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7:10:35Bu Bu *

《月下生命樹》 六

  「這不是愛。不是愛…」璿夏對那為她受了重傷的晉翔說「這種感覺是錯誤的。」
  「你有感覺!」他說「這是你自己承認的!」
  「但這種感覺不是並所謂的愛情...」她說「我只是...被混亂了。被那野獸的鮮血沾到了之後,我們就被混亂了。」
  「你別胡說!!!」
  「她是我的爺爺!」璿夏哭著說「是我令他變…變…成野獸的! 我是自己家族的詛咒!自從生命樹被我殺死之後,一切都亂序了...要不是我把生命樹殺死了的話...」
  「你在說甚麼啊?」晉翔訝異的問著璿夏「你說的這些事情,跟我們的事有甚麼關係?你在心裏愛著誰,跟祖先啊生命樹之類的東西都無關的阿。你這個小笨夏」晉翔捏了一下璿夏的鼻子
  「沒有了生命樹的話,我是無法愛上任何人的!」她說「我們家族的女人,只能在生命樹開花的日子,愛上命中注定的人!這是宿命!」
  然後,璿夏對晉翔講述了自己家族的傳說。
  晉翔聽後,笑得彎下了腰。
  「你相信嗎?」他說「你已經二十幾歲了,仍然相信這種傳說嗎?」
  「為甚麼不?」璿夏說,「你不是我家的人,根本無法理解被宿命綑綁的痛苦。」
  「去他的宿命!」他說,「那些家族傳說,只是大人對小孩子編的謊話,目的是為了讓我們不要隨便濫交而已...」
  「不是這樣的...」
  「你真的相信家族傳說嗎?」晉翔說「那麼,讓我告訴你我家流傳了好幾代的傳說。」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