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老婆,妳想凜真在簡訊電話裡,那色狼是模仿色情影片嗎?」

仁母一副不以為然:「老公,有那麼重要嗎?」

仁父一副不安嘆氣:「因為,要是凜真將來的週末假期外出,豈不是要陪凜真?」

仁母一副無奈:「也對,真令人擔心。」

到了再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早自習結束之餘,仁    凜真在整理素材。

安雅一副無奈:「香莉是有救出來,問題是,香莉聽得進去,正確的性教育嗎?」

仁    凜真一副平穩:「我看,先讓香莉找回自信心,再說。」

天何同意:「那當然,因為有在恐懼狀態。」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在廁所見到香莉。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香莉,我知道因為妳被強暴,而有影響到將來上性教育的部分。」

香莉一副無奈:「沒辦法,因為我家窮,是低收入戶。」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我看,妳真的需要時間,走出這可怕的回憶。」

香莉不解:「那要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就悔改信主,把一切難處交給主,由主解決。因為,在主沒有難成的事。」

香莉無奈:「其實,我親戚是有信主,但,我還沒有受洗。」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然,妳先和妳親戚討論,到時候告訴我結果。」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用手機上網。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這個強暴香莉的色慾犯,也有被逮補的一天。」

天何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邪不勝正。」

仁 凜真一副坦然:「希望他能在監獄裡,能悔改信主。」

安雅一副平常心:「那也只是緣份,不能強求。」

仁 凜真一副無奈:「在主裡,沒有緣份這詞的。」

到了放學後,香莉大阿姨到校。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要等香莉所遇到的風波結束,才能放心。」

安雅不解:「阿仁,妳想,香莉在性知識有歪了,那可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也只能為香莉代禱,還能怎麼辦?」

天何一副不解:「真搞不懂,明明那些色慾犯這麼可憐,為什麼都看不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人都看到不該做的事,但,明明知道這是不該做,卻無法自我控制去做不該做的事;反而想做善事,卻做不出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無奈:「凜真,妳有看到那新聞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那色狼的新聞?」

仁母一副坦然:「沒錯,所以往後放學後要立刻回家,知道嗎?」

仁 凜真不安:「那麼,要是我好友堅持要我陪他呢?」

仁母一副平常心:「到時候,我會打手機,妳放心。」

仁父不解:「老婆,妳這麼做,豈不是讓其他學生被笑說是啃老族?」

仁母無奈:「有什麼辦法?自從出現色狼帶走未成年少女並囚禁,我就不安了。」

仁父一副不安:「但也不能這麼做,如果是我,會直接大喊救命,並跑回學校,找老師幫忙。」

在仁    凜真吃飯後,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無奈:「事實上,之前凜真有提到,有很多人都爸爸媽媽接送。」

仁母不以為然:「其實,那只是不放手的表現。」

仁父認同:「(但要以沒有揠苗助長,為前提。)」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聽說,目前有小六生,在吸毒喔。」

仁 凜真一副正經:「目前有兩大原因,就是好奇和同儕的要脅。」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那麼,同儕的鼓吹,也算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只是別人設的陷阱,同時,也是有幸災樂禍的人。」

仁 凜真淡淡的用腹語:「那麼,妳說的兩大原因,是指大部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

到了週末假期,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就去坐捷運。就去夢時代,看有什麼新素材。」

在前往美麗島的途中,仁    凜真有點不安。

仁 凜真不安:「到目前為止,小學五到六年級都受到毒品的好奇心引誘;不過,這也不是頭一次發生,只能說,放任不管,會越來越嚴重。」

在到了美麗島站,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下車,並到紅線月台等捷運。

仁 凜真無奈:「目前,也只有代禱了。」

在仁 凜真進行代禱之餘,一旁看到的路人,而見到主耶穌的馨香之氣。

路人甲一副平常心:「(這小女孩是天使。)」

路人乙一針見血:「(這小女孩真平靜。)」

在仁 凜真代禱結束,捷運列車到站,就到凱旋站。而在這路上,仁 凜真見到一群便服高中生邊吃飲邊說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等你們下車,就死定了。」

到了凱旋站,仁 凜真就照指示,往夢時代方向走去。在這過程,仁 凜真進行回顧。

安雅傻眼:「阿仁,妳有在校門口見到怪叔叔送毒咖啡包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我前幾天,就看到了。依我看,小學五到六年級是受害者。」

天何不解:「小學五到六年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這時期是好奇心時期,就算是見到毒咖啡包,也會好奇。但,不只是因為好奇心,也有因為被同儕鼓吹和威脅,而被迫接受。」

天何不悅:「這種人,真的很過份,因為,這根本是推人掉陷阱。」

安雅同意:「沒錯,真過份,那些人根本是抱著戲弄的心態,推別人落入陷阱的。」

回到現實,仁 凜真順利到夢時代。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真壯觀。」

在仁 凜真進入夢時代,就到服裝區收集素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想到,素材這麼多。」

在仁    凜真見到眼前的服裝,就會開心;然而,在仁    凜真得到素材,就離開並前往春水堂吃東西。

仁 凜真看了看手機的時間:「喔,快要中午了。」

在仁 凜真吃東西之餘,再度回顧。

仁 凜真見到小五生的毒咖啡包而一副正經八百:「這下糟糕了。」

安雅不解:「阿仁,妳指那方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有和怪叔叔相處過,想也知道,這小五生聽說從接觸毒咖啡包開始,就包尿布了。」

天何不禁冒問號:「那麼,她父母知道這件事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聽說還不知道,但,那班導師有可能知道,可能最快今天,就要告知她的家長了。」

安雅不安:「那麼,我們該怎麼辦?」

仁 凜真一副坦然:「只有一種方式,見到怪叔叔,就要調頭走別條路,避開怪叔叔,以免有被洗腦的機會。至於,被毒品上癮的,我就代禱。」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從主而來的喜樂。

仁 凜真感到喜樂:「好在有主。」

到了下午,仁 凜真到地下室的速食店買可樂,買到之後,就到頂樓的遊樂場,看著摩天輪,再度回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依我看,這個怪叔叔,大部分是缺錢用,而且,是失業人口其中之一。」

安雅傻眼:「缺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之前以為毒咖啡包是送的,但事實上,是用金錢交易。頂多有很大的可能性,是月光族。」

天何不解:「阿仁,妳太厲害了,自閉症者不懂的用詞,妳都知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有問過家人。」

安雅一副不安:「那怪叔叔也有可憐的狀況,但,再怎麼同理,毒品交易,犯法就是犯法,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總之,怪叔叔入獄,就會見到福音的入口,要是怪叔叔願意得救,自然就有希望。因為,主耶穌說,沒病的不需要醫生,生病的人需要醫生。而且,主耶穌的降生,是救罪人。」

回到現實,仁 凜真在遊樂場的廣場,而感到喜樂。

仁 凜真感到喜樂:「有主在真好。」

到了傍晚,仁 凜真坐捷運回站之餘,就見到怪叔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那個怪叔叔,有所行動了。」

而在美麗島站轉站之餘,仁 凜真見到怪叔叔沒有下捷運。

仁 凜真一副平安般:「(到時候,就為怪叔叔代禱。)」

而在仁 凜真前往橘線月台之餘,就有些不安。

仁 凜真一副不安:「到時候,這怪叔叔在校門口賣毒,校長應該會注恴。」

而仁 凜真過門禁而到家,仁父母早得知原因,就釋懷。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我和怪叔叔在同一車箱,就算能到下一車箱,就怕甩不掉怪叔叔。」

仁父一副平常心:「放心,捷運車裡,人那麼多,又不是沒人。」

仁母一副坦然:「而且,怪叔叔有可疑行動,就有正義感的乘客打電話報警的。」

仁 凜真有些理解:「原來如此。」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仁 凜真和巧爾聊天。

巧爾傻眼:「怪叔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且週一至週五,都在校門口出没,目前最大的受害者,是小學六年級。」

巧爾一副坦然:「我看,校長有在注意到這件事,到時候,要為中正國小的校長代禱。」

仁 凜真一副開朗:「那當然,一直都有。」

巧爾一副平常心:「那就好,當然,要避開怪叔叔,以免被洗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和巧爾各自回家之餘,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帶豆柴琥珀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麼,今天要去那裡呢?」

在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之餘,就靈光一閃。

仁 凜真靈光一閃:「那就去,台糖花市,看看市場。」

而仁 凜真騎自行車的路上,見到全聯就買了飲料。

仁 凜真一副不安:「好在我很快就買到了。」

在抵達台糖花市之餘,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遛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琥珀可開心呢。」

在仁 凜真見到旗魚黑輪的攤位,是在下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時候,就買午餐來吃。」

在仁 凜真到樹蔭下遛狗結束,就買了旗魚黑輪,並找到露天冰淇淋店而謝飯用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目前為止,林氏雙胞胎也有見過怪叔叔。」

而仁 凜真用餐後,就進行回顧。」

林運一副無奈:「沒有想到,那小六生因為毒咖啡包而和家人發生爭執。」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有買怪叔叔的毒咖啡包?我看,有引發這現象,其中之一的原因,在於家庭教育的問題。」

林塊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就舉例子,例如,因為被爸媽管得嚴,而見到毒咖啡包,就想買幾包來放鬆些。」

林運傻眼:「難怪,妳才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正經。

仁 凜真正經八百:「那麼,校長有注意到這件事,那我在昨天見到的怪叔叔,和在學校見到的,是不同一人。」

而到了傍晚,仁 凜真和仁父母通訊。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凜真,妳今晚要在外面吃?」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因為台糖花市,週末有好玩的。」

仁母一副正經:「那妳自個兒小心,因為有壞人出没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

然而,仁 凜真帶著豆柴琥珀,繼續逛台糖花市,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一副坦然:「琥珀好乖,都沒有亂叫。」

然而,在仁 凜真到了露天餐吧,仁 凜真就一副平常心,帶著豆柴琥珀就坐。

仁 凜真一副坦然點餐:「我要一球巧克力口味和一球芋頭口味。」

在仁 凜真吃冰淇淋之餘,就開始回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最近要比賽了,豈不是需要時間加強訓練?」

林運一副坦然:「嗯,再怎麼需要,教練也有教練的考量。」

仁 凜真傻眼:「考量?問題是,課業怎麼辦?」

林塊一副開心:「其實,教練早就顧到了,只是,自我調整是一大重要課題。」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對了,最近那怪叔叔不見人影,可能是這怪叔叔很敏感,知道有人報警,就離開了。」

林塊無奈:「阿仁,妳說這不是廢話嗎?況且,販毒者又不是白痴。」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心累。

仁 凜真有些心累:「至少,那怪叔叔,還沒被抓到。」

而在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到鳳山的吐司店買晚餐。

仁 凜真一副傻眼般:「不會吧?生意這麼好?」

在仁 凜真點餐之後,就在等待時回顧。

仁 凜真傻眼:「林運,你有聽說這次的網球賽,有獎金可以拿?」

林運一副坦然:「那當然,最近所有準參賽者都在準備,可以說很期待呢。」

林塊一副平常心:「而且,據說,有選手很有冠軍相。」

仁 凜真好奇:「誰有冠軍相?」

安雅一副正經八百:「如果說,單打的冠軍相,必然是笠武了。而雙打的冠軍相,依然是林運和林塊。」

仁 凜真傻眼:「安雅,我都不知道妳有在關注網壇!」

安雅一副平常心:「我一方面,有在關注體壇,另一方面,也只是聽說而已。但,笠武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

仁 凜真有些不安:「那,笠武豈不是有爸媽接送,所以怪叔叔沒有下手的機會了。」

林塊一副無奈:「真的是,阿仁,妳這不是廢話嗎?」

回到現實,仁 凜真見到餐點完成,領了餐點,就回家。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主有安排意想不到的事。」

然而,在仁 凜真安頓一切,就準備隔天的收集繪圖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