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17:06:46Bu Bu *

《月下生命樹》 五

男人並沒有就此死去。昏睡了好幾天之後,又漸漸恢復了意識。
  一直堅持留在男人身邊照顧他的璿夏,心裏不斷地責怪自己。當她看到男人甦醒過來時,璿夏立刻問著受傷的男人「你是誰?為什麼要救我?我不明白,你我不認識吧?」男人勉強的說「璿夏,你是璿夏吧?我…我…我叫晉翔,救你,是因為…」男人虛弱的說不出話,璿夏見狀立即跪倒在他的床邊,痛哭著不斷說著抱歉。
  「是我害了你。是我...」
  晉翔勉力地抬起手來,為璿夏擦去淚水。
  「為甚麼要對我說對不起?我救你是應該你...不...我是一定要拯救你的。我無法不這麼做...」
  「可是...為甚麼呢?」她問他「你沒有必要為我這麼做...」
  晉翔想要回答,但他又漸漸陷入昏睡當中。
  為怕影響晉翔的康復,璿夏再沒有跟他說起當晚的事情。
  她為晉翔漸漸康復而感到欣喜,但亦漸漸為他的眼神而感到焦慮。
  一天早上,晉翔握住了璿夏的手。
  當他正想要開口的時候,璿夏立即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掩住了他的嘴巴。
  晉翔把璿夏的手拿下來,對她說:「為甚麼?你知道我想要說甚麼嗎?」
  「我不知道...」
  「上次你不是問過我,為甚麼我要冒生命危險救你嗎?」
  「別說了...放開我...」
  「我可以為你捨命。因為我從第一眼看見你開始,就愛上了你。」
  「...不可能的。」
  「為甚麼不可能?」
  「這是沒用的」璿夏說「你所愛上的,是個永遠無法愛上任何人的女人。」
  「你說謊。」
  「我是認真的!這是我們家族的宿命!」
  晉翔哄上前來,把嘴唇深深印在璿夏的唇上。
  「你的嘴唇告訴我,你是愛我的。」晉翔肯定的說。
  「我不是。」
  晉翔把掌心貼在璿夏的胸前,對她說:「你的心跳告訴我,你是愛我的。」
  「我不是。」
  晉翔撫摸璿夏的臉頰,看著她的眼睛。「你滾燙的臉頰告訴我,你看著我的眼神也告訴了我,你是愛我的。」
  「我不是...」她慢慢地搖著頭,眼淚滴落到晉翔的傷口上「這是錯誤的。」
  「愛是錯誤的嗎?」
  「不,錯誤的是我們。」她說「這根本不是愛。不可能是。」


                 序…