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3 20:56:54芃鄢

惡搞小紅帽(火影) Part 6-3

芃:「一個小小的『抱人』意外,似乎讓寧次的心起了變化……究竟一人一狼的平衡局面,將會如何被打亂呢?」





「咦…?你問我…為什麼會讓你進屋嗎?」停下倒茶的動作,雛田有些驚訝的看著邊點頭邊迅速地把桌上茶點掃空,但動作卻不顯得粗魯的寧次。

畢竟,跟之前一些他自己餓到不行,而親自下廚烹調的東西比起來,這可是寧次這十天以來第一次能吃的入口,且宛如瓊漿玉液的食物。要是其他人的話,這桌上可能早已呈現跟畢卡索名畫一樣的情景了。

趕快替寧次已經空了的杯子再添上一盞新茶,雛田語調帶些遲疑的回道:「行有餘力,而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嗎?」

寧次聽了差點沒形象的把茶噴出來。


要是自己的處世哲學也是這樣,那他不管有幾條命,也一定早就被那些追殺他的狡詐獵人給殺光了。


「那若我是個壞人,你該怎麼辦?」不敢置信地搖搖頭,開口問。

似乎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雛田愣了好一會兒,才對寧次微笑說:「但…你不是個壞人吧!不是嗎?」

看著雛田那信任的笑容,這次換寧次愣住了。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只是第一次碰面,妳就能…這樣的信任我呢…?





「押花…是妳的興趣嗎?」

已經吃完桌上茶點的寧次,手上端著雛田方才新泡的熱茶,靜靜的看著對面的她。

「是…是啊…」雛田停下手上的動作,剛抬頭接觸到寧次『東西做的不錯』的目光,臉又羞紅的低了下去。

寧次掃光桌上茶點後,兩人間的對話就像剛剛一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而每段談話都是在雛田臉蛋紅的低下去後結束。

低頭看著杯中清澈的綠色茶光,寧次覺得懊惱。按照計畫,自己現在應該早就把該做的都完成了才對,但怎麼現在只有『進入屋裡』成功了呢?


可是自己也不討厭現在這種一籌莫展的情況,反而內心還頗開心的?每次當理智告訴自己要行動時,腦海裡總是會浮現一個又一個說服自己繼續等待的裡由……


想盡辦法要留住現在這樣的平靜時光?


他暗自苦笑。

或許自己真的就是這樣想吧…但,為什麼……他不是一向都按照理性行動的大野狼——日向寧次嗎?怎麼現在…居然會想在將成為自己獵物的人身邊多待一些時間呢?

明明…不該有這種感覺的……





「啊…已經超過4點了…」雛田抬頭看了看時鐘,收起押花。

「怎麼了?」收回思緒,寧次看著起身準備進入廚房的雛田。

「因為…」雛田轉過身,開心微笑的對寧次說:「因為…阿凱說天天約5點…就會到我這來了。」

「天天?」他好像在哪聽過這名字?某狼努力的思考中。

「恩。」

「我的孫女。」




寧次如五雷轟頂,他想起來了!那個被他騙的小紅帽…也不是騙她,那裡真的是有很多漂亮的花…

不不不!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個計畫要在小紅帽過來前完成才對!

寧次猛地抬頭望向牆上的時鐘…完了!只剩下半個小時了!!




「對了…你、你要…留…留下來吃飯…嗎?」

「…什麼?」

「啊…因、因為…我…我看你好像吃不夠…所以…所以我…我想請你吃頓飯……當然!如、如果你沒…沒空…」

「不!我先謝謝…妳的晚餐了……」

看到雛田手足無措的樣子,答應的話語不由自主的從寧次的嘴中脫口而出。看到雛田開心地跑進廚房的樣子,寧次感到淡淡的喜悅……

但…計畫呢?

一想到即將會被計畫傷害的雛田,陣陣拒絕計畫以保護她的奇怪心情衝擊著寧次……

計畫與雛田…自己已經不知道該選擇哪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