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00:30:45賤king

連三天面試記(上)

【4/8(四)】

早上陪著我親愛的同學們上課 (( 喔~好溫馨

一邊接受著大家的加油聲

還有一些人的唱衰聲

放學再去補習

因為我賭這半堂課會有我隔天面試的東西

結果真的是翰陞

 

半堂課完後就回家

洗個澡後, 我爸載我媽和我到高鐵站

要到桃園表哥家住一晚

晚上沒有失眠, 因為高鐵上很無聊, 所以很累

 

【4/9(五)】→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

早上5:20就爬起來, 因為政大8:10就開始了

坐台鐵到板橋, 看時間來不及了, 飆計程車...350塊...

 

*第一關:小論文

 題目出乎意料的尷尬, 《論人文素養》

 要寫的好很不容易, 硬著頭皮, 洋洋灑灑的寫完

 

*第二關:英文朗讀

 三分鐘前給我看了一篇 Podcast , 內容大概就是 iPod + broadcast 的東西

 進去試場, 一位親切的女教授, 還算年輕

 Q: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in English.

 A: Good morning, professor....bla bla bla

 Q: Why do you want to learn Russian?

 A: There are two main reason why I want to enter the department...bla bla bla

 Q: Do you know anything about Russian literature or others?

 A: More music (太緊張, 完全沒有文法= ="), like ...bla bla bla

 Q: OK, please read the right part of the first page.

 A: bla bla bla(從頭念)....

 Q: No, I said the right part...

 A: Oh, sorry. Bla bla bla (超尷尬...沒聽清楚...)

 Q: Have you ever heard of this? (問文章內容...)

 A: Sorry, it is new for me.

 Q: Oh! (誇張的驚訝貌)Do you have an iPod?

 A: No...

 Q: Oh...(失望= ="...)

哇靠...好尷尬, 我真的就沒有 iPod 不然要怎麼辦...

 

*第三關:三對一面試, 中間中年男(A) 左(B)右(C)還算年輕女

 A: 歡迎你, 王同學, 嗯...看你的學測成績, 這個數學13真的是相當突出,

    英文13就顯的還好, 還有在校成績生物科也表現很好,

    既然這樣, 為什麼會來推本系?

 我: 是的教授, 我必須承認這次學測的數學是我運氣很好, 就是有猜的有拿一半,

    那英文方面, 是因為這次的作文我寫的比較無聊乏味,

    所以才沒辦法更好(露出失望神情)

 C: (被我表情打動)其實同學不用害怕, 俄文和英文差很多, 而且也比較困難,

    所以我們對你們的英文成績並不是絕對的參考

 我: 是的, 我知道

 A: 是, 告訴我推斯拉夫語系的理由

 我: (就那些...結果我突然靈機一動)...我認為啦, 也許地球暖化後,

    俄羅斯的一些永凍土會融化, 俄國就會有更多土地開發

    (嗚啊!我在講三小= =")(B大笑...)

 C: 嗯... 看你的資料, 你也有推我們學校的風管系, 這兩個系差很多, 為什麼填?

 我: 主要是因為這次數學超出預期的高的關係,

    再加上我爸媽也是從事這一行(突然發現太粗魯)

 A: 那你會選哪個?(挖~閃電般的問題)

 我: 我不把話講死, 我會再做更深入的考慮,

    比如問學長姐或父母, 最後再做出抉擇(政大掰掰...)

 B: 就你的讀書計畫寫道"希望通曉商科以達不被取代的地位", 麻煩說明一下

 我: 是的, 其實就是出自我母親(從爸媽馬上改口)...bla bla bla

 

三對一面試內容差不多就這樣... 

會選哪一個的答案 我問我親戚和父母 想法很兩極 所以不曉得怎麼辦...

也許教授會認為我很誠實 很會為自己設想

但也可能會認為 我寡斷 我有貳心...

就盡人士聽天命了

 

                     未完待續…

上一篇:學測後

下一篇:連三天面試記(下)

周公 2010-04-14 22:43:50

這個數學13真的是相當突出~

永凍土那個會不會太虎爛= ="

版主回應
謝謝吼

因為什麼不說that's creative~
2010-04-14 22:47:41
任任 2010-04-13 22:36:35

老子要上師大啦

我要當
因材施教
誨人不倦
的老師(相信我一定做得到的:D

版主回應
你還是(被)睡覺好了 2010-04-13 23: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