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18:23:53ryoma

21 因著罪而做不到

在星期日主日近中午,巧爾和仁 凜真回到家之後,仁 凜真準備一切之後,就出門。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路上小心。」

在仁 凜真坐台鐵,往北上到花蓮的海洋公園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據說這家海洋公園,有海豚訓練,不過,有海洋體驗營,而且,可信度有多少,我都不知道。」

顧客1一針見血:「(喔?是仁妹妹,那天才小畫家。)」

顧客2眼睛為之一亮:「(沒有想到,天才小畫家在這裡。)」

在仁 凜真到海洋體驗營之餘,仁 凜真就眼睛為之一亮。

仁 凜真一副傻眼:「這是?」

仁 凜真見到外來的遊客進行海豚體驗營之餘,一旁的工作人員見到仁 凜真而上前詢問。

工作人員1一副平常心:「小妹妹,妳有預約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我是預約的仁 凜真。」

工作人員2一副正經八百:「那麼,請妳換衣服。」

在仁 凜真換上衣服之後,就進行海豚訓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是我第一次進行海豚訓練,真令人期待。」

而仁 凜真在進行海豚訓練過程,就感到普通。

仁 凜真不解:「不會吧?看來那說法,果然被推翻了。」

工作人員1不解:「那個說法?」

仁 凜真什麼也沒有回答,就以結束海豚訓練般,離開海豚體驗營。

工作人員2一副正經八百:「我看,是關於海豚的超音波能喚醒自閉症者的休眠細胞,這說法被推翻了。」

到了下午,仁 凜真離開遠雄海洋公園,就到北上的愛肯樂活工場買一袋饅頭來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袋多少錢?」

自閉症店員1一副平常心:「有標價。」

仁 凜真看了看價錢,就一副坦然。

自閉症店員2一副開朗:「請放心,所有的饅頭,都不含防腐劑。」

仁 凜真一副開心:「我知道。」

在仁 凜真買到愛肯樂活工場的饅頭之餘,就找地方用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的大豐收,有不少的素材可以用。」

到了當晚,在仁 凜真門禁前到家之餘,仁父母一副放心般。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人平安就好。」

仁母一副坦然:「凜真,妳在外面有吃過了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有,吃過了。」

然而,在仁 凜真回房之餘,開始準備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見到豆柴琥珀而開心:「琥珀,妳見到我就開心嗎?」

仁 凜真見到豆柴琥珀直搖尾巴,而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與主為敵來說,豈不是無法做到主的要求?」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既然是與主為敵,必然不是主的子民,自然就無法做到主的標準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用腹語:「那麼,和主和好,很重要?」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那當然,因為與主為敵,只有永死。」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妳所畫的作品,是在傳福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總之,一切交給主。」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期末考將近,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依然一副輕鬆。

同班學生1有些不安:「(要是阿仁遇霸凌現象,那我豈不是幫不上忙?)」

同班學生2一副正經八百:「(其實,霸凌者不過是家裡和學校得不到屬於自己的點,才誔生出霸凌者的。)」

在上午的某節課節束,仁 凜真到廁所整理儀容。

同班學生2一副有把握:「阿仁,我綜合妳說的霸凌者原因,我有找到了。」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其實,霸凌者只是在學校和家裡得不到屬於自己的點罷了。」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那我們豈不是幫不上忙?」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我都把這些事,交給主,並用繪畫作品畫出霸凌者的苦。」

同班學生2更是傻眼:「難怪,我在臉書看到妳最近的作品,都有一種得不到的感覺。」

同班學生1不解:「什麼意思?」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母親有買到阿仁的作品,我母親就感到,孩童是個體,而不是父母親的傀儡。據說,這是養出霸凌者的原因之一。」

同班學生3同意:「那當然,因為,爸媽也是人,也有犯錯的時候。」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洗餐具。

同班學生3一副開心:「阿仁,我有上臉書的社團去看,沒有想到,妳最近拍賣的作品,連其他社員都同意呢。」

仁 凜真一副不解:「什麼意思?」

同班學生3一副開朗:「因為,有部分的社員,在留言有提到,在學校都見不到別人,甚至是老師的認同。而有些反擊型霸凌者,是因為教師的帶頭霸凌,造成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那些惡劣教師看到我的作品,一定中標了。」

同班學生2不禁冒問號:「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學生時期的不被認可,一直無法揮走狀況下,自然因為見到我的作品,而中標了。」

同班學生3同意:「有道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與主為敵的人,是無法做到饒恕他人的事實。」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堂結束。

仁 凜真見到利恩在福利社:「利恩想買東西。」

在仁 凜真跟著進入福利社,見到利恩買到運動飲料之餘,仁 凜真感到開心。

仁 凜真一副開心:「我都沒有想到,利恩會買東西。」

利恩不解:「仁姊姊是第一次看我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而且,我都不知道。」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同班學生1一副無奈:「阿仁,妳知道,利恩見到之前的霸凌者,都沒有危機意識不說,而且,我看,利恩也和之前的霸凌者,打成一片。」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你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嗎?」

同班學生2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因為,我敢打包票,你們一定不相信,霸凌者的難處。況且,霸凌者之所以誔生,大部分是在學校,見不到認同的亮點,比較少在家裡沒有溫暖。」

同班學生3一針見血:「所以,利恩理解之前的霸凌者難處,就和之前的霸凌者,打成一片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同班學生2一副不安:「但,利恩的小天使,都有在預防利恩二度被霸凌。」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是因為,那些人見不到霸凌者的難處。因為利恩見到霸凌者的難處,並且去找大人協助,進行解決霸凌者的難處,所以,利恩才會和之前的霸凌者打成一片。」

同班學生1不解:「不過,利恩是基督徒嗎?據說能理解霸凌者的苦的人,是基督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是,因為利恩知道這回事,是我教利恩的。基本上,我只希望利恩不要因為被霸凌而見不到好人而已。」

同班學生3同意:「也是,對於自閉症者,容易因為被霸凌,而認為世界上只有壞人,沒有好人的想法。」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和利恩走在一起。

利恩的同班學生1不解:「為什麼利恩和之前的霸凌者玩在一起?真搞不懂。」

利恩的同班學生2一副無奈:「我有問過利恩,他說,他沒有必要回答給不理解霸凌者難處的人聽。」

利恩的同班學生1不禁冒問號:「不會吧?自閉症學生都這麼極端嗎?」

利恩的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自閉症者都單純的直線條,依我看,利恩和二年級的仁 凜真很要好。」

利恩的同班學生1不解:「難怪,利恩和我們絕交,不是沒有原因的。」

到了當晚,在仁家,仁 凜真用餐完畢,也完成例行公事,就回房準備拍賣作品。

仁 凜真見到利恩上線:「是利恩?」

在仁 凜真見到利恩的提問,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和利恩在臉書討論。而在利恩家,利恩母端阿華田給利恩。

利恩母一副不安:「利恩,要注意時間喔,明天還要上學呢。」

利恩一副平常心:「媽,我知道,而且妹妹目前才讀幼稚園呢。」

利恩母不解:「怎麼扯到妹妹去了?總之,別太晚睡。」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在利恩的班級進行複習考之餘,其利恩的同班學生感到不安。

利恩的同班學生1不安:「(沒有想到,利恩根本沒有注意到,這根本是霸凌者的陷阱。)」

利恩的同班學生2無奈:「(真搞不懂,霸凌者有什麼難處的?)」

在仁 凜真的班級,一樣進行複習考。

同班學生1一副不解:「(就算怕自閉症學生認為世界上沒有好人,但,有必要這麼做嗎?)」

同班學生2無奈:「(可見,自閉症者需要協助。)」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用餐結束,就開始洗餐具之餘,仁 凜真就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1無奈:「阿仁,我都不知道妳教利恩要理解霸凌者的難處,但,那霸凌者,有領情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不重要,因為我不希望利恩被霸凌而抹殺世界上有好人的事實。」

同班學生2不禁傻眼:「但據說,自閉症者比一般人更容易有負面思考,難怪對自閉症者而言,根本只有世界上自有壞人,沒有好人的想法。」

同班學生1無奈:「我看,這些霸凌者,需要他人來幫忙找出屬於霸凌者的點。」

同班學生2不解:「那麼,教師的帶頭霸凌,是怎麼一回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以發生在星星學生來說,是因為星星學生太突出了,就容易造成老師嫉妒,而帶頭霸凌星星學生。這種情況,就只有告到教育局。不然,就直接告上法院。」

同班學生2不安:「(阿仁這麼突出,必然被霸凌。)」

到了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在仁 凜真到福利社買東西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今天有新貨喔。」

仁 凜真不解:「是什麼?」

福利社學生2一副平常心:「是奶茶,而且是阿薩姆奶茶。」

仁 凜真一副爽快:「我買了。」

在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回到教室,整理到目前為止的素材。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阿仁得到全科滿分,都沒有驕傲過,反而有更加謙卑。)」

同班學生4一副不解:「為什麼阿仁認為要懂霸凌者的難處,才能讓利恩不至於抹殺世界上有好人的事實?」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因為自閉症者比一般人有嚴重的負面思考,自閉症者一旦被霸凌,就會認為世界上只有壞人,沒有好人的想法。」

同班學生4傻眼:「不會吧?」

到了放學後,利恩和仁 凜真有說有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說得沒錯吧?只要你懂霸凌者的苦,自然就有把持住世界上有好人的事實了。」

利恩一副不解:「確實是,但,我有遇到雙面人。而老師也有介入處理,那人也有感到肯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好。」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 凜真一副好:「媽,妳有提過,把琥珀放在中正國小養嗎?」

仁母一副平常心:「目前還沒有,明天再看看。」

仁父一副不解:「老伴,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妳這麼做,不就過度保護凜真了?」

仁母一副沒好氣:「妳想,要是凜真單獨去遛狗,豈不是看凜真好欺負,而不斷故意找凜真的麻煩,加上凜真是自閉症者,又不擅處理事情,怎麼可能放心得下?」

仁父一副平常心:「要是妳這麼擔心,就陪凜真去,不就得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不用,直接讓凜真在上校期間,讓琥珀在學校裡就行了。我明天,會和校長談談。」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進行例行的行程要務。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不解:「我說老伴,就算談成功了,那麼,週休假期怎麼辦?總不能一直推給學校吧?」

仁母恍然大悟:「對喔,這我倒是沒有想到。」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我們要協助凜真,去處理事情,不是嗎?到時候,我們離開人世,至少凜真能獨當一面,去處理事情。」

仁母依然不放心:「那也要在我們離開人世之前,讓凜真自力更生,不是嗎?」

仁父無奈:「所以,要按部就班,就行了。」

在仁 凜真完成例行的要務之餘,仁 凜真就回到房間,準備拍賣的作品。而豆柴琥珀,就陪在仁 凜真身邊。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以妳來說,為什麼與主為敵的人,無法做到主的規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罪的阻礙,造成保羅的心聲出現。」

仁 凜真淺淺的笑:「是說,想做的善事都做不出來,不想做的惡事都去做?」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是因為罪,而想成為沒有犯罪的人,是不可能的。」

仁 凜真再度淺淺的笑並用腹語:「難怪,要傳福音,而收到福音就決志悔改信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而且,我有為星星群體代禱。」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喔?是為了消除星星者家長為星星的未來而擔憂嗎?」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三,期末考將近,仁 凜真依然一副老神在在,進行做複習考的題目。

同班學生4無奈:「(要是老師帶頭霸凌阿仁,那不就天下大亂了?)」

同班學生5一副不安:「(自從仁媽媽的處理方式之後,想必老師的帶頭霸凌,必然被仁媽媽摔到粉身碎骨。不過,阿仁倒是用電腦繪圖,憑記憶畫出霸凌者的樣子。)」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到洗手台洗餐具。

同班學生5一副不安:「阿仁,妳母親怎麼這麼恐怖?竟然用摔的方式,教訓霸凌者。」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我母親說,這麼做才是霸凌者的懲罰。而且,我媽媽連警察也敢摔。」

同班學生4傻眼:「我的天,妳媽媽也太可怕了吧?怎麼有這麼強的怪力的?」

仁 凜真無奈:「我不知道。事實上,每次都要我母親不要這麼做,我看,我母親執意這麼做,是因為警察都在怕我母親了。」

同班學生3無奈:「果然,只要不針對妳,就沒事。不過,阿仁並不是亂來的人。」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因為我母親,也是看不慣仗老大的亂來之人。」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之前一堂課結束。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放學後妳有時間嗎?」

仁 凜真不解:「是有,怎麼了?」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是要到新開的麵包店,買些東西吃。」

同班學生2不禁傻眼:「不會吧?你家都沒有在開火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要我陪你去是我不排斥,但,我必需先告知我父母。」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知道,利恩轉學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知道。」

同班學生4無奈:「要不是因為霸凌者,利恩一定能待得住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那教師,也頗公平不說,只是,利恩不斷被霸凌,對利恩而言,是一股過量的壓力。」

同班學生3火大:「據說,利恩一旦見到和之前有類似的經驗,就容易情緒失控。我看,那些霸凌者,就是看準這一點,故意戲弄利恩的。」

同班學生4一副正經八百:「不見得喔,我看,利恩一旦情緒失控,是需要花一週以上的時間,才能穩定。那阿仁,妳有這情況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多少有,但沒有利恩嚴重。」

同班學生2一副不安:「總之,阿仁,妳要小心,因為,有惡劣人士,在妳身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知道,但之所以成為霸凌者,是因為在學校,得不到肯定,造成的。」

同班學生3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以老師的立場,教師之所以帶頭霸凌,是因為在學生時期得不到肯定,而以帶頭霸凌,做舒發的出口。但在學生來說,就是因為得不到肯定,才去霸凌弱者,以得到自我肯定。」

同班學生2不安:「我看,有些教師的帶頭霸凌,是出在學生時期,因為得不到肯定,造成的。」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獨自一人到校門口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要和利恩見面,只有在臉書上,才能見到面了。」

別班學生1無奈:「真是沒意思,自從利恩離開中正國小之後,就少了樂趣。」

別班學生2同意:「沒錯,因為很有趣,不是嗎?」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利恩轉走了?」

仁母早有底:「呿!就算利恩是因為被霸凌,也是不得已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硬要說的話,利恩也有努力過了,不是嗎?而那教師,聽說也有在開導利恩的心,但問題是,霸凌者也看那老師好欺負,就無法使利恩脫離霸凌現象。」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看,利恩的父母,不會找霸凌者理論,才怪!」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進行例行公事。而仁父母,依然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無奈:「老伴,身為教師,需要將所有學生的亮點呈現出來,使學生有自我肯定。但問題是,教師本身也為難。」

仁母一副不屑:「這我才不管,就算是教師帶頭霸凌,我一樣不留情摔得粉身碎骨。」

仁父無奈:「老伴,妳那裡來的怪力?這我可搞不懂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這是圈圈祕。」

到了週末假日,是星期六,仁 凜真在仁父的陪同下,帶著豆柴琥珀,在鳳林廣場走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前兩天的期末考,我可以說,當時是老神在在。不過,確定沒有漏寫之後,才交卷。」

路人1一副平常心:「那不是天才小畫家,仁 凜真嗎?」

路人2一副傻眼:「真的是仁妹妹本人吶。」

仁父一副不安:「(要不是我在,凜真早就變成肉票了。)」

到了中午,仁父和仁 凜真,帶著豆柴琥珀,到某家店,吃餛飩麵。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這一週,有什麼事要分享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主要是期末考的部分。」

仁父不解:「期末考?說來聽聽。」

在仁 凜真開始陳述,豆柴琥珀依然乖乖的趴在地上。而仁 凜真的陳述,是在中正國小以內。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每次的段考,對妳而言,都只是小意思。不過,妳要小心,因為,有惡劣教師在嫉妒妳。」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些惡劣教師只是見不到自身有的亮點在那裡,才會嫉妒的。」

同班學生2一副無奈:「那麼,妳能幫助惡劣教師,找亮點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只有主耶穌才能幫得上忙,但要和主耶穌和好,成為主的子民,才是重要前提。」

同班學生1不禁傻眼:「妳這麼說,也是。因為,在敵對狀態下,根本無法幫忙。」

同班學生2更是無奈:「不過,阿仁,妳要是陷入霸凌現象,特別是教師的帶頭霸凌,妳如何因應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當然是要告到教育局,而且,目前霸凌的部分,早就有吃官司了。」

同班學生2不解:「所以,妳到時候,會提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會,而且,到時候,那惡劣教師,也只有被強制解聘的事實了。」

同班學生1不解:「但,那要蒐證,很難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打緊,因為,我習慣帶錄音筆。」

回到現實,仁父一副平常心般,也有點不安。

仁父有點不安:「不過,要是因為記憶力強而被霸凌,凜真,妳認為錯是在那一方?」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這根本是無解的問題,怎麼還拿出來問?」

仁父不解:「妳怎麼認為是無解?」

仁 凜真依然一副正經八百:「因為,我用記憶力,關別人什麼事?我又沒有招惹誰。但在霸凌者來說,是因為在學校得不到肯定,也見不到亮點,就用霸凌他人的方式,得到自我肯定。而我認為無解,是因為,無論那種說法,是說不通的。」

仁父不禁傻眼:「說法?不會吧?所以,妳認為,霸凌者,只想要得到肯定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

到了下午,仁父和仁 凜真,帶著豆柴琥珀,到貓狗百貨公司看看。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妳之前有來過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有,我第一次來。」

仁父一副開朗:「我也是,先看看買給琥珀的東西吧。」

在仁父女逛了逛貓狗百貨公司的視窗購物,仁父見到高檔狗食。

仁父一副開心:「喔,這品牌不錯,凜真,妳來看看。」

仁 凜真一副不解:「是什麼?」

仁父依然開心:「是狗食,而且,是赫緻的品牌。」

仁 凜真不解:「赫緻?」

服務員1一副開朗:「要不要,讓妳的寵物試吃狗食?」

仁 凜真感到開心:「有試吃的服務?可以。」

過一段時間,在結帳之後,仁 凜真感到開心。

仁父一副平常心:「看來,琥珀喜歡這口味的狗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這還是高檔的。」

到了翌日,是星期日。在仁 凜真和巧爾回家的路上,是聚會結束時。

巧爾不解:「因為記憶力強而被霸凌?真的假的?」

仁 凜真一副無奈:「當然是真的,而且,有老師帶頭霸凌呢。」

巧爾一副好奇:「所以,是在妳班上?」

仁 凜真更加無奈:「不是,是在別班。那個星星學生就是因為被霸凌,而轉學的。」

巧爾一副無奈:「我看,認為霸凌者有問題的人,自身也有問題。但,霸凌者也有說不出的苦,是與主為敵的人,不可能理解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會為霸凌者代禱。」

巧爾不安:「那麼,就算有社會化了,也不能說是抺殺星星的身份,這事實。因為,搞不好一般人,會用星星的特徵,去傷害星星,特別是在職場。」

仁 凜真一副爽快:「所以,有信主的星星,主早就有安排。」

而在巧爾和仁 凜真回到家,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出現自閉症的症狀:「這次要去那裡呢?」

在仁 凜真到捷運,而走入月台,就開始注意捷運來的時間。

路人1無奈:「自從標到仁妹妹的作品之後,存款都見底了。」

路人2一副坦然:「哎呀,再賺就有了,不是嗎?而且,只要你有工作的一天,就有錢得領。」

而捷運到月台之餘,仁 凜真就上了捷運,但,剛好坐到婆婆的衣擺。

婆婆無奈:「你起來,你坐到我的衣擺了。」

仁 凜真依然不動如山,而其他乘客都沒有動靜。

婆婆火大到打仁 凜真:「你起來啦!你坐到我的衣擺,我怎麼下車?」

仁 凜真就此火大:「妳給我安靜,整個車箱都是妳的聲音,妳知不知道?」

乘客1以平常心打圓場:「仁妹妹,妳知不知道,妳坐到老婆婆的衣擺了?」

乘客2一副冷靜:「而且搞不好,這老婆婆,比妳早下車喔。」

仁 凜真依然故我:「但問題是,打人就是不對,這老婆婆有打我,各位有注意到嗎?」

乘客2無奈:「就是因為妳坐到婆婆的衣擺,而且妳都無動於衷,婆婆才會打妳的。」

仁 凜真火大:「我不起來,為了懲罰婆婆打我,我就讓婆婆不能下車。」

所有乘客不禁人傻眼,而仁 凜真因為自閉症而不在乎。

乘客3無奈:「拜託,妳這麼做,是妨礙自由,這是違法的!」

仁 凜真不在乎:「因為婆婆打我,我就懲罰婆婆,不能下車。」

在婆婆打算下車過站,婆婆無奈昏倒。

婆婆無奈:「都是妳害我遲到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誰叫妳打我,這也是妳應受的懲罰之一。」

婆婆更加無奈:「我的天,我上輩子做了什麼錯事,才讓我遇到這樣的情況?」

乘客4看不下去:「仁妹妹,妳太過份了,這個婆婆有約在身,妳還不讓這婆婆下車,妳居心何在?」

仁 凜真一副不悅:「我說過,這個婆婆有打我,況且,打人就是不對,所以我才懲罰婆婆!」

乘客5更看不下去:「誰叫妳坐到婆婆的衣擺,仁妹妹,妳就不能在別人的立場去想嗎?」

仁 凜真一副不悅:「很對不起,我不是別人,自然就不可能有和別人同樣的感受。」

乘客6打圓場:「可以了,仁妹妹有自閉症,你和自閉症者說,是說不通的。」

乘客5傻眼:「什麼?仁妺妹有自閉症?」

到了鹽程埔站,仁 凜真一副沒事般下捷運之後,就往駁二特區的方向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週末假日都有小攤子出現,好像很有趣,先去看看。」

在仁 凜真一副開心般進去駁二特區,而見到令人開心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